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儿童锁使用问题整理 安心开车

一猫汽车网 2018-02-13 17:40:31 图片作者:张学军

儿童锁使用问题整理 安心开车

2018的春节只有两天时间了,可能这几天有些家长会开车带着孩子回家过年,带小孩的车子里需要做好一些安全措施,特比是一些长途开车的,小孩子坐在后排无聊会乱动,这是需要有儿童锁来加一道安全保障。

汽车儿童锁又称车门锁儿童保险,设置在汽车的后门锁上,打开后车门在门锁的下方有一小拔杆(保险机构),拨向有儿童图标的那端,再关上车门,此时车门在车内就无法打开,而只能在车外打开。

其作用是当后排坐上儿童后,可防止好动又不懂事的儿童在行车过程中把门打开,从而避免危险,这样只能等停车后由大人在车外开门。


汽车儿童锁怎么用?

常见的儿童安全锁开关有两种形式,一种是旋钮式,一种是拨动式。

由于旋钮式儿童安全锁需要使用钥匙(或钥匙状物体)插到相应的孔中才能转动旋钮开关进行上锁及解锁操作。对比起来,拨动式儿童安全锁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目前所有车辆几乎都标配了儿童锁装置,故车主在把儿童放置在后排乘坐时,必须记得上好儿童安全锁,行车途中还得时刻检查车内中控锁是否在锁止状态,以防后排儿童无意中开门酿成惨剧。在下车环节,成人绝对不能省的一步是亲自下车为孩子打开车门,避免孩子在下车时与前后方车辆发生不该有的安全事故。


安全提示:对于还没有小孩的车主来说,儿童安全锁是一项可有可无且常被忽略的车辆配置;而对于有孩子的车主来说,儿童安全锁是孩子生命的重要保障。很多父母经常让孩童坐在没有配置儿童安全锁的前座,或者是后座安全锁没启用,这都会给儿童造成很严重的安全隐患,因此,父母应该为孩子做好车内安全措施,正确使用安全锁,防止事故发生。

另外,有些车主觉得只要开车前锁了中控锁或者设置行驶自动上锁就能保证位于后排的孩童的安全。但是由于中控锁可以通过车内的解锁开关解开,因而锁上中控锁并不代表万无一失。


儿童锁使用注意事项

请将后排两侧车门都锁上儿童安全锁,否则起不到保护儿童的作用。

请注意观察后排车门儿童安全锁类型,(拨动式儿童安全锁 旋钮式儿童安全锁)

没锁儿童安全锁的后果

车辆前排是没有儿童安全锁的,所以开车要带孩子不能让他们坐前排。正确的做法是让孩子坐在后排,锁上儿童安全锁,并配有安全座椅。如果车辆没有锁上安全锁, 在行驶过程中,小孩很可能因为贪玩、好奇,将车门打开,其后果可想而知,国内不是没有这种事件发生,并且有很多。所以各位有孩子的车主一定要注意。

孩子是每个父母心里最大的宝贝,他们的安全问题一直是父母所关心的。而面对国内越来越多的车祸造成儿童死亡的事件,我们必须注意开车时孩子的安全问题。

现在春节期间,无论是开车带孩子回家,还是带着孩子出去玩,各位家长要注意使用儿童锁,别闲麻烦。

预祝大家春节快了,游玩的时候都能开开心心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专车司机安全保障//news.emao.com/news/201603/19595.html

汽车儿童座椅的安装//news.emao.com/news/201706/25463.html

后排中间三点式安全带//baike.emao.com/view/349.html

春节前后8万左右买什么suv//news.emao.com/news/201802/27500.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儿童锁使用问题整理 安心开车

一猫汽车网 2018-02-13 17:40:3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