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选购二手车时的八种车况检测方法

一猫汽车网 2019-02-22 18:23:49 图片作者:张学军

选购二手车时的八种车况检测方法

消费者如看中了某一款车型,可对比其他二手车卖场,适当突出此车缺点,放大别车优点,以便“合理”地把价钱压低,但切记不要以同一市场不同车行作对比。

要做对比就要对车况进行里里外外的全面检测,一猫君就把网友们总结的车况检测的方法归纳如下。

外观检测:

外观上先仔细察看车漆是否有色差,有无刮痕;注意油漆面和翼子板、车门下边缘、轮罩等区域的锈蚀情况;

发动机检测:

发动机罩与翼子板、挡风玻璃的密合度或发动机留有的缝隙是否一致,是否留有原车的胶漆;打开发动机罩看内侧是否有烤过漆的痕迹。

内室检查:

座椅表面应清洁、完好,无破损、划伤;有必要除去座椅套看一下原始的椅垫。试试离合器踏板如何;油门踏板不应有犯卡、沉重、不回位的现象,腿、脚放在油门踏板上时,掀开地板垫,仔细检查车室内及行李箱内是否被淋湿。各密封件是否完好,并注意车灯内是否有水雾。

车辆底部检查:

底盘稳定的车,行驶中不会有抖动、摆震;制动时不会跑偏;转向平顺无异响;悬挂系统无异响无渗漏;不会有机油、冷却液、变速器油、减振器油、水等的渗漏。排放系统应紧固,检查消声器和三元催化器的接缝处,这些地方有出现泄露的可能;检查排气管吊架和支座是否有损坏;检查燃油系统和油路;看是否有漏油痕迹,但行车气流抽吸使泄露不明显;检查冷却液是否泄露,如果暖风器芯或软管泄露,在车辆底部可以发现,应该可以在离合器壳及发动机舱周围找到冷却液污迹。

“望”而初判断:

所谓“望”就是指查看车辆的外观是否有异常。主要看车漆以及边缝是否完好,如果车辆的车漆色差变化较大,该车肯定被做过手脚,不是重新刷过漆就是该车曾经被撞过而进行了修复。而边缘接缝也能体现出车辆是否曾经碰撞过,因为车辆一般都是由13块板拼接而成的,每辆车下线的时候各个板块之间的缝隙是均匀一致的,看起来很美观。而一旦车辆受过撞击,边缝会出现褶皱断裂等情况。所以第一步,只要绕车一周仔细看下车漆以及边缝是否正常就能初判断车辆是否为二手事故车。

“闻”过方知异常:

通过“闻”其味是最快速的方法,如果车辆进行过翻新,那么打开车门,直接坐进去,然后闻下车内是否有车漆的味道或其他异味。如果能够闻到车漆味,那就说明该车肯定做过一遍漆。如果车内的内饰破损的不是很严重的话,为什么要翻新内饰呢,说明内饰肯定磨损非常严重,且内饰使用很多,进而说明该车肯定跑过里程数很大。

“问”其细节:

如果车辆本身较新,跑程在300公里以内,普通市民可能很难一眼辨别。建议购车前,最好找专业人士,通过专用电脑设备,查看车辆内置里程实际数字。另外可以看他的车辆保险单,看他的交强险多少钱,是第几年买的,如果出过事故的交强险较贵。有条件的话可去4S店或车管所或保险公司查看有无维修、出险记录等。

“切”身体会:

所谓“切”是指自己动手检查车辆的各个部分,拉开车门,拉下车门原厂密封条,门框及门柱应平直,特别注意A、B、C柱与车体结合处的原厂焊点应略呈真圆及略微凹陷,由车顶延伸至门坎的线条平直且呈自然弧线。如果发现车门开合异常、密封条松动、焊点粗糙等情况时,即可判定二手车肯定有问题。还应该打开二手车引擎盖,以手指触摸引擎盖边缘是否自然平直,滑顺不粗糙,一体成型。观察车辆底盘,前纵梁(大梁)不应有褶皱,变形痕迹,整个底盘脏污程度大致相同,一般不应有特别干净或者特别脏的部分。


事实上以上这些都是而二手车车况的一个笼统检测,凭经验和感觉判断的,并不太准确,正规的二手车检测是有很多到程序的,包括基本信息指标检测的7个项目:车辆类型、规定使用年限、累计行驶里程、维护保养情况、制造质量、工作性 质、工作条件;以及现时技术指标,包括17 个项目:外观状况、内饰、底盘、发动机、转向系统、行驶系统、离合器情况、悬挂系统、 润滑系统、变速器、制动系统、冷却系统、大修次数、排污指标、行驶平顺性、操 作稳定性、加速动力性。所以除了简单的望闻问切以外,更要按正规的流程来检测和发现车辆的潜在问题。


二手车现行市价法估价的优缺点//news.emao.com/news/201902/29564.html

2019年一猫汽车专营店招商加盟://news.emao.com/news/201902/29563.html

便携式汽车充电枪品牌有哪些://news.emao.com/news/201901/29465.html

国内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发展格局://news.emao.com/news/201901/29438.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选购二手车时的八种车况检测方法

一猫汽车网 2019-02-22 18:23:4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