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你是不是杀人凶手?挑选正确儿童安全座椅

一猫汽车网 2016-10-10 11:54:59 图片作者:杨东琳

制作这篇儿童安全座椅内容的理由,缘起是有一天看到有位车主将车停在了路边,然而相信是作为父亲的他,竟然将儿童安全座椅正面向前地放置在副驾位置,这种匪夷所思的行为简直令我震惊,当天忍不住在朋友圈中发发牢骚,也引得众多好友大为惋惜。

对于还未意识到需要儿童安全座椅的家长,首篇的这些基础内容,相信会让他们意识到儿童安全座椅是如何地重要。之后再推出的进阶内容,则是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儿童安全座椅如何正确使用。

为什么要用儿童安全座椅?

即使在交通安全重视程度相对更高的美国和欧洲地区,在众多交通事故数据的统计之中,涉及儿童没有采用正确安全措施而致命或受伤的比例相当之高。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曾发布过的2012-2013年度《中国汽车社会蓝皮书》数据,76%的汽车没有安装儿童安全座椅,40%的家长曾经让孩子坐在副驾驶的位置,43%的家长选择在乘车的时候抱着儿童,还有10%的家长认为安全气囊能够有效保护儿童,这些家长的疏忽都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因。

而最简单直接地减低儿童受伤机会的措施,莫过于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正常的汽车座椅都是为了成年人身材而设计,对于尚在发育期间的儿童,则不能够提供足够保护。合格的儿童安全座椅则是根据适用儿童的需要出发,因此儿童乘坐汽车时是必须使用的。每款合格的儿童安全座椅都会通过严谨的碰撞测试,务求达到最佳的保护效果。而且从实用性角度出发,儿童安全座椅同时能为小朋友提供更舒适的乘坐感,所以从小培养小朋友养成乘坐安全座椅的习惯,是让他开始认识汽车安全的重要开始。

如何选择汽车儿童安全座椅?

相信大家在刚接触儿童安全座椅的时候,一定会有选择困难症,市面上数量众多的品牌简直令人眼花缭乱,国内国外的、不同标准的、适合不同年龄的,一时半刻难以找到合适自己的心仪之选。

因此建议大家从以下四个方面出发进行备选:

首先选择国际性知名品牌,例如德国Recaro、日本 Aprica、德国Concord、日本Combi、英国Britax等等,并不是因为崇洋媚外,而是因为知名牌子产品所拥有的质量稳定可靠,起码能为大家带来最基本的保障。

继而可选择获得安全测试及安全认证好评的产品,如今国内对儿童安全座椅已经进行强制3C认证,所有销售的产品都必须获得此项标签认证。另外也可以参考德国知名的汽车安全测试机构ADAC的测试结果,这家第三方机构每年都会对市面大部分儿童安全座椅进行评分,按这个标准来肯定错不了。

另外也必须为不同年龄段和重量的儿童更换座椅,其实新生儿从出世起就可以采用摇篮式的安全座椅,之后可以改用0-4岁的幼儿安全座椅,但谨记前9个月是建议是向后安装座椅,才能保证提供最大安全保护性。

0-4岁是儿童使用安全座椅的最高频率阶段,因此必须选择最丰富保护功能的产品,例如可调节肩位高度、倾斜角度调节、五点式安全带等等,目前更先进的产品,更是加高加宽侧翼的椅体,提供侧面气囊保护。4岁之后至12岁,则已经可改用增高安全坐垫,配合正常安全带进行使用。虽然市面上也有一些产品,标识能覆盖较长的年龄段,但考虑到座椅结构性和日常使用便利,还是按照逐阶段升级儿童安全座椅更有保障。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你是不是杀人凶手?挑选正确儿童安全座椅

一猫汽车网 2016-10-10 11:54:5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