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动感依然 内饰更精致 实拍雷克萨斯新IS

2017-06-20 11:25:53 爱卡汽车网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

  雷克萨斯新款IS系列的车型名称发生了变化,由老款IS 200t更名为IS 300。实际上,“IS 300”不是第一次被雷克萨斯使用,只是当年的IS 300搭载V6自然吸气发动机,而现款IS 300则继续沿用老款的2.0T发动机。先前提到新车增加两种车身颜色,它们分别是“宝石蓝”和“至臻黑”,一个看起来缤纷,而另一个有酷劲,都属于容易引起年轻消费者注意的元素。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老款IS 200t被更名为IS 300,实际上,“IS300”不是首次被雷克萨斯使用,只是当年的IS300搭载V6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新款IS300仍然沿用老款车型的2.0T发动机。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新车增加“宝石蓝”和“至臻黑”两种车身颜色,一个显得缤纷,而另一个显得有酷劲,能容易地引起年轻消费者们注意,满足年轻人的多元需求。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新款IS车身长宽高分别是4680/1810/1430mm,轴距2800mm。除了长度增加10mm以外,其余数值与老款完全一致,作为一辆改款车,这是挺常见的。

  当然,最引消费者们注意的还是纺锤形格栅,新款IS格栅以及格栅四周的镀铬饰件面积比老款大,有更强的存在感。另外,新车格栅的下半部分使用横条状代替老款的蜂窝状,原来安装雾灯的面板也由横置变成纵置,给我们带来一些新鲜感。但老款IS入门车型有配备的雾灯,在新款车型上被删减了。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实拍车型是新款IS 300的入门版,格栅的下半部分以横条状代替老款的蜂窝状,给我们带来一些新鲜感。当然,这种新鲜感算不上强烈。F SPORT版格栅保留了蜂窝状,力量感明显比常规IS 300强。

  新款IS大灯最明显的变化是用LED灯代替氙气灯,做到更省电,点亮速度更快,也更稳定的效果。勾状的LED日间行车灯被沿用下来,这是被第三代IS前期车型(即国内的2013款)首次使用的设计,当时凭着锐利的造型一鸣惊人。现在,雷克萨斯有多款车型应用类似设计的日间行车灯。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新款IS大灯的远/近光都使用LED光源,相比起老款车型使用的氙气灯有着更省电,点亮速度更快,也更稳定等优势。LED也代表着未来光源的潮流。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虽然新款IS全系大灯光源升级为LED,但也将入门版的雾灯删减了,似乎要在一升一降之间找到经济层面的平衡。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作为雷克萨斯的运动型轿车,新款IS侧身线条依然流畅、动感,新车保持了当年引以为豪的,即便放到今天看也还非常出色的0.28车身风阻系数。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后视镜外侧的转向灯使用了LED光源,LED体积小的特点在雷克萨斯IS这种追求低风阻系数的车型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雷克萨斯将无钥匙进入系统的感应开关设在朝车头一侧,它的灵敏度很好,便利性也无庸置疑,但感应开关的位置与多数车型不同,可能一部分人需要重新习惯一下。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新款IS车尾整体变化不大,只是排气尾喉的形状类似四边形,而老款排气尾喉呈圆形。其余基本套用老款的设计,连保险杠的反光板都是一样的。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同大灯一样,尾灯全部使用LED光源。点亮后的车尾示宽灯呈勾状,与日间行车灯遥相呼应。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实拍车型配备泊车辅助系统和可视倒车系统,其中,泊车辅助系统在前/后保险杠共设置8个雷达,而带引导线功能的可视倒车系统则有非常清晰的显示效果。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雷克萨斯IS车身宽度大,而且重心低,任何一个角度都能给人非常安定的感觉。从物理角度讲,重心低也能提高车辆的过弯稳定性,是它能够成为运动型轿车的必备条件。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新款IS全系标配225/45 R17轮胎,提供TPMS胎压监测系统,让驾驶者多途径地了解车辆的即时状态。备胎是非全尺寸的,考虑到省空间和省重量的需要,这是可以被理解的。

  外观小结:作为一辆改款车,新款IS外形相对老款车型变化不大其实是不奇怪的,毕竟这是行业里常见的现象。虽然入门版的前雾灯被删减,但相信远/近光都使用LED光源的大灯能更大程度地讨消费者欢心。

