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牌照螺丝值12分你知道吗?

一猫汽车网 2018-09-07 12:12:20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牌照螺丝值12分你知道吗?

汽车牌照是汽车上路的许可证照,也是汽车合法上路的身份许可,司机们也都知道汽车牌照必须按相关的法规安装,可是你知道这些规定都有什么吗?

汽车牌照螺丝安装不正确都要被扣12分的事情你知道吗?今天一猫君就把汽车牌照安装的一些细节问题整理下,让车主们不要因为车管所的一颗固封螺丝被扣12分开不了车。

都知道车牌不能遮挡,不能污损,不然12分就没了,车牌上的螺丝一样重要,大家来学习一下,不然被扣分了多冤枉。

首先看下《道路交通安全法》里对机动车号牌安装规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规定: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

第九十五条规定: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

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因为怕你套牌,或者是假拍照,新交规里有一个条款的对汽车牌照安装做了规定,规定细分到了汽车牌照螺丝的使用。


车牌号这个小小的螺丝钉有多重要,看看这个案例就知道了:

前段时间,在G15沈海高速宁海收费站处,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一大队民警执勤时拦住了一辆重型半挂车,民警发现该车前部的机动车号牌是用两颗铆钉安装的,而不是使用专业的固封螺丝,于是对驾驶员陈师傅作出记12分的处罚。

无独有偶,曾先生遭遇到了同样的处罚,当他驾车正常行驶时,被交警拦下,仔细检查后发现,牌照上安装的一颗螺帽丢失,根据新的交通安全法规定,不按规定安装号牌应该扣除曾先生12分。


关于汽车牌照固封螺丝的安装数量,车管所给出的说法是这样的:

第一种情况:汽车上牌处只有2个螺丝孔的汽车,车主可以只装2枚螺丝。

第二种情况:但是要是车牌上是有四个孔的,则不可以只装2枚螺丝。必须按规定安装四颗固封螺丝,所有有的车前后有八颗固封螺丝,而有些车只装了4枚螺丝的缘故。

要是没有按规定装满,要么是已经装了的螺丝钉遗失了的,一定要记得补装。

去车管所补装固封螺丝前,车主必须携带行驶证。还有一点要注意,异地车是不能补装固封螺丝的。

每个省市的车牌螺丝都有各自独一的标志,不能随意安装。如广 东深圳的“粤B”特有车牌固封螺丝,不可以用湖南长沙的“湘A”代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GA36-2007)的规定,机动车号牌上至少应安装两个压有发牌机关代号的固封装置。比如对于号牌是赣B打头的车辆,要求的固封装置应压在“赣B”两字上方。

车管所补装汽车号牌固封螺丝费用怎么算?

第一种情况:要是应装未装的,打个比方你的车是有4个螺丝孔的,但是只装了两颗。这种情况下去车管所申领固封螺丝的,是不要收钱的。第二种状况:要是上牌的时候已经装满,但是在后面的开车的过程中遗落了,这时到车管所申领车牌螺丝,是要花钱的。

比如有的地方是领四颗是一套,需要交的费用为20元。但是,要是收车主100元,你也还是要交钱,也就是说没有明确的收费标准。


如果你嫌换螺丝太贵想自己去杂货店买螺丝,或者直接用铁丝绑车牌的话,一经发现,就会被处记12分处罚的。

有关机动车号牌悬挂的相关法律法规早已有之,只是被不少驾驶者所忽视。


轮胎修补技术分类和费用://news.emao.com/news/201809/28537.html

转速红区真的毁车吗//news.emao.com/news/201809/28534.html

车商猫APP适合哪些人使用://news.emao.com/news/201808/28481.html

异地车辆报废流程和相关手续//news.emao.com/news/201808/28410.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牌照螺丝值12分你知道吗?

一猫汽车网 2018-09-07 12:12:2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