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卡导一帮一:柯迪亚克/探界者如何选择

2018-01-26 16:48:27 爱卡汽车网

  近几年SUV在国内一直保持着极高的热度,一方面是因为SUV有着良好的通过性和宽阔的视野,另一方也可以看出国内消费者对大空间的偏爱。本期卡导一帮一的主人公刘先生,就决定购入一款SUV。我们来充当选车顾问的角色,为他挑选一款适合他的车。

卡导一帮一:柯迪亚克/探界者如何选择

  刘先生今年30岁,是一名教育工作者。近两年事业顺风顺水,家里也是喜事连连。结婚两年的他刚刚成为父亲,不知不觉肩上多了一份责任。以前选择一款车,通常只会考虑自己喜好,现在的他却把空间和实用性摆在第一位。

卡导一帮一:柯迪亚克/探界者如何选择

  准车主访谈

  (一)购车预算多少?准备全款购车还是办理贷款?

  刘先生:预算25万元左右吧,超出一点也可以接受。和爱人结婚两年,手头比较宽裕,所以打算全款购车。

  (二)用车的需求有哪些呢?有没有特殊的需求?

  刘先生:刚刚结婚的时候就计划过购车,那时候的想法还比较简单,单纯以个人喜好为主。前段时间刚刚做了爸爸,不知不觉身上的担子就重了,心里也多一份责任。和父母住在一起,家里人也比较多,所以希望购买一款中型SUV,空间大一些,方便家用。

  (三)有没有比较中意的车型?配置有没有什么要求?

  刘先生:最近一直在看柯迪亚克,感觉它外观设计的十分大气,同时也可以满足我们大空间的需求。但是我老婆比较喜欢探界者,我们俩意见上有一些分歧。配置方面,希望安全和舒适性配置多一点,毕竟全家人出行安全舒适最重要。

  分析:通过与刘先生的沟通,我已经大致掌握了他的需求。刘先生希望购买一款中型SUV,价位在25万元左右,并且希望安全和舒适性配置多一些。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迪亚克柯迪亚克自上市以来,就凭借出众的外观和丰富的科技配置,赢得了一片赞誉。出色的销量表现也从侧面印证了其产品力。(配图为柯迪亚克 TSI330 5座豪华优享版)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探界者作为上汽通用雪佛兰的销售主力,探界者凭借着极其美式的外观造型和优异的综合表现,在市场上有着不错的口碑。

 

购车费用及保修政策对比

车型

上汽斯柯达 柯迪亚克 改款 TSI330 7座两驱豪华优享版 上汽通用雪佛兰 探界者 550T 自动四驱拓界版
厂商指导价 229800元

229900元

购置税

19641元

19650元

上牌费用

500元

500元

车船使用税

480元

480元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

1100元

950元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

6638元

6640元

总计

258159元

258120元

整车质保 3年或10万公里 3年或10万公里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设计概况

  刘先生考虑购入一款中型SUV,家里人口较多,希望空间可以大一些。通过表格上数据对比可以明显看出,柯迪亚克在车身尺寸上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对比车型车身尺寸一览
车型 上汽斯柯达 柯迪亚克 改款 TSI330 7座两驱豪华优享版 上汽通用雪佛兰 探界者 550T 自动四驱拓界版
车长(mm) 4698 4652
车宽(mm) 1883 1843
车高(mm) 1676 1693
轴距(mm) 2791 2725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迪亚克柯迪亚克的外观辨识度极高,车身线条简洁,力量感十足。中网采用斯柯达家族经典的直瀑式造型,与两侧的LED大灯相连,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视觉效果。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迪亚克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迪亚克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探界者探界者的外观秉承雪佛兰家族式设计语言,分体式中网的设计辨识度颇高。车身侧面线条激进,肌肉感十足。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探界者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探界者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迪亚克柯迪亚克的内饰采用了家族式设计。干净、规整的布局给人感觉十分舒服。考究的用料和细腻的做工,有效的提升了内饰的质感。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探界者探界者的内饰氛围彰显着年轻化的气息。飞翼式双座舱的造型,设计感十足。中控台的设计十分立体,多媒体大屏位于中间,采用了类似悬浮式的设计。

  两款车的外观设计风格迥异,家族化气息浓郁。相比而言,柯迪亚克的外观造型更加年轻化,运用了大量平直的线条勾勒,整体给人感觉力量感十足。内饰方面,柯迪亚克简洁、规整的内饰布局让人眼前一亮。探界者的内饰氛围同样彰显着年轻化的气息,质感十足。

