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国内有哪些大型充电桩企业?

一猫汽车网 2019-01-28 17:36:08 图片作者:张学军

国内有哪些大型充电桩企业?

随着各地运营车辆在不断增多,各共享汽车平台也开始在多地自投新能源车辆,相比很多商用车对专属电桩的依赖,这些公共充电站更符合他们的需求,这势必会推动公共充电桩运营商的未来蓬勃发展。

充电桩生产与充电站的建设和运营目前在国内处于一个什么水平呢?我们通过现有的充电桩龙头企业生存状态可以窥见一些端倪。那么,国内有哪些大型充电桩企业?看下这13家上市的充电桩企业吧。

这些上市的充电桩企业分别是易事特、许继电气、科陆电子、科士达、特锐德、英威腾、众业达、九洲电气、中恒电气、动力源、奥特迅、通合科技、和顺电气。

易事特集团

股票代码:300376 创立于1989年,注册资本23.29亿元,是电力电子技术及能效管理专家,是全球智慧城市和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卓越供应商。总部坐落于东莞松山湖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在深圳、南京、合肥、昆山设有研发制造基地,拥有全资或控股子公司80多家,在全球设有268个服务网点,营销及服务网络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主要产品有:UPS、高压直流电源、逆变器、充电桩、储能设备、精密空调、智能配电等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

围绕智慧城市&大数据、智慧能源(含储能系统、微电网、充电桩、云计算、逆变器)及轨道交通(含监控、通信、供电)等战略新兴产业,为全球用户提供优质IDC数据中心、量子通信云计算系统、光储充一体化智慧能源系统、轨道交通智能供电系统等全方位解决方案。

2018年3月14日,易事特披露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73.18亿元,同比增长39.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4亿元,同比增长51.40%;基本每股收益0.31元/股。


众业达

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工业电气产品的专业分销商,2010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2441。经过多年的经营发展,现属下有51家子公司(其中:50家子公司遍布全国主要城市,1家子公司位于新加坡)、90多个办事处、3个集成制造基地(汕头、上海、北京)和7个物流中心(汕头、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郑州、西安)。公司主营业务为通过自有的销售网络分销签约供应商的工业电气元器件产品,以及进行系统集成产品和成套制造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公司多年来坚持多品种、多品牌、差异化的发展战略,产品覆盖低压和中压输配电产品及工业自动化产品;

众业达4月19日晚间公布2017年年度报告,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76.01亿元,同比增长11.77%;实现利润总额2.75亿元,同比增长38.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元,同比増长39.92%。


科陆电子

倾力打造世界级的能源服务商,司从核心功率模块、充电设备的自主研发生产以及动力电池与整车核心部件的产业链纵向整合,从充电场站运营延伸至新能源物流车运营、新能源大巴车运营和乘用车分时租赁横向布局,形成了车桩一体的新能源汽车运营的生态体系。

3月6日科陆电子发布2017年报告。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76亿元,同比上升38.40%;实现归母净利润4.59亿元,同比增长68.75%。


科士达

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一九九三年,是专注于电力电子及新能源领域,产品涵盖UPS不间断电源、数据中心关键基础设施(UPS、蓄电池、精密配电、精密空调、网络服务器机柜、机房动力环境监控)、太阳能光伏逆变器、逆变电源、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交流充电桩、直流充电桩、直流充电模块、充电桩运营平台)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科士达4月4日最新公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其营业收入27.3亿元,同比增长55.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1亿元,同比增长25.55%。基本每股收益0.64元。

报告期内,公司电动汽车充电桩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4,774.82万元,同比增长108.55%,凭借着在研发、生产、采购及渠道等方面的整体优势,在报告期内公司充电桩业务得到了爆发式的增长。


九洲电气

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3年,长期致力于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综合能源系统集成、及其关键电气产品制造三个业务。于2010年1月在中国A股上市,股票代码300040。

九洲电气4月23日最新公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其营业收入14.3亿元,同比增长8.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亿元,同比下降23.3%。基本每股收益0.29元。


