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三厢车和两厢车的区别 怎么选?

一猫汽车网 2017-06-08 17:46:57 图片作者:张学军

三厢车和两厢车的区别 怎么选?

相比而言,如果从侧面看,如果是后备箱的尺寸比较小,甚至是后备箱是和座位的部分是合并的,也就是平常所说的没有屁股,那就是两厢车。

在一个就是三厢车的后屁股的特点就是:行李舱的后盖部分是有明显的延长的。和车顶棚是明显不在同一高度的,是矮一截的。

还有一个区分两、三厢车的地方就是在车的内部,如果车的后排座位是能放倒扩大后备箱空间的,就是两厢车。三厢车的后排车座是不能翻倒的。

平常我们说的几厢,就是指车从侧面看的话,有几部分组成,如果从侧面看是分为前中后三部分,前面是指的发动机部分,中间指的是座位部分,后面值得是后备箱部分,并且后备箱部分的尺寸是比较大的,那就是三厢车。

首先,中国人喜欢三厢车,不单纯是偏见,而是一个模糊理性下的习惯选择,三厢车的确更适合普遍的中国用车国情。

三厢车和两厢车优缺点,先说结论:

两厢车车长较短,停放方便,尾箱空间较小,但空间变化更为灵活,内部噪音通常较大。

三厢车车长较长,停放稍微不便,后尾箱空间更大,能隔绝尾箱异味,但变化较少,内部噪音控制较好。

如果你是两三口之家,很少满载5人,常在市区使用,经常需要装载货物,或者停车需要见缝插针,偏少人短途出行,买两厢。

如果你是四五口之家,常满载出游,或者公司商务用车,常跑高速,偏多人长途出行,买三厢。而中国人这种用车情况普遍更多,所以偏好三厢车也不奇怪了。

车型级别://baike.emao.com/view/329.html


两厢车和三厢的空间对比区别:

两厢三厢的主要区别在于空间,同款车型两厢三厢乘坐空间大多数一致,核心在于行李空间。

满座情况下:

三厢行李箱 > 两厢行李箱

只坐前排的情况下:

两厢放倒后排行李空间 > 三厢放倒后排行李空间

放大行李的情况下:

两厢开口 > 三厢开口

放异味物品情况下:

三厢异味隔离 > 两厢异味隔离

两厢车乘客舱与后尾箱贯通,共振腔较大,高速噪音通常会更大。

两厢车因为屁股短,还有过弯并线的操控更好,以及侧方停车、穿街走巷更为灵活方便的特点。


1.5t相当于多大排量//news.emao.com/news/201706/25511.html

国4和国5的区别//news.emao.com/news/201706/25473.html

汽车内饰翻新多少钱//news.emao.com/news/201706/25464.html

倒车影像多少钱//news.emao.com/news/201706/25523.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三厢车和两厢车的区别 怎么选?

一猫汽车网 2017-06-08 17:46:5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