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玩车 > 正文

汽车座椅改装常见方式举例

一猫汽车网 2017-06-01 15:01:08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座椅改装常见方式举例

所谓的汽车座椅是坐车时乘坐的座椅。一般轿车座椅的平均价格在850-1050美元左右,中档轿车在1400-1600美元左右,高档的超过2000美元。对大部分轿车来说,座椅比变速箱、底盘和车身都要昂贵。

汽车座椅本身已经这么高的成本,为什么还要进行汽车座椅改装呢?

因为汽车座椅为司乘人员提供便于操作、舒适安全的驾驶、乘坐位置。它应具备以下条件:

1、整个车厢内座椅的布置应合理,特别是驾驶员座椅必须处在最佳位置;

2、座椅的外形设计必须符合人体生理功能,在保证舒适性的前提下力求美观;

3、座椅必须安全可靠,应有足够的强度、刚度与耐久性,结构紧凑并尽可能地减少重量;

4、为满足司乘人员舒适性所设的各种调节机构,要有可靠的锁止装置,以确保安全。

基于以上几个条件,我们来看看汽车座椅改装的常见情况,改装座椅一般分为两种,一是改装成跑车座椅,二是改装得较多的加装真皮座椅。

要改装跑车座椅应该满足以下四点要求:

1、头枕和后脑约保持一寸的距离。

2、将椅背和椅面的夹角调整到约110度的时候腰部支撑必须感觉到安定,但没有压迫到背部的。 

3、椅面前端与膝盖内侧约莫保持三个手指头的宽度,使脚部能轻松灵活地踩放踏板。

4、在背不离椅的情况下手掌必须能灵活地操作方向盘。 

汽车改装成跑车座椅的好处分析:

1、在F-1激烈的赛事中,坐姿良好与否会直接影响成绩的好坏,每个车队都会为旗下的车手量身订作个人专属的驾驶舱,虽说每个车手习惯不同,但据统计,他们所采的都是最轻松自然的坐姿,通常这也能使车手得到最低的氧气消耗量,也就是最不容易疲累的方式,以维持在长时间的比赛过程中的巨大的体力消耗。

2、也许您每天待在车上的时间不多,但是相信您肯定有跑完长途腰酸背痛,手麻脚软的体会。

3、因为原车的座椅要完全符合您的体型并不容易,所以也就得不到最适合的坐姿,有的人会在座位上加上腰靠、背靠之类的东西,可是这样就将原本就不怎么样的包覆性更是被彻底的破坏掉了。

4、最彻底的解决办法就是将原车的椅子换掉。可是改装用的椅子动辄要上千,甚至上万,看起来非常不划算。但是您肯定忽略了一点:正常保养的话,它的使用寿命很长,最重要的是您换车时配合适当的脚架,它依然可以在新车上为您继续服务,其实还是很划算的。

5、顺便告诉您一个小秘密:一张包覆性好的椅子可以提高过弯的速度!提升爱车的操控性,不外乎是换上硬一点的减震筒、磅数高的弹簧、抓地力强的轮胎...等等,以力学的角度来看,这些硬件只不过在帮助您去作抵抗离心力的功而已,车辆的失控、打滑都是抵抗不了离心力的作用而产生的现象。

6、而一张包覆性好的座椅,正有助您抵抗上述无可避免的物理特性,能更牢固地将您固定在座位上,去体会更大的车辆极限,自然在面对同一个弯道的时候,您能以更快的速度通过。

加装真皮座椅的改装就变得简单多了。

首先必须学会识别。

其次,学会保养真皮座椅。

嗯,就这两点,但真要把这两点内容理解并运用的加装真皮座椅上,却需要一些小小的知识,这里已经整理好了:

识别真皮座椅,方法与识别皮鞋或皮衣近似:

一是看:观察皮革的纹路是天然的还是整齐划一的,上面有无皱折和毛孔。如果过于光亮整齐,就可能是合成革。

二是闻:有无天然皮革特有的气味。

三是摸:感觉是否发涩,按压时是否出现皱折等等。

关于汽车真皮座椅的保养,首先要了解皮质的特性,皮革依种类的不同,对光的反应不一,但不论何种皮革,都不该暴露在阳光下太久。皮革应定期上油保养,常保皮质柔软有弹性,不易发生龟裂,褪色,变质的现象;保养期间可以间隔3~6个月,须视实际使用状况而定。避免使用一些不当的行为损伤皮椅,如运载货物、践踏、用水擦或是放置有尖角的物品。

选择不同等级的皮椅,寿命并不会相差很多,唯有定期保养才是延长皮革寿命好的办法。

以上是汽车座椅改装的两种常见方式,想要改装的可以好好想想,当然出于改装成本的考虑如果不想改装,那在买车之前就要多试驾体验下目标车型的座椅舒适度以及材料等。



真皮座椅需要座套吗//news.emao.com/news/201702/24437.html

挑选正确儿童安全座椅://news.emao.com/news/201610/23323.html

儿童安全座椅立法在即//news.emao.com/news/201512/17049.html

猫Design打造女王专属座驾//news.emao.com/news/201703/24693.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座椅改装常见方式举例

一猫汽车网 2017-06-01 15:01:0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