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北京奔驰新款GLA上市 售27.18-39.9万元

2017-06-20 15:07:46 爱卡汽车网

 

北京奔驰新款GLA官方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GLA 200 动感型 27.18
GLA 200 时尚型 29.08
GLA 220 4MATIC 时尚型 32.18
GLA 220 4MATIC 豪华型 35.08
GLA 260 4MATIC 运动型 39.9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看了以下要点,本文算读完一半:

  1.北京奔驰新款GLA主要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做出了调整;

  2.北京奔驰新款GLA在动力方面没有改变,依然延续现款动力总成。

北京奔驰新款GLA正式上市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段建军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段建军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段建军

北京奔驰新款GLA上市 售27.18-39.9万元

北京奔驰新款GLA上市 售27.18-39.9万元上市现场图

  外观方面,北京奔驰新款GLA在造型设计上与此前发布的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该车曾经于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展出过,与现款北京奔驰GLA最大的区别来自前保险杠。新款GLA的进气格栅风格变为了类似于奔驰C级的最新家族式设计,并且前杠雾灯区域的造型也有所改变。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

  此外,奔驰新款GLA还有一些细节部分的调整,全新样式的轮圈较为明显,双色设计比现款更为时尚;后保险杠区域虽然变化不大,但下扰流板部分也有设计上的改变;后尾灯组升级为了全LED灯源,相应的内部结构也有小幅变化。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

  来到内饰部分,新款GLA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内饰设计风格,可见的改变很细微。新款GLA的方向盘有所升级,方向盘中央区域与现款不同,并且换了全新造型的多功能按键。中控上方依然是8英寸悬浮式显示屏,并支持Carplay、Andriod Auto系统。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A级

  动力系统部分,北京奔驰新款GLA将延续现有动力总成,即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低功率/高功率两版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156Ps),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Ps)/155kW(211Ps)。与发动机匹配的传动系统均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GLA 220和GLA 260还配备有四驱系统。

  北京奔驰GLA试驾回顾:(新款GLA为中期该款车型,与爱卡汽车所试驾的2015款车型无本质区别,所以在此我们放出2015年参与的试驾活动)

    国产后的GLA依旧深深的烙上了奔驰的痕迹,这种烙印并没有因为这是一台年轻化的车型而改变。七速双离合变速箱仍然不喜欢被突然狠踩一脚。在普通模式下,即使你深给一脚油门,变速箱也总会在略作停顿之后,再降挡发力。

GLA试驾

    奔驰就是这样,永远会先以沉稳的姿态示人。这台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平顺性上几乎无可挑剔,但同样的,也很难给人大众DSG那种狠踹一脚的冲击性。

GLA试驾

    但是如果你将模式调整至S挡之后,整台车辆的神经都会变得更加紧张起来。变速箱会自动调低一挡,让转速处于整装待发的状态。并且之前那种略作停顿的感觉也会荡然无存。我在想,用一句“毫无拖泥带水感”来形容,应该一点都不为过。

GLA试驾

    北京奔驰GLA 260搭载的这台高功率版M274发动机相信大家都再熟悉不过,最大功率155kW(211Ps)/5500rpm,峰值扭矩350Nm/1250-4000rpm的数据,虽然在如今看起来并不是太过抢眼,但是放在GLA这样尺寸的车型上,却真的不能小觑。

GLA试驾

    在这样动力组合的帮助下,放入S挡的GLA即使是在高速状态下,仍然能够有足够的动力储备。车辆的高速稳定性值得称赞,甚至你将车辆开至最高限速,再继续给油都不会有疲软的情况。我想,如果在条件法规允许的地方,这台GLA开到160km/h甚至200km/h都将会是一个轻松愉快的过程。

GLA试驾

    而在低速情况下,也就是发动机在1000-2000转时,你会感到油门并不是那么敏感。在这个阶段下,M274发动机与一台普通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无异。所以在城市拥堵的情况下,GLA 260也不会出现性能车型那样难以控制的感觉。北京奔驰GLA 260在更换了19寸AMG轮圈之后,对于驾驶感觉也产生了不少影响。刚刚驾驶,你会认为这台车辆的悬挂属于较硬的那种。但是如果仔细品味,你会觉得这幅悬挂隐约透露着一股紧致的弹性。

GLA试驾

    这套悬挂给我感觉,更加偏向运动型轿车的风格。整个试驾过程中我从未察觉到车辆有过SUV车型那种晃晃悠悠的情况。悬挂会在震动之后迅速拉住车身,避免产生二次弹跳的情况。

  北京奔驰新款GLA 竞争力分析:

  无论是老款还是新款,奔驰GLA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依然是这两位老朋友:宝马X1和奥迪Q3。当然了,豪华品牌的门槛越来越低,消费者对二线豪车也逐渐变得认可,所以除了宝马和奥迪,GLA现在同样要面对类似英菲尼迪QX30或者讴歌CDX这样的新进选手。

华晨宝马2016款宝马X1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Q3

  总体来说,奔驰GLA更类似于偏向运动型轿车的风格。在上一页的试驾回顾中我们也能看出,整个试驾过程中编辑从未察觉到车辆有过SUV车型那种晃晃悠悠的情况,悬挂会在震动之后迅速拉住车身,避免产生二次弹跳的情况,这在一辆SUV车型上并不多见,这一点同样是GLA最大的特色之一。

英菲尼迪(进口)2017款英菲尼迪QX30 广汽讴歌2016款讴歌CDX

  另外,GLA虽然已经完全实现了国产,但奔驰的风格并没丢失。从整车的气质、内饰的奢华感觉以及很多细节上的处理依然非常出色,依然是一辆典型的梅赛德斯-奔驰。从X1强行增加尺寸之后,GLA在体型上早就没有优势了,不过这也从来不是奔驰担心的问题,毕竟如果消费者想要一辆奔驰,除了GLA也没有什么别的选择了。

  编辑点评:奔驰GLA在国内市场不温不火,最大的问题在于车内空间表现不佳,特别是在头部空间上,这与主要竞争对手宝马X1完全不在一个数量级上,GLA被特别看重空间的国内消费者冷遇也在情理之中。奔驰新款GLA的主要变化集中在前脸造型上,更动感的外形也有望吸引更多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当然了,其运动轿车式的风格以及奔驰特有的气质才是GLA最大的特点。

推荐阅读:

曝国产全新沃尔沃XC60谍照 或延续海外版

曝吉利新款帝豪工信部申报图 1.4T发动机

动感依然 内饰更精致 实拍雷克萨斯新IS

评论(0)
上一篇 实车质感出众 静态体验广汽本田致在ZR-V
下一篇 创业致富好帮手 长安神骐PLUS预售5.99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