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刹车片生锈和磨损问题的处理方法

一猫汽车网 2018-11-29 18:20:53 图片作者:张学军

刹车片生锈和磨损问题的处理方法

汽车上的一些部件如果裸露在外边,那么一般会做防锈处理,比如车外壳会有车漆保护,但有些部件却没有经过防锈处理的,比如刹车片,而且很多刹车片是铸铁成分,时间长了就会生锈。

刹车片生锈怎么处理呢?如何防止刹车片生锈?一猫君就刹车片生锈的问题和原因进行分析,并整理了网友总结的防止刹车片生锈的方法,帮助车主安全行驶。

那么刹车片为什么会生锈?

由于环境温度以及湿度等原因,是会造成刹车盘表面不同程度的氧化生锈,严重的会造成刹车抖动或制动距离延长。由于我们每天驾驶车辆会不可避免的踩刹车,此时刹车片与刹车盘产生摩擦会把刹车盘表面的锈迹磨掉,避免刹车盘生锈氧化。

很多人都没搞懂刹车片为什么会生锈,担心会造成制动性能下降。其实现在大部分的家用车的刹车片都是铸铁材质,不像车身表面那样做防锈处理,而且又长期曝露在外日晒雨淋,工作环境恶劣,特别是长时间停放的话,表面容易生成一些锈迹。这种情况我们也能在4S店新车存放场看到,这些都是新车,但长期停在户外就会有这种情况。

一般的刹车片生锈其实是正常现象,跟质量没有必然联系。不过还是对刹车系统有一定影响的,但不必大动干戈,这些问题车主自己是能处理的。


刹车片生锈的原因和处理方法

如果只是轻微的锈迹,我们可以用行驶时连续制动的方法除锈,因为盘式刹车是靠刹车卡钳和刹车片之间的摩擦来制动,锈迹可以在多次制动下被磨去,当然,要在安全的路段下做这个方法。这就是轻微锈迹的“抛光”方法。

如果锈迹严重的话,以上的方法就不适用了,制动时也会发现刹车踏板、方向盘等明显的抖动,这种情况就得去专门处理了,因为锈迹太“顽固”,不仅“抛光”不了,勉强为之还会加速磨损刹车片。这种情况我们就需要找维修厂把刹车片拆下打磨,把锈迹处理干净。

刹车盘轻微生锈:可以采用车速30km/h以下反复轻点制动踏板几次去除锈迹,不会对制动性能造成影响。

刹车盘生锈较严重:一般建议使用“肥皂水”对刹车盘表面喷洒,车速30km/h以下反复轻点制动踏板去除锈迹,有条件可以进行路试,检查制动时车辆或方向盘是否抖动严重,如果抖动严重建议您更换刹车盘以免对您的驾驶安全造成影响。

如何避免刹车盘生锈呢?

1、停车时不要选择容易积水的路面,避免刹车盘侵泡在水里。

2、车辆涉水后应采用点刹制动以恢复制动效果,同时去除刹车盘上雨水。

3、冬季冰雪天气“融雪剂”与冰雪掺杂飞溅到刹车盘上也会造成腐蚀生锈,如长时间停放车辆应对车辆底盘、刹车盘部位进行清洗。

4、车辆避免长时间停驶(会造成刹车盘生锈)。


除了像生锈这种我们容易看到的状况,制动系统的检查我们还要留意两个方面。第一是刹车片厚度,刹车片最薄更换的极限厚度在两三毫米左右,到了这个极限则必须要进行更换。

目前不少车型在刹车片过薄时仪表刹车报警灯位置会有所提示,相对自检就方便一些。


换新刹车片怎么磨合//news.emao.com/news/201811/29114.html

汽车刹车片品牌排行榜Top10://news.emao.com/news/201811/29098.html

汽车资源公司和汽贸店区别//news.emao.com/news/201811/28957.html

不同材质火花塞对比分析://news.emao.com/news/201811/28925.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刹车片生锈和磨损问题的处理方法

一猫汽车网 2018-11-29 18:20:5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