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驾驶证换证流程 驾照到期换证怎么换

一猫汽车网 2016-12-23 18:10:58 图片作者:一猫编辑

驾驶证换证流程 驾照到期换证怎么换

驾驶证在到期前90日内,即可向车管所申请换证,如果超过有效期1年还没换证,但未过3年,驾驶证属于自动注销但可恢复的状态,只要通过科目一考试即可恢复;如超过3年,驾驶证彻底注销。因此,驾驶证下方的有效期限务必紧记,驾驶证副页的“记录”处也有提示。有效期最短为6年,因此只需6年一换。

驾照换证流程如下图:



驾照到期换证怎么换?注意事项:

1、驾驶证在有效期限90日内到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申请换证:

2、持身份证、驾驶证、身体条(体检)件证明和证件相片3张,

3、到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领取并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一并提交办理换证业务即可。

4、交付少少工本费后,符合条件的(最迟3日)发给新的驾驶证。

5、你如果在异地没得空闲,可将身份证、驾驶证、县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体检)证明和你的证件相片一同寄回,委托家人或朋友帮忙办理即可。

6、但你必须在暂住地车管所领取并填写好一份《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再寄回,因为此表要与委托人共同签字才能办理。


驾照过期不换有什么后果?

1、无论是驾驶证过期还是被注销,驾驶人继续驱车上路,会被视为无照驾驶,将面临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2、根据车险条款规定,保险公司的保单只对合格、合法车辆生效。驾驶员没有对驾照进行换证,所开的车辆属于不合格车辆,保险公司均有权拒绝车主的索赔要求。无证驾驶、驾驶证被暂扣、驾驶证无效或不符等都属于违法驾车的行为,保险公司对这些行为都是不承担赔偿责任的。因此,提醒驾驶员,千万不要忘了及时办理驾照的换证、机动车的检测以及保险公司要求办理的其他合法手续。否则造成的后果保险公司将不予赔偿。


== 驾驶证到期怎么换相关资料 ==

究竟有什么隐瞒我? 驾驶证秘密大公开

>>  //news.emao.com/news/201602/19088.html

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不换驾驶证的后果很严重

>>  //news.emao.com/news/201601/18444.html

异地违章长期不处理果很严重

>>  //news.emao.com/news/201612/1157749.html

年审新规定:这4种驾照必须年审

>>  //news.emao.com/news/201611/1156552.html


相信看完以上资料,驾照到期换证怎么换?驾驶证怎么换?以及驾照到期要不要换的问题都统统解决了吧。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驾驶证换证流程 驾照到期换证怎么换

一猫汽车网 2016-12-23 18:10:5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