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驾照被扣12分怎么处理?还能用吗?

一猫汽车网 2018-10-16 15:14:55 图片作者:张学军

驾照被扣12分怎么处理?还能用吗?

开车是需要有证的,这个证就是机动车驾驶证,即我们平时说的驾照,车主平时的驾驶行为和驾照使用是挂钩的,就是一个行为记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种。

每个驾照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12分可以用,记分周期是指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现在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越来越规范,执行也越来越严格,经常有些车主会被各种不当的驾驶行为问题而导致扣分,按照上面的记分方法,一个记分周期内只有12分,驾照的12分被扣完但这个记分周期又没结束,那驾照还能用吗?应该怎么处理呢?

为了帮你更好的理解这个问题,一猫君就先把“机动车驾驶证违章行为扣分规则”来理一下。

1、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种

2、对机动车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与记分同时执行。

3、机动车驾驶人一次有两个以上违法行为记分的,应当分别计算,累加分值。

4、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应当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教育。

机动车驾驶人接受教育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二十日内对其进行科目一考试。

5、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两次以上达到12分的,车辆管理所还应当在科目一考试合格后十日内对其进行科目三考试。

6、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未达到12分的,且没有违法未处理的记录(一般指C1),在下一个记分周期开始时将会将原先的记分清0。

如果有违法未处理的记录的情况,那么此次记录所扣的分值将积累到下一年,直到违法记录消除。


其它说明:

1、机动车驾驶人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不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后,经依法裁决变更或者撤销原处罚决定的,相应记分分值予以变更或者撤销。

2、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向社会公布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行为记分查询方式,提供查询便利。

看完以上内容,相信你已经知道在驾照被扣了12分后该怎么处理了,下面列举5种最常见的一次性扣12分的违章行为。

1、高速公路倒车、逆行、穿越中央隔离带调头:在高速公路倒车、逆行这简单就是祸国殃民、害人害己、破坏社会稳定、破坏人民关系和睦最恶劣行径。

2、超速驾驶高于限速50%(修改):超速驾驶高于限速50%,由原来扣6分改为扣12分。

3、酒驾醉驾:酒驾除了扣分外,还并处扣证6个月,罚款2000元以下。醉驾则并处吊销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驾照。

4、事故后逃逸但未构成犯罪:这里重点解释一下什么是事故后逃逸,但未构成犯罪:事故逃逸后,未造成人员重伤也未造成30万元以上的财产损失就不构成犯罪,反之,造成一人以上重伤或造成的财产损失达到30万以上就构成了犯罪。

5、未悬挂、伪造、变造、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修改):这里需要特别提醒一下,安装车牌号也有明确而且详细的标准。如果车牌安装不符合规范,也会处扣12分处罚。


记分周期是以取得驾驶证的日期开始计算的,如果是11月4日取得驾驶证,那么明年的11月4日是一个记分期。在一个记分周期内(12个月)记分未达到12分,罚款在这个记分周期结束前已缴清的,下一记分周期开始时系统自动清零。

上面这五种都会扣12分的,如果超过12分,那么就需要通过学习消除了,希望你是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司机,不要回到驾校里做一个好学生。


交通行为违章代码查询//news.emao.com/news/201810/28718.html

一次扣12分的驾驶行为//news.emao.com/news/201810/28717.html

推荐车商猫融资代采服务://news.emao.com/news/201810/28711.html

购买纯电动汽车注意事项//news.emao.com/news/201810/28705.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驾照被扣12分怎么处理?还能用吗?

一猫汽车网 2018-10-16 15:14:5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