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2017年全国汽车限购城市名单

一猫汽车网 2017-09-06 14:42:44 图片作者:张学军

2017年全国汽车限购城市名单

北京、上海、广州、贵阳、石家庄、天津、杭州、深圳。全国8个汽车限购的城市。


汽车限购城市:上海

限购时间:1994年

规则:只能通过竞拍的方式获得私人牌照

上海对新增车牌采取的是“拍卖制”。每次拍卖,根据车主出价决定“牌价”,二手车可以带牌转让。经过时间的推移,上海车牌的价格已突破了8万元,被喻为“最贵铁皮”。


汽车限购城市:北京

限购时间:2010年

规则:通过摇号的方式来获取车牌

北京对每月新增机动车上牌额度全部采用摇号制,二手车不得带牌转让。也就是说,如果想要上到北京车牌,得凭运气。有人第一次参与就获得车牌,也有连续几年都未“中签”。


汽车限购城市:贵阳

限购时间:2011年

规则:分无偿摇号和普通牌号但区域限行两种。

2011年7月起,为进一步控制贵阳市老城区小汽车的增长速度,《贵阳市小客车号牌管理暂行规定》开始实施。贵阳市新车入户的小客车,只有通过摇号方式获取专段号牌指标上牌后,才能驶入城区一环线内。


汽车限购城市:广州

限购时间:2012年

规则:分有价竞拍和无偿摇号两种方式

也许汲取了上海、北京过于“一刀切”的教训,最近限牌的两个城市——广州、天津对机动车号牌新增额度的分配,都采取了“半摇号、半拍卖”制度。这也意味着,花钱或者凭运气,都有可能获得车牌。

汽车限购城市:石家庄

限购时间:2013年

规则:家庭购买第三辆个人用小客车

门槛:家庭限购第三辆车


汽车限购城市:天津

限购时间:2013年

规则:通过摇号或竞价的方式获得牌照


汽车限购城市:杭州

限购时间:2014年

规则:分摇号和竞价两种方式。

2014年3月25日19时,杭州市政府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3月26日零点起开始机动车限牌。未来,杭州市行政区域内小客车将实行增量配额指标管理,增量指标需通过“摇号”或“竞价”的方式取得。


汽车限购城市:深圳

有可能是中国最后一个施行汽车“限购”的城市


关于汽车限购政策的分析猜想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城市公共交通“十三五”发展纲要》。《纲要》要求多举措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适时研究推进城市交通拥堵收费政策,谨慎采取机动车限购、限行的“两限”政策,避免“两限”政策常态化。已经实行的城市,适时研究建立必需的配套政策或替代措施。

《纲要》为解决城市拥堵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是合理选择交通疏导措施。引导各地依法建立以经济手段为主,行政手段为辅的差异化交通拥堵治理措施。依据城市交通状况,适时研究推进城市交通拥堵收费政策。

这一点与之前流传的“拥堵费”政策即将征收一脉相承。

此前的6月份,北京市政协召开雾霾治理问题提案办理协商会。针对委员建议,北京市环保局、市交通委等答复表示,该市已初步制定了交通拥堵收费政策方案和技术方案,目前正在组织进一步深入研究和论证。

《纲要》中表示,第二点要加强出租汽车运营调度和管理,充分利用移动互联技术,有效降低出租汽车空驶率。实际上就是对互联网约车手段进行推广和肯定。


4S店销售员卖车流程//news.emao.com/news/201708/26231.html

国内真有汽车电商平台://news.emao.com/news/201708/26082.html

汽车电商新闻://news.emao.com/tag/92/list_0.html

国产越野车排行榜//news.emao.com/news/201706/25636.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全国汽车限购城市名单

一猫汽车网 2017-09-06 14:42:4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