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关于隐形车衣的10个问题

一猫汽车网 2017-07-05 16:03:10 图片作者:张学军

关于隐形车衣的10个问题

网沸沸扬扬有帖子说隐形车衣,说那些保护性能, 想想也有道理, 但问题来, 如果这东西真这么,为什么高端车制造商不把它放到选配里面去,又可以减车漆方面质保投诉, 何乐而为?

隐形车衣是一种高性能新型环保薄膜,被广泛应用于汽车贴膜美容保养行业,是透明漆面保护膜的一种俗称,汽车隐形车衣又称为车身贴透明膜,主要的作用是保护车漆不被划伤,防止酸雨、鸟粪、虫尸等腐蚀漆面。

一猫网小编搜集网上关于隐形车衣的讨论,整理出隐形车衣的十个问题,旨在为车友解惑,丰富汽车养护知识。


问题1、常见隐形车衣的参数?

型号:一般隐形车衣规格是1.52m*15m

主要粘贴部位:全车光亮的漆面部位,一般“麻边”部位不施工。

进口隐形车衣性能:耐磨性极强,一般寿命3年以上

三层全车膜参数:22c

颜色:透明、无色

问题2、隐形车衣与车身贴膜的关系?

两者是从属关系,车身贴膜包含隐形车衣。

车身贴膜分为两种,一种是车身改色贴膜,主要作用是装饰车身和保护车漆,其中最主要的是个性装饰车身;另一种是隐形车衣,隐形车衣的主要作用就是全方位硬性保护车漆,隐形车衣不但可以提高汽车漆面的光泽度,防止漆面腐化,也可以防止漆面刮伤和碰撞。

问题3、隐形车衣对车子有什么坏处?

一件事都是会有其两面性的,隐形车衣也不例外,车主一定要想清楚,给爱车贴上隐形车衣也是有害有利的,首先,就是施工的繁琐,价格较高(进口膜一般在5000元以上),其次是,虽然贴上以后对于小刮蹭是有帮助的,但是一旦出现较大的事故,整车的膜都得撕下来,而且撕得话可能会对漆面有损害(原厂漆一般不会受到伤害)。所以车主一定要慎重考虑一下。

问题4、怎样选择隐形车衣?

1、触感:我们可以从隐形车衣的触感来判断质量,质量上乘的车衣是柔软的,而且它的延伸性能非常好,可以根据车体随意的表现出理想的状态。而劣质的隐形车衣的隐形膜就没有这么好的延伸性了。所以有很多的高档车的车主都会选择使用这个产品。

2、气味:通过味觉来感受,如果你闻到一股很浓重的化学物品的味道,那么这就说明了车衣所使用的原材料是低劣的。好的隐形车衣应该是没有味道或者味道不刺鼻。

3、透明度:看隐形车衣车衣的透明度,透明度越高越可以与原车更好地融合在一起,完全不会影响到车漆原来的颜色,而还可以提升车漆的关泽度。

4、阻燃性:可以根据它们的化学反应来判断,判断车衣是否可以阻燃。因为不阻燃的车衣在遇到烟花爆竹的时候,就很容易在车漆上留下痕迹,所以优质的隐形车衣是有阻燃的作用的。

问题5、隐形车衣的材质是什么?

无论是哪种品牌,主要的材质无外乎两种:PU 和 PVC以及TPU材料。

问题6、隐形车衣施工工具有哪些?

施工的工具的选择与隐形车衣的品牌及材质有关系,例如:美国XPEL膜为TPU材质,施工时是不需要电烤枪的。注:电烤枪还可以使用蒸汽枪施工,用电烤枪对原车车漆也会有一定影响。

问题7、隐形车衣的施工步骤?

1、精致洗车除去车身污垢,对将要施工的部位,利用清洁液进行多次清洁,去除所有的灰尘与沙粒;

2、去除原车镀铬部件;

3、拆卸车身部件;

4、酒精擦拭车身,去除车身油脂污垢;

5、测量车身面板长度,根据车身结构分块施工,未来透明膜有破损需要从新贴膜时,也简单操作,降低车主资金成本。

6、裁模施工,多个技师协调施工,默契配合打造完美施工;

7、清洗完毕,采用湿贴贴膜,拿出裁剪好的贴膜,撕开膜的背纸,注意先把手弄湿,手尽量不要触碰到背纸,因为会留下难以去除的指纹,湿手撕去背纸后,立即用酒精溶液(贴膜液)均匀地喷洒在车膜与车漆上面。达到最大的润滑度,方便接下来的贴覆施工,烤抢烤出车身弧度,刮板赶净水分,使透明膜紧紧吸附在车身上。

8、大面施工相对简单,封边工作至关重要,首先先把多余的边料裁掉,裁膜时要一气呵成,避免多次裁膜导致,裁出来膜的边缘参差不齐。

9、等车身透明膜粘贴在车身上牢固时,烤抢、3M胶完美结合,还原车身镀铬部件!

10、撕去车身覆膜,光亮车身完美展现。

11、阳光下暴晒,晒出水分,施工结束。

问题8、多深划痕可以自动修复?

透明涂层的主要目的是解决汽车在日常清洗过程中发生的表面划伤和普通螺旋纹。如果划痕破坏了透明涂层,它就不会愈合。(只限于TPU材质透明膜)

问题9、隐身车衣出现划痕多久自动修复?

划痕修复的时间取决于划痕的严重程度和环境温度。轻微的划痕,在室温下(44摄氏度)通常为一个小时。在温度比较高的时候,修复的时间会更短。并可以在任何时候通过浇注热水在划痕处以加速修复过程。(只限于TPU材质透明膜)

问题10、透明涂层保持多长时间?

根据膜的保养情况,透明涂层可以无限期地持续下去。定期清洗和打蜡将保持透明涂层在最佳状态。


隐形车衣到底是不是皇帝的新衣,只能给个心理安慰?看完以上10个问题,我想你也会有自己的判断了。


隐形车衣:这玩意儿真的有用吗//news.emao.com/news/201707/25776.html

车身贴膜的几个问题解答//news.emao.com/news/201702/24460.html

cvt无级变速是什么意思//news.emao.com/news/201607/22649.html

一猫美妆车怎么做://news.emao.com/news/201612/24025.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关于隐形车衣的10个问题

一猫汽车网 2017-07-05 16:03:1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