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定速巡航怎么用?汽车巡航模式的问题

一猫汽车网 2017-06-22 16:48:20 图片作者:张学军

定速巡航怎么用?汽车巡航模式的问题

定速巡航系统(CRUISE CONTROL SYSTEM) 缩写为CCS,又称为定速巡航行驶装置,速度控制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等。

相信一些新手司机根本就不知道汽车还有定速巡航功能,还有些司机朋友虽然知道但并不熟悉该怎么用的,今天一猫小编就把汽车定速巡航模式的问题给整理下。

其实汽车的定速巡航是一种半自动化的驾驶模式,额...或者说是达不到一半(四分之一化吧),总之其作用是:按司机要求的速度合开关之后,不用踩油门踏板就自动地保持车速,使车辆以固定的速度行驶。

采用了这种装置,当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行车后,司机就不用再去控制油门踏板,减轻了疲劳,同时减少了不必要的车速变化,可以节省燃料。

定速巡航系统//baike.emao.com/view/470.html

定速巡航使用方法图解


使用定速巡航却被却被交警罚款案例

市民韩先生却接连接到了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潍莱高速公路大队的三张罚单,显示他驾车在高速上超速行驶。可是,让韩先生不解的是,自己在驾车时明明设置了定速巡航,而且没有超过限速值的10%,这符合行车要求,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一开始接到韩先生反映的情况也感到非常疑惑,因为道路限速120公里/小时,超速10%以上也就是速度超过132公里/小时才会受到处罚,而韩先生却三次超速都是133公里/小时,刚刚超过限速值的10%,会不会是超速抓拍设备出现了问题? ”随后,交警部门专门联系相关单位检查了设备,确定抓拍设备并没有问题。

三次超速违法都仅仅超了1公里/小时,确实是太巧合了。为了查找原因,认真答复当事人诉求,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韩先生平时的驾驶习惯,并联系了专业汽车厂家工作人员,最后终于找到了原因:定速巡航使用不当,也就是韩先生在行车时,设置的数值偏高。

“定速巡航并非真正的定速不变,在车辆下坡时受到车辆自身重力的影响,仍有可能出现超速的现象。而韩先生高速行车时习惯把定速巡航的速度设定为130公里/小时,所以经过位于下坡的超速抓拍设备时,就被测到了超速违法。”


怎样设置定速巡航才靠谱?

1、专家介绍,驾驶员们在高速路上使用定速巡航,最好是将巡航速度设置的稍微低一点,谨防超速违法。

2、长途驾驶车辆时,最好间断性使用定速巡航,长期依赖定速巡航容易造成精力不集中,引发疲劳驾驶。雨天更是要慎用定速巡航,冰雪天气则一定要禁用。


作为一项高科技辅助驾驶功能,定速巡航系统已经广泛应用于各种中高档车型。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踩油门的确很累,有定速巡航功能的话,会轻松很多,然而定速巡航并不能达到无人驾驶、自动驾驶的地步,所以我们在使用定速巡航这一功能时候还是不要太过依赖,毕竟超速罚款是自己的钱,安全问题也需要注意。


cvt无级变速是什么意思//news.emao.com/news/201607/22649.html

汽车空调不制冷的原因//news.emao.com/news/201606/22262.html

驾驶证换证流程//news.emao.com/news/201612/24126.html

如何度过新车磨合期://news.emao.com/news/201706/25577.html

评论(0)
上一篇 出光IFG7润滑油:开启汽车高效运转的新标准
下一篇 采埃孚售后推出用于驾驶员辅助系统的传感器

定速巡航怎么用?汽车巡航模式的问题

一猫汽车网 2017-06-22 16:48:2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