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关于私家车 这些常见问题你知道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9-14 17:04:37 图片作者:张学军

关于私家车 这些常见问题你知道这些吗?

私家车,私人自己买的,拥有使用支配权的,在不违法的情况下可以自由的使用支配。

如果你开的不是公司买的车,也不是公务员国家配的行政车,那么你自己的爱车作为你的私家车,也是目前汽车保有量的主要部分,都有哪些有趣的故事呢?

私家车,英语:PrivateCars,所谓私家车,是来自香港的概念,主要指家用的车辆私人自己买的,拥有使用支配权的,在不违法的情况下可以自由的使用支配。一辆汽车属于私人汽车还是公车,是以在车管所登记时车主的身份确定的。如果以机关、团体、单位名义登记,就是公车,如果是以个人名义登记,就是私车,所有权属于个人,私人拥有。

私家车的车型以轿车为主,还有一些越野车和小面包。由此可见,私家车仅仅是私人汽车的一部分,其数量要大大小于私人汽车。

私家车广告,又被称为私家车车体广告,私家车车身广告。该广告是在私家车车身上以车贴的形式发布广告。

私家车广告合法性及流程

目前没有明确的法律条文条例对私家车广告进行管理。各地对私家车广告的处理也不尽相同,具体可向当地的工商部门进行咨询。

私家车广告因车主的松散性目前均通过网络平台进运作。其流程为:

1、车主在网站上注册,并预留车车辆信息。

2、网站将广告以任务形式发布在网站上。车主可选择任务,网站也可通过车主数据库选择车主。

3、车主申请任务,网站审核后选择确定最后的参加任务的名单。

4、网站公布任务定选名单及车贴安装日期及地点,任务结束后的审核的地点及日期。

5、车主到现场安装车贴并签署协议。

6、任务到期后,车主在指定日期到达指定地点进行任务审核并领取报酬。


私家车超载1人怎么处罚?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规定:“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超过额定乘员20%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超过核定载质量30%或者违反规定载客的,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有前两款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其机动车至违法状态消除。”

“运输单位的车辆有本条第一款、第二款规定的情形,经处罚不改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这是关于客运、货运机动车超载处罚的规定。

私家车超载一人扣2分,罚款两百元。载客汽车超载一人扣6分。


私家车买哪几种险?

以一辆8万元左右私家车为例,说下要买哪几种保险?

车险主要分为:交强险(强制性要购买),商业险(自愿购买)。

交强险包含: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

一、机动车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责任的赔偿限额

1.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0,000元人民币

2.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0,000元人民币

3.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人民币

二、机动车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无责任的赔偿限额

1.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000元人民币

2.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000元人民币

3.财产损失赔偿限额:100元人民币

商业险一般包含:

车辆损失险

第三者责任险

盗抢险

车上人员责任险

车身划痕损失险

玻璃单独破碎险

自燃损失险

涉水险(发动机损失险)

指定专修特约险。


私家车发展历史

20世纪90年代初,良好的经济发展势头带动了出租车行业的兴起。1997年开始,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市政道路建设的不断完善,居民收入水平的显著增长,私家车消费时代揭开序幕,我国开始进入私家车消费时代。

在中国的"计划经济"时期,汽车一直被作为重要生产资料管理,是以团体使用为主的生产工作工具。然而,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这一情况发生了根本变化。

国家"十五"计划首次提出:鼓励汽车进入家庭。"汽车梦"不再是富人的专利,拥有汽车对于许多中国家庭来说已经不再是奢望。

汽车大规模步入寻常百姓家,街头巷尾,多姿多彩的私家车已成为都市靓丽的风景线。


满城尽是你的私家车位//news.emao.com/news/201612/24113.html

私家车车辆年检攻略://news.emao.com/news/201701/24280.html

私家车自学考驾照//news.emao.com/news/201512/17486.html

私家车汽车油耗排名://news.emao.com/news/201709/26359.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关于私家车 这些常见问题你知道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9-14 17:04:3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