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雨刮器 雨刷常见问题分类

一猫汽车网 2017-06-09 17:20:02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雨刮器 雨刷常见问题分类

后雨刷就是汽车后风挡的雨刷器,后雨刷多配备在SUV、MPV两厢车及部分掀背车上。

雨刮学名刮水器(Windshield Wiper),是指安装在挡风玻璃前的片式结构,由电动机、减速器、四连杆机构、刮水臂心轴、刮水片总成等组成,主要作用是扫除挡风玻璃上妨碍视线的雨雪和尘土。

掀背车及休旅车等车辆的后车窗也装有雨刷。除了汽车外,其他运输工具也设置了雨刷,像是火车、电车等。某部份工程用机具,如起重机等亦装有雨刷。

汽车雨刮器规格尺寸

雨刮的寸单位与公制单位对照:14"--350mm 16"--400mm 18"--450mm 20"--500mm 21"--525mm 22"--550mm 24"--600mm 26"--650mm。

即雨刮尺寸增加一寸,雨刮的长度增加25mm。

汽车雨刮器按龙骨分类

1、有骨雨刷和无骨雨刷

有骨雨刷指的是雨刷器的龙骨在外面能被人看见,无骨雨刷不是真的没有龙骨,而是龙骨被胶条包在里面,不被人们所看见。无骨雨刷是靠一整根导力条来分散压力,使得刮片各部分的受力均匀,可以减少水痕、擦痕的产生,达到更好的刮刷效果。

无骨雨刷//baike.emao.com/view/379.html


2、按雨刷工作方式分类

雨刷器目前有两种:一种是传统间歇式,由驾驶者依照雨势以及视线状况自己做调整。

另一种雨刷器是感应式自动雨刷器,目前国内多使用于高级轿车上。

随着科技水平的进步,越来越多的车型配备了雨量感应式自动雨刷器。这种新型雨刷器能够大大提高雨天驾驶的方便性和安全性,原来只在高档车上配备,目前正在从高档车向中档车发展。

感应雨刷//baike.emao.com/view/368.html


汽车雨刮器的历史和起源故事

自1885年德国卡尔·弗里德利希·本茨(Karl Friedrich Benz)发明第一辆汽车、1908年美国亨利·福特(Henry Ford)大量生产汽车以来,当时所有的汽车都没有雨刷这种安全装置。后来1917年一位美国籍的欧谢(J. R. Oishei)在纽约州水牛城的雨夜里驾车,不慎撞伤一名骑着自行车的少年。为了杜绝此类意外再度发生,他发明了一种金属杆上带着槽状橡胶条、以手拨摇的雨刷,透过他成立的特瑞科公司(TRICO,全名为Tri-Continental Corporation,因电报缩写成如此)制造销售。

不过以当时的手排汽车而言,一边开车一边手动摇着雨刷相当危险,于是他又开发出随着汽车引擎转速驱动的帮浦式雨刷,问题是雨刷随着车速快慢而摆动,塞车或停止时雨刷也随着停下来。后来,他在1917年成功地结合雨刷连杆与马达,成为现代雨刷的始祖。


汽车雨刮器保养小知识

1、晴天使用雨刮除去风挡表面的灰尘时,一定要喷洒玻璃水,不能干刮。

2、玻璃上有其他顽固、坚硬的污物,应该用手工清理。这些东西很容易使雨刮片受伤,导致雨刮刮不干净。严重的话,雨刮的电机也会受到影响。

3、洗车和日常打扫需抬起雨刮片时,要执拿雨刮片的“脊背”,放时轻轻送回,不可啪的一下将雨刮片弹回。

4、冬季使用时,应先用冰铲清理风挡表面的冰碴,以免加重雨刮的负担。

5、如雨刷上的污物难以清理或雨刷本身出现问题,最好及早找专业人员修理。


汽车保养攻略大全://news.emao.com/news/201705/25396.html

雨刮器的使用方法//news.emao.com/news/201704/24922.html

宝马男竟偷雨刮器://news.emao.com/news/201602/18967.html

汽车易损件保养大全//news.emao.com/news/201512/16893.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雨刮器 雨刷常见问题分类

一猫汽车网 2017-06-09 17:20:0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