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汽车合格证上都有些什么内容?扫码就知道

一猫汽车网 2018-11-16 18:44:11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合格证上都有些什么内容?扫码就知道

合格证是每辆汽车的出生证.没合格证上不了牌。车管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的车辆生产合格证给与上牌上路行驶,上牌时车管所存档。

车辆合格证这么重要,那么车辆合格证上面都有哪些内容呢?

合格证上包含了比较完整的车辆的各项基本信息,包括了比如车辆品牌、型号、排量、发动机号、车架号、出厂日期等信息,大大小小的各类内容总共有好几十项。

主要的是合格证上这么多信息在车辆上保险、上牌的时候都是要录入到对应的系统中的,在之前都是车管所或保险人员人工录入,不但效率低还容易出错,所以后来就在车辆合格证上增加了一个二维码。

当使用专用的infoscan HS200Q合格证阅读器就可以轻松快速的读取车辆信息,并录入到链接的电脑系统中。

汽车合格证二维码,是一个国家标准的车辆合格证上印制的加密二维码,所以不是随便什么扫码器都能识别的。

汽车合格证二维码扫描不出的问题比较的普遍,经常在各大汽车的论坛中都有发现车友反应自身的汽车合格证的二维码扫描不出信息,汽车合格证二维码扫描不出来通常有以下三点原因:

1、汽车合格证二维码比较的陈旧,二维码受损;

2、汽车合格证二维码出现断痕,划痕,折叠过度等原因;

3、扫描的时候不是使用的专用扫描枪或者扫描枪有问题。


车辆合格证就像人的身份证,没有身份证,怎样才能知道你的来源地,复印件在网上就可以自己做了,但是原件上有二维条码,上牌时必须扫描二维条码,扫描二维条码,可以自动弹出这台车的详细资料和国家发改委的资料是否相同,如有不同,同样不能上牌。

因此,上牌是必须要的证件是合格证原件,购置税证,机动车发票,个人身份证,这些都必须是原件。


厂家把车和合格证交给经销商,经销商将合格证扣下来,抵押给银行进行贷款,消费者在买车成交时,往往要晚一段时间,等到经销商用钱赎回合格证,车辆才能正常使用。通常情况下,一般是几个月时间。

但是,经销商往往还要将贷款来的资金挪作他用,一旦资金链断裂,赎回证件的时间就变得遥遥无期,消费者守着没有合格证的汽车,毫无办法。

更恶劣的是,在此期间,车辆一旦出现任何问题,保险公司没有办法给予赔偿,经销商方面也没有任何责任。


工商部门警告:购买新车时,最好不要将证件不全的车辆贸然开回家,尤其是没有合格证原件的车。


汽车合格证的作用和问题//news.emao.com/news/201811/28988.html

国内无人驾驶汽车公司大全://news.emao.com/news/201811/28901.html

交通事故全责划分标准及法律依据//news.emao.com/news/201810/28767.html

交通事故后如何到保险公司理赔//news.emao.com/news/201810/28779.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合格证上都有些什么内容?扫码就知道

一猫汽车网 2018-11-16 18:44:1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