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1.5t相当于多大排量 动力怎么样?

一猫汽车网 2017-06-06 15:13:11 图片作者:张学军

1.5t相当于多大排量 动力怎么样?

遇到这个问题,首先要弄明白1.5是什么、T是什么。

1.5L的L 是单位,也即是升的意思,这个很多人都懂,能够省掉。侧重阐明1.5T。

1.5T是指在1.5 自吸气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涡轮增压器,就是那个T,Turbo的首字母。一样条件下功用相当于1.8,而油耗跟1.6 差不多。

涡轮增压的英文名字为Turbo,一般来说,假定咱们在汽车尾部看到Turbo或许T,即标明该车选用的发动机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了。咱们都在路上看过不少这么的车型,涡轮增压的首要作用即是行进发动机进气量,然后行进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让车子更有劲。


涡轮增压的好处:

技术上来说,一台发动机装上涡轮增压器后,其最大功率与未装增压器的时分比照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这么也就意味着相同一台的发动机在通过增压往后可以发生更大的功率。就拿我们最常见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说,通过增压往后,动力可以抵达1.8L发动机的水平,可是耗油量却比1.6发动机并不高多少,在其他一个层面上来说即是跋涉燃油经济性和下降尾气排放。

政策上来说,近年来1.5T动力车型越来越受到用户欢迎,还有个更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我国的汽车消费税是按排量征收的,排量在1.5升以上至2.0升的车型征收5%的消费税,而1.5升以下车型则只需缴纳3%的税费。对于一台动辄数十万元的汽车产品而言,2%的税费显然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那么时下究竟有多少款车搭载了1.5T,车型库编辑大略整理了一下发现,足足有近60款之多,还真是让人吃一惊。至于搭载1.5T动力的车型价格嘛,其中最贵的是198.8万元,最便宜的只要7.38万元,不过绝大多数车型都是10万元左右;总共只有9款1.5T动力车型的价格超过了20万元。

发动机//baike.emao.com/view/155.html

涡轮增压//baike.emao.com/view/209.html

1.5t发动机都有哪些?

目前比亚迪长安、长城、奇瑞江淮等都推出了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还有一些自主品牌车型选择的是三菱的4A91T发动机。

合资品牌当中,除了宝马的1.5T汽油版本B38发动机,比较出众的还有大众的1.5TSI EVO发动机、福特的1.5T EcoBoost发动机、本田的1.5T TURBO,以及通用的1.5T SIDI发动机。


有个网友是这么说1.5t相当于多大排量的:

就是1.5的缸体,外置一个涡轮增压器,在发动机平均转速达到一定转速时,给发动机带来一时的动力,绝大多数时候,增压器并不工作,更不能长时间工作。

直接点讲,带T就同心脏加了个起博器,只是汽车高速行驶时,给车一小段时间增加动力。1.5还是1.5,突然给你增加1分钟的1.8排量的动力,难道就真变成1.8排量了么? 发动机缸体决定了一切。别信车商忽悠。也别信一些网友的外行话。

任何事都要辩证的去看,如果小排量加个增压器完全可取代大排量,那么,大排量自然吸气的是不是卖不出去了?正好相反,上档次的车几乎都是大排量自然吸气。


随着技术的发展,虽然各个使用涡轮增压的厂家都在对涡轮增压技术进行改进,可是因为计划原理疑问,因此安装了涡轮增压器的轿车驾驭起来的感受是和大排量的轿车有一定区别的。譬如说咱们买了1.5T的涡轮增压轿车,加速并不会比1.5L的快。可是只需度过了那段等候期,当涡轮介入的时分,1.5T的动力会窜上来,因此假定你寻求驾驭的感受的话,涡轮增压引擎并不适合你,假定你是跑高速之类的,涡轮增压才显得格外有用。


大型车排名://news.emao.com/news/201705/25425.html

汽车油耗排行榜//news.emao.com/news/201705/25342.html

国4和国5的区别//news.emao.com/news/201706/25473.html

车贷款需要什么手续://news.emao.com/news/201706/25465.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1.5t相当于多大排量 动力怎么样?

一猫汽车网 2017-06-06 15:13:1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