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双闪灯什么意思?汽车双闪灯正确用法说明

一猫汽车网 2017-10-17 18:01:34 图片作者:张学军

双闪灯什么意思?汽车双闪灯正确用法说明

关于汽车双闪灯,很多新手车主不知道是哪个车灯,有的人把雾灯、大灯等和双闪搞混了,这样使用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些问题。

今天一猫君就把有关双闪灯的使用信息做了个系统的整理,帮助车主正确使用,增加行车安全度。

汽车都有双闪(就是俩转向灯一起闪,满漂亮),紧急情况打开,常见的疑问有,据说可以享受一些特权,是这样吗?

到底什么情况可以开双闪?使用双闪信号灯是否真的可以享受某些特权?等等


汽车双闪灯,就是两个转向灯一起闪, 在车辆的仪表盘上有一个带有红色三角形的按钮,按下去即可开启双闪。发生意外情况,引起其他车辆警惕;在路边停车时也要打开双跳灯以免追尾。

在以下情况时需要使用双闪灯:

1、 雾天行车,雾天由于视线不好,所以不但应该打开双闪灯,还应该打开雾灯,以提醒过往车辆的注意,以及为自己照明。

2、在道路上发生故障或者发生交通事故时应该打开双闪灯,以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事故停车后,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和设置警告标志的,一次记12分 。

3、牵引故障机动车时,牵引车和被牵引车均应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提醒自己的车处于非正常状态。

4、在行车道路上临时停车时,打开双闪灯提醒别的车注意。

5、组成交警部门允许组成的车队时,车队内车辆应该打开双闪灯。

6、能见度小于5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7、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

8、能见度小于2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雾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

如果没有做到以上6、7、8三条,将受到6分的处罚。

双闪灯是危险报警闪光灯,相关的交通法规都有相应的规定,不正确的使用可能会被交警扣分哦!


交通法规指出:在高速公路发生故障和事故时,要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在夜间还要同时开示宽灯和尾灯。

将灯开关开至第一挡时,前后亮的小灯就是示宽灯。是表示车的宽度以提示对方和后车。双闪灯就是应急灯,只要开起就会两边小灯同时闪烁。以提示过往车辆。注意安全。双闪灯一般是在雾天或大雨天、车坏时、有紧急情况时,通常才会使用。 

在路上行驶时,见车速成慢、走S型、开着双闪灯的车那就该车有困难需要帮助或求救。所以,常在路上跑就要多为路上跑的人多留意。

所以说,大雨天开双闪灯有一定条件,但雾灯与示廓灯才是真正恶劣天气神灯。雾灯在我们夜间行车的时候必须打开,另外更是毫无疑问要在大雾天及其它能见度低下天气下使用的灯,按道路交通法规定是,当雨雾天能见度小于200米时,机动车就应当开启雾灯。


总结:大家认为的观点是:双闪灯能起到良好的提示作用,但实际上双闪灯的穿透力不如雾灯,这样会给后面的车辆造成误判,分不清哪些是静止的哪些又是行驶中的,这样反而增加了安全隐患。所以千万别滥用双闪灯。


冬天汽车空调不制热//news.emao.com/news/201710/26540.html

双11网购防骗指南//news.emao.com/news/201710/26578.html

纯电动汽车冬季保养常识//news.emao.com/news/201710/26567.html

PDI是什么意思?汽车PDI问题//news.emao.com/news/201710/26515.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双闪灯什么意思?汽车双闪灯正确用法说明

一猫汽车网 2017-10-17 18:01: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