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修厂八个坑人手段 不想被骗的点进来

一猫汽车网 2016-05-17 06:00:00

汽车越来越普及了,随之而来的汽修店也是越开越多了,但在这其中还有不少只有半桶水、品行不高的汽修店,想要借助消费者的无知来获得丰富的利润。前不久猫哥的朋友就这样被坑过,他的丰田普拉多为了清洗三元催化器,结果把自己的氧传感器给泡坏了,最后足足花了他两千大洋才把车给修好。相信不少车主也给汽修厂坑过,为了让大家免受这样的伤害,猫哥决定冒死揭露汽修厂常见的八个坑人的方式。

一般情况下,一辆车的机油用量并不是一个固定值,而是一个范围值,最佳值就是上限和下限的中值。所以,添加机油一般都处在一桶不够,两桶富裕的尴尬境地。小的汽修店一般会把用不完的机油想尽办法地留给下一个客户,虽然利益不大,但苍蝇再小也是肉,积少成多就成大餐了。

对于车上的机械部件,车主可能是最迷茫的,所以也是最容易被做汽修店作手脚的地方。因为无论这个机械部件是好是坏,是新的还是二手的,即便是内行也很难看得出来。汽修店很容易得到废弃部件上的好零件,再结合在一起组装,然后再清洗、去伤,看上去就像新的一样。

即便是家用电器坏了,自己也未必修得好,更何况是更为复杂的汽车。缸线基本都是100多一条,修车师傅说换哪条就换哪条,就算他站在你旁边指着好的线路告诉你是坏的,你也没有办法验证他的真假。等他换了下来,加工一下,就可以像新的一样卖给下一个客户。

刹车系统包括刹车总泵、刹车油、刹车油管、刹车卡钳、刹车皮和刹车盘等等,车辆制动力下降涉及很多方面,但小型汽修店不加检查就跟你更换刹车片和刹车碟,这是浪费时间和金钱,有时候仅需要用清洗剂洗一洗,换换制动液就可以了。

轮胎扎钉是最容易发生的紧急事件了,很多车主都是急忙乱投医,随便一个路边补胎店就足够把你坑死了。一般补胎可能需要20-50元不等,如果遇到蘑菇钉,费用可能在上百元。为了逃出困境,很多车主就跳入了卖家市场,任由他叫价了。

开车上路难免会遇到刮刮碰碰,而如今的保险政策让很多车主都选择不在4S店修复钣金,很多心疼爱车的车主就会跑去汽修店做钣金修复。然而,为了让车主多掏钱,一大堆名词就跑出来了,什么高温烤漆之类的,还保证和原厂效果一样。其实,很少有汽修厂或者4S点有原厂的喷漆机械和配料,一般都能看出瑕疵,所以,千万别轻信。

很多人都以为把保险杠撞凹陷了就觉得它要废了,汽修厂也捉住了消费者这个心理,就建议把它换了。其实它并没有那么脆弱,只要上网搜索保险杠凹陷修复就会产生数百种方式方法,交给正规的修理厂修复,费用也仅是几百块钱,有的车主甚至可以自己动手修复,可想而知其难度系数非常低。

洗车的师傅可能是最了解你爱车漆面的人之一了,因为他会擦拭你爱车的每一寸肌肤,然后跟你说你的车有什么漆面问题,甚至可以推断出你的车平时停在什么地方,有什么问题等等,然后他才推荐各种各样的汽车美容用品,让你觉得他好厉害的样子,然后他说什么你都觉得是对的,你就没有反抗的力量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修厂八个坑人手段 不想被骗的点进来

一猫汽车网 2016-05-17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