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竞品车主采访 开卡罗拉的人怎么看明锐

2017-05-31 10:45:16 爱卡汽车网

明锐车主采访

  众所周知,第九代卡罗拉于2004年进入中国,由一汽丰田负责生产,那时候这款车还叫“花冠”,推入市场后获得了极大的成功。而后的2007年,第十代卡罗拉上市,直至现在销售的第十一代卡罗拉,每一代产品都能在紧凑型家轿市场中占据销量榜的一席之地。可以说,卡罗拉已经成为了一款“家喻户晓”的车型。但现在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与10年前相比早已翻天覆地,卡罗拉的优势在逐渐降低,甚至和有些讲究品质的竞品车比起来,它已经被其他车超越了。

明锐车主采访今天请到的这位卡罗拉车主郭先生是一名刚刚结婚不久的85后,选购这台卡罗拉主要就是当作代步工具使用,小车在城市里开起来方便,偶尔老婆也会开一下。

明锐车主采访在选购新车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白色作为首选颜色,今天到场的两台车恰好都是白色。对于这种尺寸不算大的紧凑型轿车来说,选择白车身是比较明智的,这样会显得车身大一些。

明锐车主采访卡罗拉,一款传奇车型,在中国知名度不低,全新换代后的第十一代车型使用了丰田最新的"KeenLook"家族化设计前脸。相比上两代车型,在车主年龄段的定位上,有了根本性的变化,年轻了许多。

明锐车主采访以“八字胡”样式的X型线条为主题的前脸,摇身一变,从一个中年男人变成了年轻小伙,还真别说,很多人一下子还适应不了这么大的变化。(文中卡罗拉为2014款车型)

明锐车主采访目前在售的全新明锐也是一款明星车型,自从2014年上市之后,也经历了几次小改款,目前为最新的2017款车型。前脸还是有浓郁的斯柯达风格,3D立体式的中网看上去十分精致。

明锐车主采访影响郭先生购买卡罗拉的重要原因就是这张全新的前脸,大面积镀铬饰条的使用,并与大灯轮廓连为一体的独特设计的确给了他不少的惊喜。

明锐车主采访我问郭先生:你当时考虑过明锐没有?郭先生:看过,但当时4S店展厅里面卖的是经典明锐,这个全新款的明锐并没有过多关注过,也不知道它要换代,这个精致的亮黑色中网我很喜欢。

明锐车主采访同时,在两台车的前保险杠下沿,郭先生也发现了不同,卡罗拉并没有过多的装饰,露出的是塑料的黑色底漆。而明锐在下方增添了一条镀铬饰条,在这个细节上,卡罗拉没有明锐在意细节。

明锐车主采访发动机盖上方,日系车往往没有太多的个性。而这台明锐车头高高隆起的鼻梁正是斯柯达车型历来的传统元素,不仅彰显了力量感,也提升了品牌辨识度。

明锐车主采访明锐的尾部相比卡罗拉,明显简约了许多,这也是德系车型一直倡导的外观设计方向:不需要很复杂的线条,但一定要耐看,还得上档次。卡罗拉线条相对复杂,不够稳重,但适合年轻人的审美。

明锐车主采访C字型的后尾灯点亮效果不错,品牌方面的辨识度也非常高,这种设计还同样出现在斯柯达速派和柯迪亚克上。卡罗拉的尾灯就没有什么特点了,只是一个功能性的配置。

明锐车主采访新款的卡罗拉排气管全部是这种隐藏式的设计,藏在后保险杠的内部,这样的设计弱化了年轻运动的味道,尾部看上去很平淡。

明锐车主采访明锐则强化了尾部的运动感,虽然真正的排气管也在保险杠内侧,但设计师至少还知道使用假的镀铬饰条来装饰下,毕竟这个年龄段的消费者不会拒绝双排气管的运动化设计。

明锐车主采访明锐和卡罗拉这两款车,都只在中高配车型上才配备了天窗,不同的是,明锐的天窗为全景天窗,并且整个天窗总成的外部都是黑色的,这样就形成了个性的黑色车顶。

明锐车主采访打开车门看内饰,明锐的第一感觉就是全黑的内饰和精致的德系做工。门板用料要是和20多万的车比的话不算豪华,但在10万元级别中,算得上优秀了,很扎实。

明锐车主采访拉开卡罗拉车门的过程中能够感受到车门很轻,与明锐有明显的反差,用料也都是硬塑料,很一般。和很多日系车一样,卡罗拉4扇车窗中也只有主驾驶侧的按键支持一键升降功能。

明锐车主采访油箱盖和后备厢盖拉杆位于主驾驶门边处,传统的手拉杆设计有些落伍了,现在很多车加油的时候直接按油箱盖就可以打开了。

明锐车主采访明锐的车舱内部工工整整,细节之处明显比卡罗拉要讲究,这台1.6L智行版原厂配备黑色的真皮座椅和真皮方向盘,质感上就给人一个非常好的印象。

明锐车主采访郭先生的卡罗拉买的是一台低配车型,原厂座椅是织物的,后来自己给包了真皮,中控大屏也是后期加装的。在卡罗拉的配置表中,有真皮座椅的车型数不到一半,中低配都是织物材质。

明锐车主采访明锐的多功能方向盘按键简约,还有和奥迪一样的滚轮式旋钮,在同级别车型中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明锐车主采访郭先生这台车买回来之后就自己去加装了中控大屏,屏幕尺寸有些夸张,功能和UI界面与原厂的不一样,显得有些山寨。

