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有备无患--盘点必备的车载工具

一猫汽车网 2016-08-25 09:57:39 图片作者:邬马博珏

车和人一样,在日常的用车过程中,有时汽车或者乘员不可避免的会遇到一些小麻烦,这些问题可能看似不大,但缺少一样趁手的工具可能就会让这些小问题变的十分棘手,为了避免这种尴尬的出现,今天就让猫哥为大家盘点一下汽车上需要常备的车载工具,您可以通过文章来了解,究竟哪些东西在车里是必不可少的。

首先要说的就是灭火器,相信这个大家也都是没有疑问的,因为它已经是交通法规定的车内必备物品之一,单拿出来说一说的原因就是虽然是法律法规强制要求在车内配备,但许多新车在出厂时灭火器并没有同三脚架、千斤顶一类工具随车搭载,而是需要自行购买,这就需要您在购车后仔细检查一下,如果爱车上没有的话就要尽快自行购买,否则被交警抓到罚款是小,车辆真的发生火灾时不能在初期进行有效扑救是大!

把拖车绳放在第二位说明它在车载工具中的“地位”还是很重要的,眼下各种“天价拖车费”新闻不断时,一根拖车绳就显的尤为重要。当汽车抛锚,汽车无法靠自身动力行使到修理厂时,就到了这根不起眼的拖车绳大显身手的时候了,但猫哥在这里要给您一个小提示,拖车时要在绳子中间绑上一件标示物(衣服或者颜色鲜艳的布都可以),防止在拖车过程中对行人及车辆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另外自动档车型一定要注意在拖车时挂到“N”档,以免损坏变速箱

汽车的电瓶在长时间不用或者使用年头变长后都容易出现“亏电”现象,电量不足就导致无法启动发动机,这时在车内常备一条搭电线就变的很有必要,搭电线可以通过连接别的汽车电瓶来给您的爱车供电,启动发动机后就可以使发电机运转充电了。猫哥建议您在选购搭电线的时候尽量选择铜质材料、加粗内芯的,这样可以更有效安全的搭电。另外现在市面上出现了一种“汽车应急启动电源”,大小和充电宝差不多,但可以通过自身电池电量启动汽车,这样就省去了再找车搭电的麻烦,不过这种电源的售价稍高,所以您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案。

安全锤作为至关重要的应急工具是车内必备的,当车辆发生事故时,如果车门变形无法正常开启,汽车电力系统又恰巧中断导致玻璃无法正常升降时,我们就可以利用安全锤来砸碎玻璃逃生。所以这项关键时刻能救命的工具强烈建议您一定要配上。另外在选购时请不要贪图便宜选择那些劣质材料的,尽量选择一些有一定重量并且质量好的。猫哥也建议您可以选择图片上这种带有“安全带切割刀”的安全锤。

当车内乘员突然发病或受伤时急救包便可派上用场,里面既可以添加外伤急救用品如纱布、酒精棉、创可贴等,也可准备一些应对突发性疾病的药品如退烧药、感冒灵等,现在网上品种不同的小到十几块钱大到几十块钱的急救包都有,您可根据需要选购。

小小的一支手电筒在特定情况下有大用场,比如当您的车辆发生故障时,发动机舱或者底盘都比较阴暗,手电筒可以在这时提供照明,让您能快速查到问题所在,另外在夜间如果汽车在高速公路上抛锚,也可以用手电筒的光源辅助三角警示牌提示后方来车注意避让。当然手电筒的作用不仅限于以上两点,还有更多用处,可以说是行车必备之良品!

俗话说的好:“人有三急”,作为“刚性需求”,如果您在行车过程中想要上厕所,恰巧周边环境又不符合条件时(如正经历大堵车),这款储尿袋一定是您此时最需要的东西。它可以解决您的尴尬,不声不响的在车里解决“问题”。

车内常备一把遮阳(雨)伞还是很有必要的,毕竟人家“大劳”(劳斯莱斯)已经把它作为了出厂配置之一,一把伞可以在晴天给您遮阳,同样可以在雨天提供给您从车里到屋内“最后100米”的保护。一把小巧的折叠伞并不会占用多少车内空间,价格也不会很贵,可以说是极具性价比的车内常备工具。

总结:以上盘点的都是猫哥认为比较实用的车载工具,一套趁手的装备在关键时刻真的能助您一臂之力,希望您的爱车上可以早日出现它们的身影。还有如果您对车载工具还有什么好建议的话,欢迎在评论区内留言,猫哥愿意与您一起,共同为普及用车知识而努力。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有备无患--盘点必备的车载工具

一猫汽车网 2016-08-25 09:57:3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