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刹车油多久换一次 刹车油更换注意事项

一猫汽车网 2017-06-05 16:18:09 图片作者:张学军

刹车油多久换一次 刹车油更换注意事项

刹车油一般每两年更换一次。刹车油刹车油在汽车刹车系统中起的是传动作用,用脚踩下刹车踏板,经过真空助力器的辅助,推动制动总泵,制动总泵推动刹车油,将脚下的力量通过刹车油传向四个车轮所属的制动分泵,制动分泵推动刹车片,刹车片挤压刹车盘形成制动力,从而达到刹车的目的。

其实,刹车油有一个标准的学名,叫作制动液。

制动液//baike.emao.com/view/1010.html

制动液根据组成成分不同有三种类型。在选购时要选择可靠的厂家,并且级别越高越好。它的制动工作压力一般为2MPa高的可达4~5MPa。

所有刹车油(制动液)的液体都有不可压缩特性,在密封的容器中或充满液体的管路中,当液体受到压力时,便会很快地、均匀地把压力传导液体的各个部分。液压制动便是利用这个原理来进行工作的。

合格达标的刹车油/制动液有几个特性:

1.在高温、严寒、高速、湿热等工况条件下保证灵活传递制动力;

2.对刹车系统的金属和非金属材料没有腐蚀性;

3.能够有效润滑刹车系统的运动部件,延长刹车分泵和皮碗的使用寿命。

对刹车油/制动液的性能要求是:

1、粘温性好,凝固点低,低温流动性好;

2、沸点高,高温下不产生气阻;

3、使用过程中品质变化小,并不引起金属件和橡胶件的腐蚀和变质。


刹车油使用要注意的五点个方面:

1、不同类型和不同品牌的刹车油不要混合使用, 由于配方不同,混合刹车油会造成刹车油性指标下降。

2、刹车油吸入水分或有杂质时,应及时更换或过滤,否则会造成制动压力不足,影响制动效果。由于华南天气总体较为潮湿,这点尤为重要。

3、车辆正常行驶4万公里或刹车油连续使用超过2年,刹车油很容易由于使用时间长而变质,要及时更换。

4、车辆正常行驶中,若出现制动忽轻忽重时,要对刹车油及时更换,在更换之前先用酒精将制动系统清洗干净。

5、车辆制动出现跑偏时,要对制动系统进行全面检查。若发现分泵皮碗膨胀过大,就说明刹车油质量可能存在问题。这时应选择质量比较好的刹车油更换,同时更换皮碗。


而刹车油本身有较强的吸水特性,它会吸收周围空气中的水分,例如洗车、潮湿空气等,都会有水分渗透进去,日积月累的水分进入刹车油中会直接引起刹车油沸点下降,令制动力随之下降。同时会导致刹车管路中产生气阻,从而影响刹车的性能。 因为刹车油使用时间久了后,刹车泵里的皮碗及活塞会有所磨损,造成刹车油混浊,所以换掉最佳。

刹车油很重要,选择刹车油是要注意,如果是不合格或者质量一般的刹车油,会腐灼刹车油泵的皮塞,对刹车效果也会产生影响,所以如果刹车油缺失时,最好到专修店去购买原车的刹车油,原厂的刹车油使用效果很好,还可以延长刹车系统的使用寿命。


汽修厂八个坑人手段//news.emao.com/news/201605/21755.html

新车的首次保养://news.emao.com/news/201605/21743.html

汽车保养常识大全//news.emao.com/news/201705/25279.html

夏季养车攻略://news.emao.com/news/201705/25396.html

评论(0)
上一篇 出光IFG7润滑油:开启汽车高效运转的新标准
下一篇 家电店长换道二手车,淘车车广州店顾问服务入人心

刹车油多久换一次 刹车油更换注意事项

一猫汽车网 2017-06-05 16:18:0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