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技术宅”新作品 美国体验全新本田雅阁

2018-01-25 13:55:27 网通社

导语:“技术宅”新作品 美国体验全新本田雅阁。


对于国内日系中级车市场,2018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全新一代丰田凯美瑞已经完成换代,全面革新的产品形象和TNGA构架等黑科技的加持赚足了关注度。日产天籁也接近换代节点,全新车型路试谍照也频频曝光。与此同时,已经在海外市场推出的全新一代本田雅阁也即将迎来国产。借着在美国出差的机会,我们在大洋彼岸感受了一下全新一代本田雅阁,提前领略了这款即将引入国产全新换代产品的实力。

本次体验的车型是已经在美国市场推出的第十代本田雅阁(Accord),其国产版本预计将在2018年年内由广汽本田引入。本文中涉及新车的所有信息和试驾感受,均基于美版车型的试驾体验得出。由于不同市场推出的车型会存在差异,因此未来国产车型或许会与美版车型有所不同,包括细节设计、配置布局以及动力表现等。

作为本田雅阁车系历史中的第十代车型,全新一代本田雅阁(以下简称全新雅阁)的变化可以说是全面革新。不过相比已经在国内推出的全新凯美瑞,全新雅阁的进化方向显然不是一个路数。为什么这么说呢?下文我们来一起揭晓答案。

设计风格年轻化 “大号思域”既视感

年轻化应该是贯穿全球汽车设计趋势的核心词汇,毕竟随着年轻人逐渐成为汽车用户的主力消费群体,如何讨好年轻买家已经成为所有汽车设计师和工程师的主要任务。毫无意外,全新雅阁也深受这一设计趋势影响,开启了全新家族化元素。

本章小结

对于设计风格的优劣,每个人的审美取向或许有所差异。全新雅阁的设计变化顺应了时代潮流,更为年轻的产品形象让人眼前一亮。不过相比而言,全新雅阁的设计革新并没有脱离本田品牌一贯的DNA属性,创新中也带着一丝保守作风。或许未来国产车型,还会针对国内消费者的主流审美习惯,对新车外观进行本土化改进。我们也很期待全新雅阁的国产版本,能带给我们更多新惊喜。

内饰布局依旧常规 科技配置丰富

熟悉本田的朋友一定知道,作为一个典型的“技术宅”车厂,本田对于车辆内饰氛围的营造总是有些保守。在全新雅阁的内饰设计方面,新车并没有带给我们太多惊艳的亮点。不过全新优化的座舱布局,也同样符合当下流行趋势,更重要的是,新车的功能配置足够丰富。

本章小结

如果用全新换代产品的标准去衡量,全新雅阁的内饰显然算不上惊艳。无论是内饰布局、用料还是配色风格都遵循了常规路线。不过从美版全新雅阁(高配车型)的配置布局看,新车显然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技术升级方面。无论是舒适性配置还是驾驶辅助功能,全新雅阁都表现出了相当抢眼的硬件实力。当然,我们相信未来引入国产后的全新雅阁,或许会在内饰细节处理和配置布局等方面进一步优化,以满足国内消费者的使用习惯。

延续巧妙空间格局设计 实用性出色

作为一款中级车,全新雅阁较为宽大的尺寸足够营造出良好的乘坐空间。相比而言,对于日常储物方面的考虑,则更为考验车辆设计者的细心程度。在储物方面,全新雅阁延续了本田车系的“优良传统”,随处可见的储物设计十分巧妙,保证了日常使用时的实用性。

本章小结

与现款车型相比,全新雅阁对常规储物空间进行了一系列优化,最后呈现出的表现令人满意。实际上,包括全新雅阁在内的同级别车型,实际乘坐空间表现不会有本质区别,不同车型之间主要差异往往体现在细节储物设计方面。对于全新雅阁而言,良好的细节处理让其实用性表现十分出众,加之注重舒适性的座椅设计,很容易讨好它的潜在消费者。

1.5T表现超预期 风格设定依旧运动

在美国市场,全新雅阁目前提供1.5T、2.0T两种动力形式。我们此次体验的则是目前在美国市场主销的1.5T版本,未来这款发动机也会同步搭载到国产全新雅阁上。或许在我们的主观意识里,一款中级车采用1.5T发动机作为动力系统有点“小马拉大车”的感觉。但是实际上,全新雅阁的动态表现远超我们的预期。

从目前掌握的消息看,未来引入国产的全新雅阁确认将搭载1.5T发动机,并提供两种调校参数,其中低功版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20N·m;高功版最大功率143kW,峰值扭矩260N·m,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器,其它动力版本是否引入尚无法确认。

在市区路况下,全新雅阁的动态表现可以用游刃有余来形容。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低速状态下提速,可以营造出直观的加速感受,配合CVT变速器平顺的动力传递,整个提速过程十分流畅。从实际体验看,全新雅阁的这套1.5T+CVT的动力系统整体表现,非常符合日常城市通勤需求。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能在美国的高速公路体验全新雅阁的巡航表现,但在高负荷工况下,全新雅阁的1.5T发动机的动力响应确实不够干脆。不过由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输出特性,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并且舍得踩下油门踏板,其中、后段的动力输出表现同样不会让你失望。

抛开全新动力系统带来的变化,全新雅阁的底盘调校风格依旧能让你找到现款车型的“影子”。面对路面细碎的起伏时,减震器并没有夸张地过滤掉所有振动,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也能时刻向驾驶者反馈路面情况。

总体而言,全新雅阁的动态表现继承了本田车系一贯的“运动化”设定,清晰的路感反馈和充满韧性的悬架表现很容易讨好年轻驾驶者。或许在本田工程师眼里,一款开起来足够运动的车远比华丽的外壳重要。当然,未来引入国产的全新雅阁一定会针对国内路面情况,进行更多的本土化调校,我们同样期待国产版车型的实际表现。

全文总结

虽然美版全新雅阁并不能直接代表未来国产车型的实际表现,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对这款新车产生许多期待。正如前文所说,在丰田凯美瑞、日产天籁等日系中级车逐步迎来换代之际,全新雅阁的到来必将在国内掀起新一轮的日系中级车竞争。在汽车消费群体年轻化的背景下,全新雅阁应该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从“骨子里”就自带运动属性的中级车产品。相比现款雅阁,新车换装了排量更小的动力系统,未来在国内的售价是否能进一步下探呢?这个疑问,只有等到全新一代本田雅阁正式引入国产上市时,才会揭晓。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解析宝马iX3 第五代eDrive技术是亮点
下一篇 奥迪A8L Horch新消息 将于6月10日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