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新势力造车背后的创新科技 联想新IT赋能未来交通

厂商供稿 2021-03-12 14:04:42 图片作者:猫哥


交通是连接城市的重要纽带,对生产要素的流动、城镇体系的发展有着决定性的影响。2019年,国务院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提出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国的远景目标。2020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进一步明确“要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和服务网络、信息网络的融合发展”,提出“到2035年,基本建成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

智能化时代,交通出行的变革升级需要从汽车制造、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到通信网络、交通系统管理的全面协同进化,即基于“端-边-云-网-智”技术架构,以车联网为代表的先进信息技术赋能交通基础设施。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加快各行各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离不开“新IT”基础设施的支撑和赋能作用。

联想作为全球少有的“端-边-云-网-智”全要素覆盖的行业领导厂商,在我国交通制造业从“老基建”向以科技为驱动力的“新基建”迈进的过程中,以新IT“网罗”了蔚来、小鹏、爱驰等国内绝大多数新势力汽车厂商,智慧赋能汽车制造业,激活产业跃迁的新动力,作为“基建车联网的神经线”发挥“中枢”作用,在新的历史时期携手全产业构筑“车轮上的中国智慧”。

联想轮上基建“神经线”网罗新势力造车

据IHS Markit发布的《2020年中国智能网联市场发展趋势报告》显示,目前全球市场搭载车联网功能的新车渗透率约为45%,预计至2025年可达到接近60%的市场规模;预测中国的智能网联汽车市场将持续不断地增长,至2025年接近2000万辆,市场渗透率超过75%以上,高于全球市场的装配率水平。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懂的通信)CEO王帅博士表示,“十年前,手机由功能机向智能机转型。而十年后,随着汽车产业的发展,汽车也由功能车向智能车转型。随着5G、IoT和AI等新技术的深度融合,新势力车联网将更加注重提供智能网联化的极致服务。”

车联网技术在出现之后高速发展,经历了基础设施建设增长、网络搭建、推广应用,正在向交通运输感知全覆盖迈进,在未来有望成为有感知、会思考的“交通神经网络”。 

面临智能化变革风口,联想以深厚的积累和丰富的资源,在新时代助力汽车行业开辟新的竞争格局、领跑新赛道。联想(懂的通信)全球智能物联网平台实时在线连接近2000万设备,通过连接更多的智能网联车合作伙伴,打通智能交互设备、智能制造等行业,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共同构筑全方位、开放性、多元化的智能网联新生态。

图示:联想(懂的通信)车联网技术优势

目前汽车企业的需求聚焦在连通性和经营性两方面,一是需要低成本、高可靠的稳定连接和技术;二是需要可满足其需求的定制化服务和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联想(懂的通信)是业内针对车联网拥有完全自主的物联网能力和成熟解决方案的核心通信运营商,为汽车厂商提供连接、跨地域、跨平台、跨运营商、灵活定制和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全球一站式服务。迄今为止,中国85%的新势力汽车厂商已选择联想(懂的通信)作为合作伙伴,助力他们加速实现智能车联转型,开拓更多智慧交通新业态,共创更高效、更安全、更智能的未来交通出行,驱动中国交通的高质量发展。

图示:联想(懂的通信)车联网技术优势

联想(懂的通信)为蔚来汽车提供定制的车联网连接管理服务,帮助蔚来汽车打通了车辆后台系统、汽车APP、车辆之间的数据连通,通过23个关键传感器装置确保数据的实时连接获取,使得ES8具备每秒2.5万亿次的数据处理能力,响应时间仅为20毫秒,实现整车智能驾驶;为小鹏汽车提供定制的车联网连接管理服务,通过多APN分离计费能力,助力小鹏汽车为车主提供成本类服务的补贴(如数据采集、语音控制、固件升级、地图导航、行车服务等),实现由车主运营拉动经营类服务获得近75%的增长(如在线音乐、在线电台、有声读物、在线视频等);为爱驰汽车提供定制的车联网连接管理服务,通过海外车联网服务(本地测试),有效解决爱驰汽车的跨国管理运营问题。

图示:联想(懂的通信)车联网技术优势

联想新IT从智造到智驱,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新基建”和“双循环”的时代背景下,智能化转型已逐渐成为千行百业突破发展瓶颈的必经之路,5G和AIoT两大核心技术的叠加,正在推动汽车产业向智能网联深度变革。联想作为智能化变革的引领者和赋能者,从自身智能化转型到驱动各行各业智能化转型,完成从“智造”到“智驱”的迈进,以从智能工厂到车联网解决方案的全产业链优势,驱动新势力厂商和传统汽车厂商实现汽车从生产过程到终端使用的全链智能化。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交通运输行业的快速发展,创造了令世界瞩目的“中国速度”和“中国模式”。与此同时,新基建浪潮下人工智能、5G等智能技术与传统汽车行业深度融合,完美诠释了“车轮上的中国智慧”。未来,联想将充分释放基于“端-边-云-网-智”技术架构的新IT价值,不断以车联网等新技术加持汽车厂商以及产业链上下游,共同推动行业智能化变革,共创更高效、更安全、更智能的未来交通出行,为“打造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战略愿景贡献力量。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势力造车背后的创新科技 联想新IT赋能未来交通

厂商供稿 2021-03-12 14:04:4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