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空调不制冷的原因分析和处理方法

一猫汽车网 2016-06-13 04:04:00

现在正值火热的夏天,车主一般都会选择打开汽车空调来制冷,抵御行车时候的炎热,保障车内空间的温度适宜。但有时候当打开汽车空调后发现汽车空调不制冷,这是最让车主头疼的事情。那么汽车空调不制冷的原因是什么?现在就把老师傅那里得到的经验传授给大家。说下汽车空调不制冷的原因所在。


    可惜啊!汽车空调不制冷啊!!


    夏天汽车空调不制冷的原因(一)


    每当在这闷热的夏天,汽车里的温度让车主们都是无法承受的,这时候大家都会选择打开汽车空调来降低汽车里的温度,有时候打开汽车空调是空调不制冷,这是让车主们比较头疼的时候。一般都会选择把车子让修车师傅来维修,其实汽车空调不制冷的原因有很多的,有的原因是可以自己解决的。


    夏天汽车空调不制冷的原因(二)


    有的时候汽车空调的制冷剂与冷冻机油内脏东西过多,也会使过滤器的滤网出现堵塞,导致制冷的效果,阻力加大,它的流向膨胀阀的制冷剂也会减少,导致汽车空调不制冷。有时候汽车空调系统中一旦有空气进入,将会造成制冷管压力过高,制冷剂循环不良同样也引起制冷不足。


    夏天汽车空调不制冷的原因(三)


    汽车空调的制冷系统中有一个干燥罐,它的主要任务就是吸收制冷剂中的水分,以及防止制冷剂水分过多导致制冷量下降。而干燥罐内的干燥剂处于饱和状态的时候,水分及不能再滤出,当制冷剂通过膨胀阀节流孔时,由于其压力和温度的因素下降,冷却剂中的水便会在小孔中产生结冻现象,并导致制冷剂流通不顺畅,阻力增大,或完全不能流动。


    夏天汽车空调不制冷的原因(四)


    汽车空调不制冷的原因,有的时候是汽车空调系统里的冷媒出现了问题。汽车空调的的系统是由多个金属管路组成,这些管路之间存在细小间隙,因此汽车空调系统中的冷媒是存在轻微泄露的。加上汽车空调系统中的干燥瓶吸附水分会积存部分冷媒,因此当冷媒的数量减少到一定程度后,汽车空调制冷能力便会降低。一些具备冷暖空调的车型如果汽车空调制冷不足便会出现出风口吹出热风的现象。


    夏天汽车空调不制冷的原因(五)


    汽车空调有时候是因为压缩机的缩机驱动带过松导致汽车空调不制冷的原因,也可能是冷凝器散热能力下降,导致空调制冷能力下降。汽车的电源、电压过低使压缩机电离合器吸力下降或电离合器压板与皮带盘间有油污等现象,均会导致出现类似驱动带过松的“打滑”现象,也会导致汽车空调不制冷。看完小编对汽车空调不制冷的原因解释,有车的朋友在遇到这种问题的时候就可以自己找出原因了。

    上面分析了五大原因,下面介绍一下汽车空调不制冷原因和怎样解决的办法吧。

 

    最热的六七月的夏天,外出开车出行的时候都会打开汽车空调。那么汽车空调不制冷怎么办?汽车空调制冷效果不好怎么办?汽车空调的每个重要部件一出现问题,都会影响汽车空调制冷效果。

  汽车空调不制冷的原因及解决方法(一)

       有的时候,汽车空调里的空调制冷系统中有水份渗入造成制冷不足或者不制冷,如果是空调制冷系统中有水份渗入造成不制冷原因,那么就要更换汽车空调里的干燥剂或者干燥罐了,与此同时,重新对系统抽真空,重新注入新的适量的制冷剂。     


        汽车空调不制冷的原因及解决方法(二)

       有的时候汽车空调的制冷剂不足或者过少,也会在成汽车空调不制冷的原因,造成汽车空调不足的原因大多受系统中的制冷剂微量泄漏。倘若空调系统中制冷剂不足,从膨胀阀喷入蒸发器的制冷剂必须也会减少,则制冷剂在蒸发器内蒸发时。吸收的热量也将随之下降,制冷量也就下降了。如果制冷剂不足,就应该添加制冷剂,但是在添加制冷剂的时候要注意,若以低压侧添加,禁止制冷剂瓶倒地,若从高压侧加入禁止发动机启动。


 汽车空调不制冷的原因及解决方法(三)

                               
       汽车空调的每一个部件只要一个出现问题,都会导致汽车空调不制冷,或者制冷效果差。有的时候汽车空调的制冷剂在过多的时候也会造成制冷不足,对于制冷剂过多,一般都是在维修时候过量加注了    制冷剂这造成的,因为在空调系统中制冷剂所占容积的比例是有一定要求的。如果所占比例太多,反而会影响其散热量,即散热量多制冷量就大;反之,散热量少则制冷量就小。同理,若在维修时过多地加入冷却机油,也会制冷系统的散热量下降。如果汽车空调制冷剂过多,可以在空调系统低压侧的维修口处慢慢地放出一些即可

        汽车空调不制冷的原因及解决方法(四)

       汽车空调压缩机驱动带松驰,压缩机工作时会打滑,引起传动效率下降,使压缩机转速下降,压缩制冷剂的输送下降,从而导致汽车空调不制冷。如果汽车空调的压缩机驱动带过松,这时候就应该拉紧,若用手翻转不动,则说明驱动带过紧,应稍微再松一点。当然,若紧固无效或驱动带已有裂纹老化等损伤,应更换一条新的驱动带。

 

    汽车空调不制冷的原因及解决方法(五)


       在汽车空调中它的整个空调系统中,制冷剂和冷冻机的机油内脏过多,也会导致汽车空调的过滤网出现堵塞,导致汽车空调不制冷,它的阻力加大,流向膨胀阀的制冷剂也会减少,故导致制冷量不足。在这个时候,就要选择合格的制冷剂来进行维修,合格的制冷剂对于汽车空调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

 

    汽车空调不制冷的原因和解决方法介绍到这里,遇到类似问题,新手车主就可以针对以上几个原因的解决方法处理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空调不制冷的原因分析和处理方法

一猫汽车网 2016-06-13 04:0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