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ACC是什么汽车技术?ACC术语详解

一猫汽车网 2018-08-16 18:02:48 图片作者:张学军

ACC是什么汽车技术?ACC术语详解

很多人对汽车的上的一些英文技术名词不懂,不知道是什么功能,比如这个ACC是什么技术?ACC技术的中文是什么意思?等等,一猫君这就帮你解释下!

ACC在汽车上通常有两个意思。

ACC是钥匙门开关

字面意思是附件,在汽车里,ACC是指在汽车还没有发动之前,如果有钥匙ACC档,只要将钥匙拨到这个位置,一些用电不太大的设备,比如:收音机,点烟器等就通电了,当汽车点火的时候,需要一个强电流,这时ACC位停止供电,等汽车点火结束,又开始供电。

一般的汽车钥匙有4个档位,一个是“OFF”,一个是“ACC”,另外一个是“ON”,还有一个就是发动档,但是部分车型(像红旗奥迪等)都是3个档位,也就是没有“ACC”档。

“OFF”档位是“关”,断开汽车供电;

“ACC”档位是“不发动车可以给车内部分电器供电”;

“ON”档位是“给车内所有电器供电”,发动档是自复位的开关,发动车后自动回到“ON”档。


ACC另外一个意思是:自适应巡航控制

ACC的英文全称是“Adaptive Cruise Control”,中文意思是“自适应巡航控制”。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是一种智能化的自动控制系统,它是在早已存在的巡航控制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

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安装在车辆前部的车距传感器(雷达)持续扫描车辆前方道路,同时轮速传感器采集车速信号。当与前车之间的距离过小时,ACC控制单元可以通过与制动防抱死系统、发动机控制系统协调动作,使车轮适当制动,并使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下降,以使车辆与前方车辆始终保持安全距离。

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在控制车辆制动时,通常会将制动减速度限制在不影响舒适的程度,当需要更大的减速度时,ACC控制单元会发出声光信号通知驾驶者主动采取制动操作。当与前车之间的距离增加到安全距离时,ACC控制单元控制车辆按照设定的车速行驶。

通过上述的描述我们还把他称之为“附带低速追随模式”, 这个新增加的低速追随模式,专为拥堵路况设计,可以自动跟随前车至停车,并重新启动。这大大缓解了在拥堵路段以及高速公路上行驶时的驾驶疲惫,为驾驶带来更多乐趣。

另外我们看到过的汽车组队,自动跟随系统也是基于这个技术的,只是增加了车辆识别等其他的一些功能以及联网控制等。


ACC自适应巡航能力如何?

现在很多车都开始普及L2级自动驾驶了,其实就是ACC(带自动跟车及碰撞避免)+车道保持,但是还是有很多问题,第一受天气影响很大,雨雾天气很容易误判,夜晚能不能正常使用都要打问号;第二,国内很多地方标识标线不清晰,高速上还好点,城市里的标线,呵呵……所以这个只是一个辅助功能,还是要小心驾驶才好。

目前广泛装备的前视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的解决方案,雷达实际上是不太管固定障碍物的。因为地面附近反射太杂乱,一般都通过多普勒效应滤除了固定物体的反射波之后才进行目标识别。这种方式对移动的车辆测量比较准确,但对于固定物体,主要还是靠摄像机识别的。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多普勒雷达来说,横穿马路的物体属于固定物体……所以目前阶段的自适应巡航,虽然车子可以在车道内自己开,但是还是要求驾驶员时刻关注行驶状态的,理论上只是脚轻松了一点。

目前这么做主要是因为车载的这些处理器性能还不够处理原始信号,新一代平台已经开始装备性能强大的多的处理器和高速总线,外加可接受价格的激光雷达现在也可以量产了,新A8已经L3级自动驾驶了,再等个两三年应该就可以有比较实用的高速自动驾驶了。


此外ACC缩写还是一种电脑芯片技术,ACC高级时钟校准(验),ACC是“Advanced Clock Calibration”的缩写,原本的作用是提高CPU超频的幅度和稳定性。

但这个跟汽车上的ACC技术没什么大的关系。


纯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发展//news.emao.com/news/201808/28382.html

汽车网址之一猫汽车产品页面://news.emao.com/news/201808/28340.html

SUV油耗比轿车高原因分析://news.emao.com/news/201808/28352.html

智能网联汽车的概念与发展//news.emao.com/news/201807/28205.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ACC是什么汽车技术?ACC术语详解

一猫汽车网 2018-08-16 18:02:4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