  (二)动力概况

  参与对比的两款车型均采用涡轮增压的进气形式。底盘悬挂形式方面,两车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探界者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8.3L/100km,然而车身尺寸更大的柯迪亚克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6.9L/100km。

 

对比车型动力和底盘配置
车型 上汽斯柯达 柯迪亚克 改款 TSI330 7座两驱豪华优享版 上汽通用雪佛兰 探界者 550T 自动四驱拓界版
发动机形式 直列4 2.0L涡轮增压 直列4 2.0L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Ps) 137/186 191/260
最大扭矩(Nm) 320 353
变速箱形式 7挡双离合 9挡手自一体
工信部油耗(L/100km) 6.9 8.3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四驱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迪亚克柯迪亚克搭载了直列4缸 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功率为137kW(186Ps),峰值扭矩为320Nm。该车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9L/100km。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迪亚克传动系统方面,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探界者探界者搭载了直列4缸 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功率为191kW(260Ps),峰值扭矩为353Nm。该车工信部综合油耗为8.3L/100km。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探界者传动系统方面,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三)配置差异

  在对车身尺寸和动力进行过对比后,我们要重点看一下两款车型的配置差异。刘先生希望车辆的安全和舒适性配置多一些,下面就来看看这两款车的配置具体表现如何。

 

对比车型外部配置一览
配置/车型 上汽斯柯达 柯迪亚克 改款 TSI330 7座两驱豪华优享版 上汽通用雪佛兰 探界者 550T 自动四驱拓界版
电动天窗
全景天窗
铝合金轮圈
行李架
主动格栅

电动行李厢

电动车窗 前●/后● 前●/后●
车窗防夹手功能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电动后视镜
后视镜加热
后视镜电动折叠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内●/外-
后视镜记忆
雨量感应雨刷
后雨刷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在外部配置方面,两款车只有些许差异,比如柯迪亚克配备有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视镜记忆、雨量感应雨刷,而探界者则配备了主动格栅。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迪亚克柯迪亚克配备有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和后视镜记忆。

 

对比车型内部配置一览
配置/车型 上汽斯柯达 柯迪亚克 改款 TSI330 7座两驱豪华优享版 上汽通用雪佛兰 探界者 550T 自动四驱拓界版
皮质方向盘
多功能方向盘
泊车雷达 前-/后● 前-/后●
倒车视频影像
定速巡航
自适应巡航
无钥匙进入系统
无钥匙启动系统
座椅材质 皮质 皮质
座椅高低调节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主●/副● 主●/副-
腰部支撑调节
主/副座椅记忆 主●/副-
座椅加热 前●/后- 前●/后-
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
第二排座椅移动
第三排座椅
中央扶手 前●/后● 前●/后●
后排杯架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在内部配置方面,柯迪亚克要优于探界者,主要体现在:副驾驶座电动调节、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椅记忆、第二排座椅移动、第三排座椅等配置。

上汽斯柯达2017款柯迪亚克柯迪亚克不仅车身尺寸上有着明显的优势,内部还配备了第三排座椅,即使多人出游的情况下,也丝毫不会觉得拥挤。(配图为柯迪亚克 TSI330 7座豪华版)

 

对比车型安全与操控配置一览表
配置/车型 上汽斯柯达 柯迪亚克 改款 TSI330 7座两驱豪华优享版 上汽通用雪佛兰 探界者 550T 自动四驱拓界版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主●/副● 主●/副●
头部气囊(气帘) 前●/后● 前●/后●
侧气囊 前●/后- 前●/后-
儿童座椅接口
胎压监测装置
安全带未系提示
发动机防盗锁止
车内中控锁
疲劳驾驶提示
ABS防抱死
制动力分配
刹车辅助
牵引力控制
车身稳定控制
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自动驻车
并线辅助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在安全和操控配置方面,两款车的表现都很全面。另外,两车在共有配置的基础上还有各自特有的配置,比如柯迪亚克配备有疲劳驾驶提示、自动驻车,而探界者则有陡坡缓降功能。

卡导一帮一:柯迪亚克/探界者如何选择









编辑推荐阅读:

“技术宅”新作品 美国体验全新本田雅阁

划重点!发动机大革新 体验吉利2018款帝豪GL

将于日内瓦车展亮相 全新奥迪A6效果图

官方实拍图正式曝光 宝骏360惊艳亮相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2) 广汽丰田C-HR EV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7) 丰田威兰达双擎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