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跑赢市场的广汽三菱 如何看待全新的2018?

一猫汽车网 2018-01-25 07:00:00

2017年1115日,广汽三菱销量突破了10万辆大关,并提前1.5个月完成了年度销量任务。2017年全年累计销量为121133台,尽管10万级的销量目标对于很多车企来说根本不值得一提,但对于不久前才度过5岁生日的广汽三菱而言,仅凭SUV一种车型10万辆却是历史性的突破。那么,跑赢市场的广汽三菱,将如何看待新的2018年?

作为一个新兴的合资车企,广汽三菱成立伊始就遇到严峻的市场形势。经过五年努力, 2017蓄势爆发,全年销量超过12万辆,超额完成目标21%如果按销量增长幅度来看,绝大多数合资车企销量增幅都在个位数,实现两位数增长的只有少数车企,广汽三菱以93%的增幅名列第一。创下三菱进入中国市场后的新纪录。尽管体量不大,但是就增长幅度来说,广汽三菱成为2017年合资车企中的黑马,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二次腾飞

广汽三菱成立至今的发展流程可以用“潮起潮落”形容

2017年1219日广汽三菱旗下首款新能源车型祺智上市,进军新能源市场。祺智是中方合资伙伴广汽集团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祺智的投产,标志着广汽三菱进入双品牌运营阶段,不仅生产销售外方的品牌也生产销售中方的品牌,可以说是一个创举。也表现了合资车企中外双方的交流合作灵活度很高。

五年,累计30万辆下线,就数据上而言,听起来并不算刺激,但如果一个品牌成立前三年只有一款产品可卖,但却还能保持住“SUV世家”的传承,并且在全新欧蓝德上市后以“2047”的概念一炮而红;这个就不是那么容易了。广汽三菱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小体量,大能量”的意义。

广汽三菱2018战略沟通会上,广汽三菱副总经理张跃赛表示:广汽三菱是一个新生代的年轻车企,我们在2017年的成功,是我们首次感受收获的喜悦。在2018年,我们将打造“三个一”工程:即包括全力建成一个世界级水准的发动机工厂,导入至少一款全新车型,新增一百家销售网点。补全企业短板,聚木成林。


全新发动机工厂

20173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正式动工,计划于2018年下半年正式启用,一期产能15万台,未来将投产4JI系列2.0L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及新一代涡轮增压动力,均采用了三菱汽车最新的SMART MIVEC技术。对于广汽三菱来说,新发动机工厂标志着企业拥有从产品研发、发动机制造到整车生产的完整产业链条。新的发动机工厂将有效提升广汽三菱自主创新、自主发展的能力,为打造符合中国市场消费模式的产品做好准备。

至少一款全新车

广汽三菱将于2018年内投产一款全新跨界SUV车型。新车预计为国产版的Eclipse Cross。从海外版车型来看,新车前脸采用三菱家族式设计,“X”造型配合双横幅镀铬进气格栅,整体提升视觉效果。前保险杠两侧雾灯区域立体感强烈,底部银色前唇的应用为该车增添几分越野气息。预计搭载全新1.5T涡轮增压动力,这款产品搭载的发动机也将出自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也就是首款实现全面国产的三菱SUV。

新增100家销售网点

中国市场已成为三菱汽车最重要的市场,而广汽三菱则是三菱汽车在中国市场中最重要的战略部署。随着2017年销量的增长与2018年新车型的投放,广汽三菱汽车在华的销售网点也将实现全面扩张。根据企业规划,2018年广汽三菱将达成新增100家销售网点的目标。持续深化“50公里半径服务圈的同时,提高网点覆盖率,销售市场进一步下沉,覆盖更多的市场空白和盲点。

2017三菱汽车年度股东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三菱首席执行官Osamu Masuko表示,中国在三菱汽车的复苏计划中占重要位置,他希望通过引进新产品和扩大经销商网络,将中国销量2020年提升到30万辆。


猫哥总结:
2017年雷诺日产完成了对三菱汽车34%的股权收购,总裁卡洛斯戈恩亲自挂帅三菱汽车,一场全球化的资源调配势在必行。广汽三菱的独特地位也将获得更多的资源倾斜以进一步飞跃。在2017年我们看到了广汽三菱无论是在品牌建设,产品调性还是产品规划,都体现出了体系化的进步,广汽三菱在2017年已经跑赢了市场,其2018年的表现值得期待。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跑赢市场的广汽三菱 如何看待全新的2018?

一猫汽车网 2018-01-25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