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电动汽车充电枪是什么?设计原理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9-01-28 17:59:13 图片作者:张学军

电动汽车充电枪是什么?设计原理解析

电动汽车充电枪主要是给电动汽车充电用的,国内生产电动汽车充电枪的企业有晨风绿能、安费诺、西比亚、至灿ZC、费舍尔等企业。

充电枪作为充电设备与电动汽车充电电池的接口作用,国家是有强制规定标准的,所有充电桩和电动汽车厂家都必须共同遵守,以保证桩和枪的连接一致性。

充电枪分7个接头(交流桩)和9个接头(直流桩),每个接头代表了不同的电源或控制信号,具体国标都有规定。

便携式汽车充电枪最核心的部件是控制盒,虽然看似不起眼,实际上控制盒里面有核心技术,光涉及到发明专利就好几项。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汽车充电枪时,不能只看汽车充电枪价格,太便宜的不能购买。

新能源汽车充电枪,各品牌的汽车充电枪都要求具备过欠压保护、防雷保护、输出短路保护、漏电保护及过流保护等保护装置,并且内有漏电保护器,在待机或充电过程中如出现漏电情况会及时跳闸,保护客户人身安全。


电动汽车充电枪设计原理

家用交流电慢充,就是在现有居民供电体系的基础上(采用单相220V或三相380V),使用5-10kW功率量级的充电器(其实就是一个交流转直流,输出电压未必低),转换成直流,对汽车内电池充电。

这里面具体要注意五个事项:

1、尽可能利用用电低谷,可以降低对电网冲击,也可以通过峰谷电价的优惠降低用户的花费:这个可以通过定时器解决;

2、功率不能过大,充电速度不用快。以5-8小时能充足就够了。要考虑居民区线路的承受能力。


充电枪不仅连接着电动汽车与充电桩,同时在充电的时候也连捆绑着使用者的安全,作为充电枪优秀企业不仅要做出充电性能好的,同时也要做出绝对安全的充电枪。

充电枪在材料方面不仅要安全防水还要耐用,同时也要具有优异的绝缘、阻燃、耐高温等性能,再投入生产适用之前,要经过不断地测试,各项性能都合格后才能投入使用!


国内有哪些大型充电桩企业?//news.emao.com/news/201901/29459.html

汽车充电桩品牌top10排行//news.emao.com/news/201901/29448.html

汽车遮阳挡什么牌子好//news.emao.com/news/201812/29227.html

试乘试驾专员工作内容都有哪些//news.emao.com/news/201812/29252.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电动汽车充电枪是什么?设计原理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9-01-28 17:59:1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