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发动机电子防盗有用吗?每个车都有吗?

一猫汽车网 2018-08-17 15:29:22 图片作者:张学军

发动机电子防盗有用吗?每个车都有吗?

说到汽车防盗,这是从汽车诞生之初就有的一个功能,刚开始都是机械防盗装置,比如车门锁,方向盘锁、车轮锁等等。

但这些机械锁都是比较简单的结构,容易被暴力的方式拆除,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汽车防盗方法都已经进入了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的时代。

什么是发动机电子防盗?发动机电子防盗管用吗?

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在您的每把钥匙内嵌有一个防盗转换器,当您将钥匙插入点火开关锁芯并将其旋转至“ON”位置时,电子防盗ECU与钥匙之间通过无线射频的方式进行通讯;如果钥匙被确认是合法的,则防盗ECU将与发动机ECU进行密码验证;如果密码验证正确,将允许发动机起动。

发动机电子防盗功能怎么用?

主要检查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警告灯的工作状态,可进行如下操作来验证发动机防盗是否正常启用。

1、将钥匙插入点火开关锁芯并旋转至“ON”位置时.如果密码验证成功,则警告灯处于熄灭状态,允许发动机起动;

2、如果密码验证失败,则警告灯将保持2秒点亮1次的频率闪烁;

3、当车辆处于无人锁门状态时,电子防盗系统处于睡眠模式,警告灯将保持5秒点亮1次的频率进行闪烁。


发动机电子防盗有用吗?防盗效果怎么样?

这个功能对车辆防盗有很大的作用,没有发动机防盗的车别人撬开你车门后进入车内可以通过接线方式直接启动你的车然后开走。

有防盗的别人进入车内就算接线正确也启动不了你的车,启动了也会立刻熄火,因为发动机动力模块收不到钥匙信号就不会给发动机供电供油供火(高档车直接锁变速器),有防盗的车更安全点。

所以有汽车发动机电子防盗当然重要,不然每个人都可以启动你的车子了。


为保证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正常工作,车主应该注意以下一些事项,

1、当您将钥匙插入点火开关锁芯并将其扭至“ON”位置时,请勿在点火开关锁芯附近放置具有强磁场的物品。

2、请勿将钥匙置于特殊的高温或低温环境下。

3、不要将钥匙随意跌落于地面上。

4、不要用重物挤压钥匙。

电子防盗系统毕竟还是具有一般电子设备的特性的,容易受到各种磁场、电波的干扰,其部件也比较脆弱。

发动机电子防盗指示灯异常,您无法起动发动机时:

1、请您将钥匙扭至“ACC”位置,然后再将其扭至“ON”位置,此时请您检查您的钥匙是否是合法的钥匙;

2、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警告灯是否以2秒点亮1次的频率进行闪烁。同时检查发动机维修指示灯是否以一定频率闪烁。

3、如果出现以上现象,则很可能是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出现故障,请联系汽车特约服务站检修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

4、钥匙内的防盗转换器是否完好无损;

5、点火线圈是否完好无损。

如果非以上原因,则请联系最近的汽车特约服务站(其实...是以上原因的话也的去维修站处理,哈哈)。


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PIN码

1.在随车用户手册中夹有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PIN码保密信封。此保密信封中有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的PIN码。

当出现钥匙丢失、防盗转换器总成损坏、防盗ECU总成损坏、发动机ECU总成损坏等情况并需要重新匹配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时,您可以将此信封撕开,将防盗系统的PIN码取出并将其告知维修人员,以便维修人员对防盗系统进行维修。

2.如果保密信封在您买到本车时已经撕开,则说明防盗系统的PIN码有可能被其它人员盗取,这样防盗系统有可能被不法人员破解。为了您车辆的安全,请立即与当地经销商联系。

3.为了您车辆的安全,请妥善保管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保密信封。请勿随意将其中的PIN码告知他人(防盗系统出现故障必须告知维修人员PIN码才能维修的情况除外),如果保密信封丢失,则请与当地经销商联系。

(1)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警告灯可根据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警告灯的闪烁来判断防盗系统的状态。

发动机的电脑防盗锁的作用是用于锁发动机的,是汽车一种安全性能,一般用于高配车。如果发动机防盗出现问题会出现“不着车”的现象,和车身防盗是不相连的。


ACC是什么汽车技术//news.emao.com/news/201808/28384.html

纯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市场//news.emao.com/news/201808/28382.html

安全气囊起爆条件和工作原理//news.emao.com/news/201807/28210.html

轿车跑车标志等汽车图标大全://news.emao.com/news/201806/28141.html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宁波店助力巴西客户购得“国产”二手车
下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发动机电子防盗有用吗?每个车都有吗?

一猫汽车网 2018-08-17 15:29:2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