明锐车主采访明锐的真皮座椅,不管在材质上还是缝线的工艺上,都能够体现出德系车型的严谨和应有的档次感,座椅和头枕的填充物也很饱满,座椅柔软度和支撑性非常不错。

明锐车主采访“如果你不告诉我这是一台明锐,我还以为是台20多万的中级车,这座椅看着挺上档次的。”郭先生坐进后排后如是说。

明锐车主采访明锐的后排还提供了皮质包裹的后排扶手,中间的杯架还有可拆卸移动的隔板,斯柯达在这方面还真是用了心。

明锐车主采访明锐全系还标配了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明锐车主采访除了最低配的前行版之外,明锐全系都有独立的后排空调出风口,这一项配置也提升了整车的档次。

明锐车主采访卡罗拉的后排的舒适性配置很少,只能满足乘坐需求。不过话又说回来,新款卡罗拉的售价比以前低了,所以在配置上减少一些也合情合理。

明锐车主采访卡罗拉后排出风口全系都没有,这真的有点说不过去,好歹顶配的车也卖到了17万多。

明锐车主采访除了传统的手套箱空间之外,明锐还拓展了一个上部的空间,四四方方,可以放很多杂物。

明锐车主采访卡罗拉前排扶手箱,质感和做工都很一般,打开和关闭时也没有任何的阻尼,螺丝也都是裸露的,这说明厂家在豪华感和细节方面压根就没想过好好做,甚至不如某些中国品牌车型。

明锐车主采访相比之下,明锐的前排扶手箱,打开关闭时的阻尼适中,做工也严丝合缝。这时候郭先生感叹:“这两台车在外面看起来差异不明显,到了车内,我怎么越看差别越多。”

明锐车主采访面对自己车很一般的内部做工,郭先生自己也有些尴尬了,这时候我及时的转移话题,咱们到后备厢再看看吧。

明锐车主采访显而易见,明锐掀背式开启的后备厢空间太大了,郭先生直接坐进去没有任何难度,参数上,明锐的后备厢空间为590-1680L,卡罗拉的为426L,明锐优势很明显。

明锐车主采访打开卡罗拉的后备厢,看到了裸露的后备厢连杆和不太讲究的机械组件,这不应该是我们心目中丰田车的样子。

明锐车主采访后风挡遮阳帘,明锐智行版以上的车型都有配备,而卡罗拉全系都没有。这项配置给后排乘客提供了更好的乘坐体验,起到了遮阳和私密性两个作用。

 

明锐/卡罗拉1.6L车型动力参数
  明锐1.6L自动挡 卡罗拉1.6L CVT
发动机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
变速箱 6速手自一体 CVT无级变速(模拟8挡)
最大功率 81kW(110Ps) 90kW(122Ps)
最大扭矩 155Nm 154Nm
工信部综合油耗 6.5L/100km 5.9L/100km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明锐车主采访作为一台称职的家用车,发动机够用、变速箱好用、整车省油,这才是硬道理,丰田系列的车型在这方面有口皆碑,关于发动机性能和耐用性方面,大家大可放心,可能车开坏了发动机还是好的。

明锐车主采访在卡罗拉的变速箱选项中,除了低配的手动挡之外,其他车型匹配的都是可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

明锐车主采访明锐的这台1.6L发动机是最新的EA211系列,最大扭矩155Nm,发动机发力区间偏向中低转速,所以明锐在城市中的低扭表现不错。

明锐车主采访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平顺,在大众集团内服役多年,实际表现和口碑都很不错。

明锐车主采访用郭先生自己的话说:“我买卡罗拉也没有什么特别的需求,就好开、能开,差不多过得去就行了。”的确,卡罗拉这台车开起来没有明显的缺点,CVT变速箱也偏向舒适,日常代步没有问题。

明锐车主采访丰田的家用车在操控方面普遍没有什么亮点,偏向平淡且少了一点激情。说运动,它沾不上边,说家用,它很称职。

明锐车主采访也正是因为如此,平淡的卡罗拉才有着强大的适应性,年轻的、年长的、男的、女的都能很轻松地上手驾驶,这是德系车型不能比的。

明锐车主采访换了这台明锐之后,郭先生重新拾起丢了很久的驾驶激情:“我那台卡罗拉,你不能开快,得慢慢开,怎么舒服怎么开,CVT就是做这样的事情的,舒适和操控不可兼得。”

明锐车主采访虽然1.6L的发动机不会有太强大的动力输出,但好在中低转速的扭矩输出还不错,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还是可以有一定的驾驶乐趣可言的。

明锐车主采访明锐的底盘悬挂系统也是典型的德系车风格,硬朗有韧性,吸收震动很干脆,激烈驾驶时的支撑也足够,不会有日系车型那种软绵绵的感觉。

明锐车主采访总之,如果你内心对驾驶激情和操控性还是有那么一点点追求的话,你最好选择明锐。如果你纯粹是把车简单的当作一个代步工具的话,那卡罗拉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编辑点评:两台车在中国的紧凑型市场中都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相似大小的车身下,却是两台个性、特点都十分鲜明的车型。明锐耐看的外观中流露出一丝年轻的运动气息,卡罗拉年轻的外表下少了些品牌的传承。新款的卡罗拉售价比老款便宜了,但是做工和用料水平也随之下降,整车的质感不佳,但是作为一台代步的家用车还是十分称职的。一天体验下来,郭先生对眼前的这台明锐算是很满意,相比自己的卡罗拉在很多方面都要更好些,只是稍微偏高点的指导价让他有些顾虑。这时候,我告诉郭先生:“不用担心,明锐现在全系优惠3万多,指导价已经没有太多的意义啦。”他的表情有些惊愕:“这优惠力度不小啊。”

推荐阅读:

空间数据有话说 那些10万起售的国产SUV

日系PK德系 四款热门合资中型SUV点评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0) 哪吒U披上科技外衣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