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二手车辆无法过户的10种情况

一猫汽车网 2019-03-15 18:27:34 图片作者:张学军

二手车辆无法过户的10种情况

买卖二手车是需要过户的,只是付钱开走车而没办理过户手续的,在现行的法律上是没有完成交易的车辆,车主和车辆的关系其实是没有变化的。

所以一旦买了二手车就必须要及时办理过户手续。但车辆过户不是你想过就能过的,有些车辆不管是本地还是异地都无法办理过户,比如有以下10中情况的车辆就无法办理过户。

以下的车子是不能过户的:

1、凡是未上“交强险”的车辆,不能办理过户;

2、未经批准擅自改装、改型及变更载货重量、乘员人数的;

3、申请车主无法代理原车主办理过户手续;

4、违章、肇事未处理结案的或公安要关对车辆有质疑的;

5、未参加定期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

6、走私车、海关监管、盗窃的汽车无法过户;

7、人民法院通知冻结或抵押未满的;

8、营转非到达报废年限的或在1年时间内将报废年限的;

9、对于迁出和迁入的二手车,未达当地要求标准的不能过户;

10、也的确存在一些特殊原因造成了正规车的无法过户,如老旧破车多次转手没有过户辗转反侧成了流浪者,如今已经找不到原车主了。

明知车辆无法过户仍旧购买的,可能会后续的使用带来麻烦,买家和卖家都可能会遇到问题,比如把车卖出去了但没办过户手续,在车管所的系统里卖家仍是车主,一旦该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或涉及其他犯罪的,将会受到牵连。对买家来说办理车辆过户可以避免买到以上这10种类型的汽车。

有些不懂法律的朋友们为了节省费用忽略过户环节,运气好的车不出什么意外还好,要是运气不好,出点什么事故被警察叔叔抓到就麻烦了,罚款另算,关键车辆出险保险公司不会赔,不管多大损失都得自己承担,正是贪小便宜吃大亏。


二手车外迁过户的限制条件://news.emao.com/news/201903/29687.html

签订汽车过户合同切记这三点//news.emao.com/news/201903/29686.html

进口车关税税率计算和最新政策//news.emao.com/news/201712/27121.html

想在网上购车 需要注意什么//news.emao.com/news/201710/26587.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二手车辆无法过户的10种情况

一猫汽车网 2019-03-15 18:27: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