英威腾

英威腾(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自2002年成立以来,专注于工业自动化和能源电力两大领域,以"竭尽全力提供物超所值的产品和服务,让客户更有竞争力"为使命,向用户提供最有价值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于2010年在深交所A股上市(证券代码:002334),目前拥有16家控股子公司,员工超过3000人,拥有30多家国内办事处和联保中心,以及8个海外分支机构,营销网络遍布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

英威腾3月30日最新公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其营业收入21.2亿元,同比增长6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6亿元,同比增长231.81%。基本每股收益0.3元。


动力源

北京动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作为中国电源行业首家上市企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动力及动力环境产品、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和服务领域。在通信与大数据、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分布式新能源和储能等领域拥有良好的口碑和市场。

动力源凭借自身产品实力,成为中国铁塔,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等国际知名企业的设备主流供应商。


中恒电气

二十多年来,中恒电气秉承“至诚至精,中正恒久”的企业价值观,专注于电力信息化及电力电子产品制造两大业务板块深耕细作,并依托两大板块的深厚积淀,实现从软件和设备提供商向智慧能源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的升级,逐步将重点转向能源互联网产业生态的建设。

中恒电气4月10日最新公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其营业收入8.66亿元,同比下降2.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77万元,同比下降59.71%。基本每股收益0.11元。电力操作电源系统营业收入1.95亿元,占营收比重22.45%,同比减少35.37%。


和顺电气

苏州工业园区和顺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顺电气”)成立于1998年,2010年11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141)。

公司下设6家子公司:苏州电力容器有限公司、艾能特(苏州)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苏州和顺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江苏中 导电力有限公司、安徽和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智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和顺电气4月20日最新公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其营业收入5.43亿元,同比增长33.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0万元,同比下降79.48%。基本每股收益0.02元。


通合科技

通合科技坚持“技术立企”,自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高频开关电源技术的研发与创新,保持了公司在行业中技术和产品领先地位,同时也为公司赢得了“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优秀高新技术企业”及多项国家部委及地方政府部门技术创新资金的奖励和支持。2015年12月31日,通合科技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开启了公司进一步发展的新征程!

通合科技3月20日最新公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其营业收入2.17亿元,同比下降2.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2万元,同比下降73.88%。基本每股收益0.07元。新能源汽车行业营业收入1.16亿元,占营收比重53.32%,同比减少2.31%。


奥特迅

奥特迅创立于1993年, 秉承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独创行业换代产品”的发展理念,专注于电力、电子、新材料创新及其应用。

2009年,奥特迅进入电动汽车充电领域,将工业电源及核安全电源技术民用化,是多项电动汽车充电技术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至今,奥特迅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已运行十年。

奥特迅4月25日最新公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其营业收入3.67亿元,同比增长1.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84万元,同比增长62.8%。基本每股收益0.0673元。电动汽车快速充电设备营业收入8124.95万元,占营收比重的22.17%,同比减少54.06%。


特锐德

特锐德是中国创业板第一股,股票代码:300001;子公司100+家、资产128亿、全球10大研发中心、专利专有技术1000+项、1000+技术研发人员;主要从事电力装备制造、汽车充电生态网、新能源微网三大领域。

特锐德3月23日最新公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其营业收入51.0亿元,同比下降16.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8亿元,同比增长10.65%。基本每股收益0.28元。报告期内,公司在新能源电动汽车业务实现营业总收入10.11亿元,毛利润2.46亿元,同比下降39.53%,主要源于公司销售模式更为稳健,地补政策等因素,致电动汽车销售收入下降。


2017年以来充电桩企业的情况确实不太乐观,我们近期也进行了一些调研,希望通过确立合理的车桩比和充电桩布局,促进充电桩的互联互通等措施,改善充电桩行业的发展环境和企业运营水平。


汽车充电桩品牌排行榜//news.emao.com/news/201901/29448.html

国内充电桩产业市场前景//news.emao.com/news/201901/29439.html

汽车充电站建设的安全要求//news.emao.com/news/201901/29427.html

操控好的车有哪些?://news.emao.com/news/201901/29354.html

评论(0)
上一篇 京东汽车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落户天津,模式焕新再升级
下一篇 采埃孚中国业绩优异,销售额达81亿欧元

国内有哪些大型充电桩企业?

一猫汽车网 2019-01-28 17:36:0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