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隐形车衣:这玩意儿真的有用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7-05 15:06:54 图片作者:张学军

隐形车衣:这玩意儿真的有用吗?

漆面透明保护贴膜也叫隐形车衣。

隐形车衣是一种高性能新型环保薄膜,被广泛应用于汽车贴膜美容保养行业,是透明漆面保护膜的一种俗称。

TPU是Thermoplastic Urethane的简称,中文名称为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

隐形车衣是一种热塑性聚氨脂薄膜(TPU),含抗UV聚合物,抗黄变,具有超强的韧性,耐磨性不变黄、易粘巾,抗碰撞,装贴后可使汽车漆面与空气隔绝,防酸雨、防氧化、抵抗划伤,持久保护您的漆面。

以上是一猫网小编搜集到的关于“隐形车衣”的一些描述,可以给大家一个直观的印象。那么隐形车衣究竟是什么东西呢?用在车上到底有什么作用?

探根究底,又搜集到一些关于隐形车衣组成材料、成分规格数据:

规格:1.52m*15m

主要粘贴部位:全车各个部位

隐形车衣性能:耐磨性极强,寿命3年,永不变黄

三层全车膜参数:22c

性能:隐形车衣耐磨性极强,寿命5-7年,永不变黄。超透明,膜面无胶纹和胶圈,带弹性极易操作,大大减少了施工时间。

甚至还有模有样的说了下隐形车衣产品的特点:

1.优良的延展性能,超强的拉伸强度;可在任意弧面上表现出理想的随行性。

2.极好抗黄变性3年以上,5年以上的抗老化性。

3.水晶般的透明性,与原车融为一体,不影响车漆本色;可提升车漆5%-20%的光泽度。

4.可以抵抗石油、油脂、弱碱、沙砾、酸雨等,对漆面的损伤。

5.超强的柔软性与记忆性,可抵御一般性的划伤,摩擦。

6.良好的抗紫外线,防止对车漆长时间的损害;保护原厂车漆的光泽度。

7.良好的胶粘性,不开边,不龟裂。

8.良好的压敏胶特性,可以确保任何时间移除不留残胶。

9.符合环保要求。

10.表面保护膜为3丝厚度的透明PE可以在施工的时候确保基材不会被划伤,并且可以随着基材拉伸。


隐形车衣的主要成分TPU,因其优越的性能和环保概念日益受到人们的欢迎。目前,凡是使用PVC的地方,TPU均能成为PVC的代替品。

TPU薄膜不仅可与各种布料贴合,还可以用真空热成型的方法生产轮廓清晰,尺寸稳定的产品。随着国内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TPU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

其中增加速度比较快的领域:鞋面里料、保暖内衣、透明内衣、透明肩带、松紧带及医疗用透气胶带。

从这上面可以看出,TPU在薄膜方面的使用,很少有汽车类的这种案例,最近几年才引入到汽车行业作为一种漆面外层保护膜使用,至于使用效果,无法按照其他行业使用标准判断,因为汽车的使用环境比内衣啦、医疗用品、鞋类等更复杂也更严峻。

TPU为主要材料的隐形车衣能不能承受、或者有效时长等都是待考问题。


隐形车衣有没有必要?

一般都是根据车型的大小和用料的多少来收费。真的是寸膜寸金。顶级的知名隐形车衣品牌的TPU材质全车价格一般在1.5W-2.5W左右,PVC材质价格一般在七八千左右。相对其他贴膜,隐形车衣确实算是贵的一种汽车装饰产品,有的车友认为有必要,而有些人就觉得不值得,不如日常的打蜡来的实在。

隐形车衣这东西也不便宜,买的是假货就更惨了!进口车衣的材质都是TPU材质的,这种材质韧性非常好,都是带自动修复的功能,寿命是很长的。

隐形车衣有哪些品牌?

现在市面上一般几种材质PVC和TPU和PU,当然TPU材质最贵了,它有一定的抗划痕自动修复能力。市面上隐形车衣的牌子比比皆是,艾利(avery)、UPPF、ClearPlex、XPEL、卡莱斯等等等,具体就不一一指出了。

隐形车衣是否会发黄?

无论你是用最顶级的还是用比较low的,经过风吹日晒雨淋,迟早会“发黄”,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毕竟它是层“塑料膜”。但是一般好的产品的性能比较稳定持久,简单来说即使过个3年后它也只是膜面的一层脏东西,使用简单的去污蜡手工打一遍就行,依旧光亮。


看完以上关于隐形车衣的介绍和常见问题,隐形车衣这玩意儿真的有用吗?当然有用,但这个并不能完全替代常规的车漆保养。


车身贴膜的几个问题解答//news.emao.com/news/201702/24460.html

国产越野车排行榜//news.emao.com/news/201706/25636.html

汽车装潢的项目有哪些//news.emao.com/news/201706/25681.html

自动挡的车怎么开//news.emao.com/news/201706/25476.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隐形车衣:这玩意儿真的有用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7-05 15:06:5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