  新款IS内饰轮廓基本同老款一致,不同的是新车顶配版本的中控台配备10.3英寸屏幕,而老款全系只提供7英寸屏幕。新车的音响和空调控制面板有拉丝工艺,老款只做了哑黑效果,新面板显然更加精致以及有档次感。另外,新款IS增加“酒堡色”和“伯爵棕色”内饰颜色,这两种色调都偏暖,能帮助IS车厢增加一些厚重氛围。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新款IS增加“酒堡色”和“伯爵棕色”内饰颜色,这两种色调都偏暖,能帮助IS车厢增加一些厚重氛围。造型方面,新款IS内饰轮廓基本同老款一致。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握手位置的直径偏大,属于运动车型很常见的设计。另外,方向盘手感细腻,但实拍车型的方向盘不提供电动调整功能。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仪表台大部分面积都能提软的手感,仪表盘顶端的部分面积更是被皮革材料覆盖,似乎是有针对性地讨驾驶者欢心。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新款IS全系标配方向盘换挡拨片,它由金属制成,有行程短、手感清晰的特点,很容易让人爱上它。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实拍车型使用常规的指针式仪表盘,结构和读数都简单明了,并提供尺寸可观的行车电脑显示屏。F SPORT版继续使用液晶仪表盘,借新潮的技术给人们带来丰富的科技感。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新款IS中低配车型只配备7英寸屏幕,顶配车型则配备10.3英寸屏幕。好在,7英寸屏幕显示效果不错,屏幕图标的切换方式也能给人良好的使用体验。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高端品牌配指针式钟表会有相得益彰的效果,论底蕴,论气质都非中低端品牌可以比拟。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新款IS空调和音响控制面板采用拉丝工艺制成,老款只做了哑黑效果,新面板显然更加精致以及有档次感。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双区域自动空调系统的温度设置开关沿用老款车型的触控式,非常灵敏,同时准确度很高,划动时也不会有粘手现象。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入门版车型的多媒体系统通过旋钮式集成开关操控,它有很好的操控准绳度,手感也不错。但要说到档次感,那自然是最新的Remote Touch更好。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实拍车型提供经济、常规、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它们也是通过旋钮式集成开关控制。在运动模式下仪表盘会出现红色氛围灯,给人强烈的心理暗示。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雷克萨斯IS全系标配天窗,但面积算不上突出。

  内饰小结:车厢里的每一个旋钮都能给我好的手感,并因此而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当然,雷克萨斯还有手感更好的东西,比如最新的Remote Touch,又比如更气派的10.3英寸屏幕,可惜它们只配备在顶配车型上。

  新款IS座椅提供织物、仿真皮革和真皮三种材料,实拍车型只配备织物座椅,在视觉和触觉层面自然比不上真皮,但它给予的包裹感让人满意。空间方面,身高170cm体验者在IS后排获得的腿部空间是两拳左右,对一辆主打运动,并因此而拒绝推出长轴版的车型而言,这是可以接受的。雷克萨斯另一辆中高端运动车型GS也有类似的设计取向。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新款IS座椅提供织物、仿真皮革和真皮三种材料,实拍车型只配备织物座椅。另外,座椅的调整只能通过手动完成,相比中高配车型的8向电动调整功能逊色不少。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身高170cm体验者的坐姿偏低,符合运动车型的基本要求。空间方面,体验者在前排获得的头顶空间约为一拳。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设计上,雷克萨斯IS是5座轿车,但就实际使用而言,因为后排中间地板有明显凸起,在车厢高度又不特别出色的背景下,后排中间乘客不容易有好的乘坐体验。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身高170cm体验者在后排获得的腿部空间是两拳多点,对于一辆主打运动的车型而言,这种体验是可以被接受的。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后门板不提供储物格,这种情况下后排中央手枕架杯就是不错的补充。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后排可以按6/4比例放倒,帮助提高行李厢容积,而在常规况态下,行李厢容积为480L。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前门板的上半部分由软质材料覆盖,门把手区域更是用上皮革材料,能给予我预期中的好手感。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新款IS全系配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245Ps)/5800rpm,峰值扭矩350Nm/1650-44000rpm。数值优于主要竞争对手宝马3系和奔驰C级的同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变速箱是8AT,全系标配方向盘换挡拨片。驱动方式是前置后驱。

实拍雷克萨斯新款IS前悬挂是双叉臂式,而后悬挂是多连杆式,这种结构复杂,造价高的悬挂组合是IS能达到高的操控极限的重要原因。

  空间小结:空间从来都不是的雷克萨斯运动车型IS的强项,当然从实际体验看来,当车上有4个乘客的时候,它是不会让人觉得局促的。动力方面,新车依然沿用老款车型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有非常可观的动力输出,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老款车型的犀利加速会在新车身上延续。

  全文总结:新款IS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有延续有升华,犀利的加速无疑会被延续,外观和内饰则得到升华,给消费者带来新的体验。但我们能说外观内饰变化程度很大吗?当然不能,只能说对于一辆改款车型而言,这样的变化合情合理。

推荐阅读:

曝国产全新沃尔沃XC60谍照 或延续海外版

曝吉利新款帝豪工信部申报图 1.4T发动机

评论(0)
上一篇 改款奔驰EQC/EQS上市 售价49.19万元起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