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电瓶价格及使用寿命

一猫汽车网 2018-02-13 18:18:34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电瓶价格及使用寿命

汽车电瓶,也叫汽车蓄电池,是电池的一种,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学能转化为电能。

通常,人们所说的电瓶是指铅酸蓄电池。即一种主要由铅及其氧化物制成,电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电池。


汽车电瓶价格

一般国产的免维护的如:风帆,正野,非凡等品牌就不错,价格根据电瓶型号不同在200多元到1000多元不等,汽车蓄电池一般的价格在300到500左右,要是高端的在700到1000左右。

有些回收的可以更换的,一个蓄电池差不多在500元左右就可以,建议您在购买前多对比几家,选择性价比高的产品。如果觉得对有所了解。


汽车电瓶充电器价格

汽车电瓶充电器型号规格不同,价格也有所差异:

1、与电瓶容量配套的固定输出充电器,一般适用于12V60AH左右的电瓶充电,价格在70~100元之间。

2、12V24V大功率全自动汽车货车卡车智能电瓶充电器,一般需要250~300元不等。

3、介于第1、2条之间的智能充电器,一般为150元左右;普通充电器,在100元左右。

4、30A充电机,一般为80~120元;50A充电机,一般为120~150元。

5、不同地区,不同市场价格都有一定的差异。

汽车电瓶使用寿命

正常使用寿命在1~8年不等,与车辆的情况有很大关系。在车辆发电机回冲电正常、电器没有漏电搭铁的情况基本可以使用3年以上。

如果感觉充不进电或者启动机无力,大灯明显变暗则需将电瓶取下用充电机充12-24小时,如果还不行而里程数又达到了5万KM以上,且发电机没有故障,就需考虑换电瓶了。


免维护蓄电池

免维护蓄电池由于自身结构上的优势,电解液的消耗量非常小,在使用寿命内基本不需要补充蒸馏水。它还具有耐震、耐高温、体积小、自放电小的特点。使用寿命一般为普通蓄电池的两倍。市场上的免维护蓄电池也有两种:第一种在购买时一次性加电解液以后使用中不需要维护(添加补充液);另一种是电池本身出厂时就已经加好电解液并封死,用户根本就不能加补充液。


汽车电瓶充电时间

电瓶充电有两种方法:一是快速充电,二是慢充电。

快速充电(恒流充电)

许多车主认为快速充电可以节省时间,只需要3-5个小时;其实不然,快速充电只是迅速把电池表面激活,而实际上电池内部是没有完全充满电的。

慢充电(恒压充电)

汽车电瓶还有一种充电方式,为慢充电,充电时间为10-15个小时,那些深亏电池就必须进行慢充电,否则充电时间不够,充电量不足,这样就直接影响到汽车的行驶性能。


以上就是汽车电瓶使用中的常见问题,随着汽车上耗电的功能越来越多,按正确的方式使用汽车电瓶能延长汽车电瓶的寿命。


汽车电瓶没电了怎么办//news.emao.com/news/201607/22577.html

汽车电子整流器真的有效//news.emao.com/news/201601/18284.html

春节期间盘点必备的车载工具//news.emao.com/news/201608/22933.html

汽车油封漏油怎么处理//news.emao.com/news/201711/27003.html

评论(0)
上一篇 出光IFG7润滑油:开启汽车高效运转的新标准
下一篇 家电店长换道二手车,淘车车广州店顾问服务入人心

汽车电瓶价格及使用寿命

一猫汽车网 2018-02-13 18:18: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