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个性进口小车 大众甲壳虫对比MINI COOPER

2019-08-09 14:34:53 易车

导读:月供2000元,开上个性进口小车,大众甲壳虫对比MINI COOPER。

据乘联会的数据统计,2019年1-6月国内乘用车累计销量达995万辆,其中轿车累计销量494.8万辆,SUV1-6月累计销量434.7万辆,几乎占据半壁江山;小车越来越难卖是不争的事实,不过小型车的卖点就是价格优势和外观个性,这也是年轻人比较看重的两个因素,现在有各种金融政策的前提下,投入不多就可以“早买早享受”。在精品小车市场中相爱相杀多年的两个老对手——甲壳虫和MINI COOPER,在付出金钱差不多的前提下,谁更值得买呢?

两车同为进口车身份,MINI优惠幅度稍大,2018款1.5T COOPER双离合 艺术家 三门版优惠之后的价格在21.5万元左右,2018款 180TSI 乐动橙版售价在20.78万元,基本没有优惠。

通过易信金融的车贷服务,两车选择首付70%按揭36期的金融方案,月供在2200元左右,压力并不算大,毕竟现在抢一双“椰子”,买一个“苹果”也挺贵的,还不如给自己添一个实用的伙伴。

这一代甲壳虫非常接近初代甲壳虫设计,复古的轮毂也是非常讨巧的设计。于高尔夫同平台保证了驾驶感,后悬挂为独立悬挂并没有任何缩水。大众家族的1.2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油耗和保养成本也和大众其他使用同款发动机的车型相同。

MINI的设计要更加经典,车身、车灯、车门拉手都有镀铬装饰,和车身异色的后视镜也是MINI一贯的亮点设计,尾灯中还藏有英国米字旗元素的图案。MINI除了女性用户会喜欢MINI的可爱设计以外,也能用它一贯直接的驾驶感,获得男性驾驶者青睐。

甲壳虫在内饰部分不如MINI纯粹,车机、挡杆、车灯开关完全是大众家族模块化的零部件,和甲壳虫复古的风格有些不搭;可以理解这样做的目的是处于成本考虑,毕竟大众家族资源丰富,不必为甲壳虫单独开发模具,但看着这些现代感十足的配件,多少有些遗憾。好处是,如果你对车机不满意,迈腾、途观、高尔夫的车机,分分钟就能塞进甲壳虫。

MINI在这里做的就比较好,它直到自己赖以生存的就是复古的设计,能不变的地方就不变,谁会吐槽经典呢?它也知道什么需要更新,巨大的圆形中控外形没变,只是中间也使用了流行的大屏幕车机,拨杆操作方式也完全保留,只是通过拨杆可以实现功能越来越多。

MINI 2018款1.5T COOPER双离合 艺术家 三门版的配置比甲壳虫实用一些,尤其是双温区空调和哈曼卡顿音响,都物有所值。

两车动力都算不上澎湃,只是代步够用的水平。甲壳虫的底盘行驶感厚重,方向盘助力比较轻,驾驶轻松;MINI动力更强一些,使用的是宝马1系同款的三缸1.5T发动机,抖动感比较明显,方向盘助力比起甲壳虫要重,但是指向非常精准,驾驶感非常直接。

MINI车身各种镀铬细节,和专属造型的踏板等细节,都有前代传承,就像把胶片相机里装进了电子元件,情怀上更加纯粹,驾驶感也更加吸引男性消费者。这代甲壳虫朝向经典回归,但是车内零部件明显是和大众其他车型通用,个性上不够突出,优点是更换升级成本不高,大众家族的驾驶感受更加适合女性驾驶者,并且甲壳虫目前是停产在售状态,配置无法选装,属于卖一台少一台的情况,关注小众车的朋友要下手可要抓紧了。



编辑推荐阅读:

紧凑型SUV之争 名爵HS对比别克昂科拉GX

兼顾拉人与载物 试驾瑞风M3 1.8L宜家版

三年花11.67万 新奥迪A8L用车成本解析

输赢只在保养间隔 科鲁泽/宝来养车成本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10.99万元起 雪佛兰新款创酷RS正式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