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纯电动车质保内容和保修期通常多少?

一猫汽车网 2018-09-12 18:41:50 图片作者:张学军

纯电动车质保内容和保修期通常多少?

随着新能源政策的逐步落实,市面上的纯电动汽车保有量也在不断增加,这让很多想要买车的人开始考虑纯电汽车。

对于纯电动汽车相信很多人在选车的时候,都主要看品牌,看配置,看外观这些直接感官上能分辨出来的关注点,那么对于纯电动汽车的售后有多少了解呢?

纯电汽车其实越来越像传统的3C产品,就像购买一件家用电器一样,不过这个是可以在户外跑的移动电器,在销售过程中都符合国家三包政策。今天一猫君就和大家了聊聊纯电动车质保和保修期的问题。

我们先看下跟纯电动车质保相关的国家政策,科技部在之前发布了《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质量质保方面也提出了明确要求,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应对消费者提供动力电池等储能装置、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质量保证,其中乘用车生产企业应提供不低于8年或12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的质保期限。

面对国家政策与消费者的迫切需求,各大电动汽车厂商也在电动汽车整车、核心部件的质保方面给出了各自的政策,但据电池业内人士透露,一些标榜能提供8年质保的电池,实际可能达不到这一水平。由于在电动汽车动力锂离子电池组中,单体电池在生产制造中存在个体差异,在使用中老化程度也不一样,若不在充电过程中采取适当措施,这种差异将被累积扩大,导致整体电池性能大打折扣或寿命严重缩短。

下面是几款常见的纯电动汽车质保方案和质保周期:

腾势纯电动汽车:4S店方面表示,腾势所用的磷酸铁锂电池性能优良,经过腾势方面的的试验检测,可以保证在充放电4000次以后保存80%的电池容量,这一结果与比亚迪4S店给出的E6电池的性能不谋而合,这也说明了二者的内在关联。腾势官方承诺为车主提供整车3年或8万公里质保,而电池则是6年或15万公里质保,关键零件5年或10万公里保修服务;腾势充电柜2年保修服务。

比亚迪E6纯电:据比亚迪4S店销售人员介绍,比亚迪官方提供5年或10万公里的电池保修政策,比亚迪e6先行者所使用的锂电池在反复充电4000次以后,仍有80%的电容,电池使用寿命在120万公里左右。另外新能源汽车e6先行者、秦,非营运车整车包修期为6年或15万公里,动力电池电芯终身保修。

奇瑞eQ纯电动车:据从北京奇瑞4S店处了解,奇瑞eQ所搭载的也是三元锂电池,奇瑞为eQ的三大核心部件(电池、电机、电控系统)提供5年10万公里质保,整车提供3年8万公里质保。

江淮IEV5纯电动从北京江淮4S店处了解,8月起江淮iEV5核心部件的质量保证期限与里程都得到了大幅度提成,三大核心部件(电池与电机以及控制器总成)的质保年限将从原来的6年10万公里延长至8年或15万公里,可以说是目前行业的领先水平。

北汽EV200电动车:北汽新能源4S店销售人员介绍,EV200采用的SK三元锂电池具有较长寿命,电池满充满放超过3000次,电池容量衰减率小于15%,可供用户使用10年。同时,北汽新能源将为所有车辆的核心部件(电池、电机、整车控制器等)提供6年/15万公里(以先到为准)保修,非营运车辆整车保修为3年或8万公里,并且所有新能源车辆前4次保养均免费提供。

启辰晨风纯电:提供6个月/1万公里维修保养、整车5年/10万公里保修政策,并且提供五年后的保值回购服务。启辰官方表示,自购车发票开具起,在正常用车条件下并满足保值回购条款要求,东风日产承诺按不低于5.5万元的价格提供回购服务,回购的价格将绝不会低于同车况下的汽油车。

看了上面几个品牌的纯电动汽车质保政策后,相信你选车的时候会对售后有些大概的印象,但其实这里面有些问题的容易被忽视的,大多数厂商提供的数据就是电池的寿命能达到1500-2000次充放电。如果每天充一次电,那么一年就是365次,那么从理论上来说可以使用3-6年。

帝豪新能源为例,厂商给出的电池组质保是8年或者15万公里,单从这一点来说,理论使用年限都要低于质保的年限,所以在质保期内可能是要更换一次电池了,理论上应该是免费的。

现在的电动汽车常规都是两年或者10000公里一保养,分A级和B级保养,A和B交替着做,费用要比传统汽车稍微便宜,所以纯电动车主要在每次做保养的时候多多关注质保的核心件运行状态,发现问题及时在质保期内免费维修或更换对应的部件。

在选购电动车时,车主们也应该注意上面这些问题,以便明确维修、养护费用的归属。


纯电动车保养周期和项目//news.emao.com/news/201809/28580.html

三种非独立悬架结构原理//news.emao.com/news/201809/28548.html

汽车牌照螺丝值12分//news.emao.com/news/201809/28543.html

车商渠道人员跟经销商沟通://news.emao.com/news/201809/28563.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纯电动车质保内容和保修期通常多少?

一猫汽车网 2018-09-12 18:41:5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