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X-勒克斯 柯珞克LED大灯灯组照明测试

2018-03-28 14:56:14 爱卡汽车网

柯珞克

  此次的灯光测试,我们请来了19号最新上市的斯柯达柯珞克,来看看它的这套大灯总成实际表现如何。在这里要夸奖斯柯达品牌的是,无论是早先上市的速派、柯迪亚克还是本次的柯珞克,它们的大灯造型都十分惊艳,具有年轻化的气息。最为重要的一点是,这三款车型的车灯造型都不尽相同,各有区别,从中可以看出斯柯达在设计上的用心和诚意。

柯珞克柯珞克的分体式大灯造型虽然在结构上源于拆分的四叶草造型,但是与大哥速派和柯迪亚克还是有着明显区分的。柯珞克的大灯造型有别于柯迪亚克的柔美,它的“双眸”更加平直,几乎与保险杠下方的镀铬装饰条平行,在视觉效果上更有精气神。

柯洛克灯光测试招牌式C字型尾灯一脉相承,与速派和柯迪亚克不同之处在于灯具内部采用了大量的冰裂纹设计,具有相当现代设计的神韵,也更符合现在年轻消费者的审美眼光。

柯洛克灯光测试柯珞克采用LED大灯总成。LED先天具有亮度高、照明稳定、并且能搭配组成各种大灯造型。这一代的斯柯达产品也将LED的这些优势发扬光大。

柯洛克灯光测试这一代斯柯达的产品在颜值和年轻化之间达成了良好的平衡,从速派、柯迪亚克再到如今的柯珞克,我们从LED大灯造型上能看出斯柯达设计师的匠心。在LED大灯造型设计上,柯珞克已经领先了同级竞品不少。

柯珞克

柯洛克灯光测试谈完了柯珞克大灯外观造型之后,让我们回归正题。来解析一下,柯珞克大灯性能的实际效果。

  大灯实测成绩

柯洛克灯光测试再度普及一下灯光照明测试的相关知识,照明测试的单位为:勒克斯lux,法定符号为lx,是照度(Illuminance)的单位。一般性认定60lux的照度能从事阅读和缝纫等高精度工作,而10lux为普通视力可接受的最低值。

柯洛克灯光测试此次的测量工具为照度计,在完全漆黑的情况下显示为0lux。由于大灯灯光并不是直接平射,而是有角度的斜下照射地面因此测量高度选取为离地面15cm高度。

柯洛克灯光测试我们在距离车头正前方的30m处,左边放置红色的反光板,右边放置白色的反光板。在30m左右距离,如果出现突发状况,驾驶者可以作出及时的规避反映。之后在每隔5m处放置一块反光板,延至最远的100m。

柯洛克灯光测试同柯迪亚克一样,柯珞克LED大灯的照射角度为传统的左低右高。这样设计的原因在于,“左低”考虑到两车会车时,灯光不能直射对面车辆驾驶员的眼睛,保障对方驾驶员的安全。

柯洛克灯光测试而灯光“右高”并且灯源稍朝外,可以保证车辆会车时安全性的同时,扩大驾驶员的行车视野。并且你会发现下列的实测照明数据中,右边大灯的成绩也远高于左侧。

柯珞克柯珞克30m照射强度,左边为2lux,右边为32lux,与绝大多数车辆一样,灯光呈现左低右高的实际表现。这个成绩在同级别中属于中规中矩。

柯珞克柯珞克的近光灯最远照射距离为35m,35m的有效可视距离可以让驾驶员有效的规避一些突发状况,给自己留下缓冲时间。但是相比大哥柯迪亚克的40m成绩,柯珞克稍有落后,但是应付日常的行驶环境绰绰有余。

柯珞克柯珞克30m处远光灯的照射强度可以达到左边71lux,右边105lux的成绩。可以看出柯珞克虽然在近光灯的表现上中规中矩,但是在远光灯上的成绩却是超过了柯迪亚克,成绩非常出色。

柯珞克柯珞克远光灯最远照射距离可达95m左右,领先了柯迪亚克5m,这个成绩是非常优秀的,已经达到了这个级别中数一数二的成绩,值得称赞。而远光灯实际开启之后,光照效果明显。

 

柯珞克照明测试实测数据(lux)
与车头距离(m) 左侧远光灯 右侧远光灯 左侧近光灯 右侧近光灯
30 71 105 2 32
35 56 85 1.1 14.5
40 50 65 0.70 9.9
45 34.6 59 0.42 5.4
50 34.2 48 0.39 2.28
55 28.2 38.6 0.31 1.19
60 25.5 32.4 0.26 1.05
65 22.9 27.8 0.17 0.61
70 20.5 24.8 0.13 0.53
75 14.6 21.7 0.41 0.12
80 13.24 19.5 0.10 0.24
85 11.3 14.1 0.10 0.20
90 10.36 12.33 0.09 0.17
95 9.1 10.25 0.07 0.11
100 7.65 9.95 0.06 0.17

  车内氛围灯展示

柯珞克柯珞克从次低配开始就标配了自动大灯,在传感器感测到附近光源较弱时,将会自动开启大灯以及内饰氛围灯。而双圈白、绿以及红的三原色已经成为了斯柯达车型的标志之一。

柯洛克灯光测试这次柯珞克的内饰相比之前的柯迪亚克,进步最明显的就是9英寸的中控大屏。整个系统的反馈速度很快、UI设计优秀,并且在背光的设计上也有着斯柯达设计师的独特想法。在车辆行驶时,它是一个简单易用的行车电脑,在车辆停止时它又与整车的氛围灯融合了在一起,非常的棒。

  总结:回到开始提出的疑问,柯珞克LED大灯的照明成绩是否达到了应有的标准。答案是:完全达到了,并且让人有一定的惊喜。虽然在近光灯的表现上中规中矩,但是在远光灯实测成绩上却给我带来了极大的惊喜,最大照射距离达到了95m。从这也能看出,从柯迪亚克到柯珞克,斯柯达的设计师并没有止步不前,而是在短短一年不到的时间内,取得了进步。 至于消费者对于这款LED大灯的使用评价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推荐阅读:

机油升级/费用优 全新凯美瑞养车成本

说来难以置信 25万内能提这些进口车型

我大哥叫途乐 爱卡汽车实拍TERRA途达

新一代颜值之战 名爵ZS对比劲客/昂科拉

评论(0)
上一篇 破局向上 深耕海外 北汽“走出去”获大使赞誉
下一篇 七座布局 中国重汽VGV U70Pro即将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