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PDI是什么意思?汽车PDI检测问题

一猫汽车网 2017-10-10 16:47:44 图片作者:张学军

PDI是什么意思?汽车PDI检测问题

PDI(Pre Delivery Inspection出厂前检查)即车辆的售前检验记录。建议买车的人和销售人员一起把车检查一遍,不要盲目地在检验表上签字。签字就意味着用户认同了车辆售出时的状况。

不进行PDI检测的话会有一些问题,如果日后发现“没有备胎”,不能认定责任为售前没有配备,或者是售后车主丢失备胎。

汽车PDI检测//baike.emao.com/view/616.html

另外一种意思是,在所有的车辆在厂家被装车运走以前,还由销售部门所属的PDI检测部门进行终检。

综合来看,汽车PDI的意思就是在汽车(特别是要交易的新车)在转手时候对汽车的配置、状态等进行的一个检测和确认。

新车pdi检测都包括哪些项目?

按照正规的程序,车辆交接的时候是要填写一张至少四十多项《PDI检测表》(售前检测证明)的,如果购买的是高档车,这个程序一般是很正规的。

PDI检查是一项售前检测证明,是新车在交车前必须通过的检查。因为新车从生产厂到达经销商处经历了上千公里的运输路途和长时间的停放,为了向顾客保证新车的安全性和原厂性能,PDI检查必不可少。越是高档车辆,其电子自动化程度越高,PDI项目的检查也就越多。

PDI检查项目范围很广,其中一些细微的检查也许车主连想都没有想过,如电池是否充放电正常、钥匙记忆功能是否匹配、舒适系统是否激活、仪表灯光功能是否设置到原厂要求等等。技术人员所做的一切,为的是向顾客确保车辆的安全性和驾驶的舒适性。

不同品牌车型,PDI检测的项目会有些差别,所以提前了解自己购买汽车的配置信息的话,在做新车售前检测会让你心里有底。


没有做PDI检测的新车有什么问题吗?

例如,未做PDI的新车,会始终在运输模式运行。这种模式只能简单行驶,很多系统没有被激活。强行使用会导致功能不全,甚至会严重损害车辆,给车辆及驾驶员的安全造成极大的危害。

正常情况下,各种车辆在使用过程中都要进行正规的维护保养。


PDI检测应该是经销商的义务,是免费的

很多时候,经销商会在车辆到库时做一次检测,出售的时候也不当着客人的面做PDI,甚至干脆就不做了,因为很多小伙伴压根就不知道有PDI检测这回事儿。

而最正规的PDI检测,应该是当面做的,整个流程时间在40分钟左右,建议大家都亲自去看看。

提车时做新车PDI检测是个很关键的步骤,很多细节的检查能确保你提到的新车是合格的,不然开回家后才发现有问题,就该闹心了。


汽车轮胎的使用寿命://news.emao.com/news/201709/26479.html

2017年全国汽车限购城市名单//news.emao.com/news/201709/26290.html

4S店销售员卖车流程//news.emao.com/news/201708/26231.html

2017驾考新规详解10月生效//news.emao.com/news/201708/26103.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PDI是什么意思?汽车PDI检测问题

一猫汽车网 2017-10-10 16:47:4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