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通俗解释异地车辆过户需要做哪些事

一猫汽车网 2019-03-18 16:38:07 图片作者:张学军

通俗解释异地车辆过户需要做哪些事

对于迁出和迁入的二手车,都属于异地车辆档案变更,而在买卖二手车过程中,异地车辆档案变更包括车的档案和车主信息的变更两部分。下面就以从外地买入一辆二手车为例,说下每个环节中都需要做什么事情。

在外地要做的事:

1、叫原车主把所有费用结清,比如养路费什么的。

2、在外地做好交易手续,要有二手车交易发票,车辆登记证书上变更为你的名字。

3、到车管所提档案,到咨询台领取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和机动车查验记录表并填好表,按照指示到拍照地方给汽车拍照、拓印,到车辆档案室的窗口把资料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初审。拿上表格跟车辆登记证书下后把车开到检验区验车。验完车后到业务大厅取号后到窗口办理并缴费并办理临时牌照。

4、到国税局办购置税转出,会有一包封好的档案带。

5、到养路费缉征所办一个养路费通知单。

在本地要做的事:

1、把档案带,车辆登记证,车主身份证带到车管所,把第三者给买了,填张车辆转入表,排队吧。

2、等车管所工作人员看完你的档案带里的东西,没问题的话就选号,然后给你一张表去验车。

3、验完车没问题就走年检站年检。

4、年检完回到车管所领车牌和临时行驶证,把牌装上照完相,把相片拿进去,完事。

5、临时行驶证快到期时,去车管所领正式行驶证,贴在玻璃上的年检标签和车辆登记证。

6、正式行驶证拿到后,带上那包车辆购置税档案带,车主身份证,行驶证到本地国税局办车辆购置税转入。

7、带上车辆登记证书,车主身份证,养路费通知单,二手车发票,行驶证到缉征所办手续,就可以在本地交养路费了。

8、办理保险过户,二手车保险不一定非要进行过户,可以选择直接将保险退掉,但需要保留交强险(交强险在落户地上牌后也可以退掉重上)。

附注:汽车过户五要点

一、产证要合法:产证上的钢印号、发动机号、登记日期,这都是需要特别关注的要点。除了要核实之外,还要注意是否有涂改痕迹,出现涂改痕迹基本可以和交易陷阱划等号了。

二、车辆购置税:一定要检查一下原车的税单,有些车原来没有交过购置税,在过户后这些未交税、免交税的车辆会被要求补齐购置税,这可是一笔为数不菲的支出,所以谁来补交的问题一定要确定。

三、养路费:对于养路费这块内容基本没有空子可钻,只要注意看一下缴费凭证,上面清楚地记录了养路费的期限,就可避免纠纷的发生。(如今养路费已取消)

四、保险过户:应及时办清二手车保险过户手续,以免索赔时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五、车辆本身抵押车辆、被监管车辆是被禁止交易的。车辆信息可通过车管所查询。


相信看完以上这些内容,即使是第一次购买二手车也能对整个流程有个大致的了解,只要不偷懒省步骤一般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


办理异地车辆过户手续注意6点//news.emao.com/news/201903/29702.html

二手车辆无法过户的10种情况//news.emao.com/news/201903/29689.html

低速电动车的类型和使用场景//news.emao.com/news/201812/29201.html

汽车金融公司贷款会查征信记录吗://news.emao.com/news/201807/28184.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通俗解释异地车辆过户需要做哪些事

一猫汽车网 2019-03-18 16:38:0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