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泡水车如何理赔?泡水车理赔条款详解

一猫汽车网 2018-07-17 15:48:03 图片作者:张学军

泡水车如何理赔?泡水车理赔条款详解

近几天北京连续暴雨天气,在这雨季期间泡水车也随之增多,一些车因为停放的位置过低,在暴雨来临后被积水淹没而变成泡水车。

泡水车如何理赔?保险公司对泡水车的赔付条款都有哪些?什么情况下会被保险公司拒赔呢?

咨询了汽车保险专家,针对一些车主最关心的泡水车理赔问题进行了梳理。

车子在水中行驶,或者停车被积水淹没,造成的损失究竟有哪些能赔,哪些不能赔?哪些情况,车险能够赔偿全部损失,又有哪些情况,车险只能赔偿部分损失,或者无法赔偿损失?

车子一旦被水淹,车险中能够起到关键作用的是车损险。但车损险的赔偿是有范围的。有些能赔,有些不能赔。

具体到保险条款就是车损险,不少保险公司车损险条款的第一条便是—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在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因碰撞、倾覆、火灾、爆炸、外界物体坠落、倒塌、暴雨、洪水、泥石流、滑坡等原因造成被保险机动车的损失,保险人依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因为其中包含了“暴雨”原因,所以这段时间内因为北京暴雨造成车辆大部分损失(就比如最近发生特别多的,车停放在小区被淹),只要车主购买了车损险,是能够得到保险公司赔偿的。


但是!这是有例外情况的。

车损险同时附带免责条款,其中一项便是“遭受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后,未经必要修理继续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致使损失扩大的部分及发动机进水后导致的发动机损坏保险公司不予赔偿”。

也就是说,不赔的有两种情况—第一,是“继续使用,损失扩大”,第二,是“发动机进水”,两者是并列的。

也就是说对于车损险,无论熄火是否再次启动,发动机进水造成的损失,一律不赔。

另外,车损险本身拥有20%的免赔率。想要拿到全额赔款,车主需要同时购买不计免赔险。

说到泡水车,有一个“涉水险”是跟水有关的,涉水险究竟能赔哪些?

最近人们谈论最多的险种,无疑是“涉水险”。但保险专家说,哪怕保了涉水险,爱车在大水中也不是万无一失的。这是为什么?

涉水险(一些保险公司称为发动机特别险),是在车损险外的衍生险种。因为车损险中,对于发动机进水是免责的,因此涉水险等于是为发动机专门设置的附加险。

顾名思义,投保涉水险后,保险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

有关涉水险的赔偿,不同的保险公司,赔付范围也不同。

最关键的一点,对于“发动机进水后,二次启动导致损失扩大”,人保、国寿、太保等一些保险公司能够赔付;而平安等保险公司无法赔付。

因为不同的保险公司,使用不同的车险条款。目前在我国使用的车险条款主要有ABC三种,其中A款与C款(人保、国寿、太保等)的涉水险规定,车辆在积水路面行驶,无论是否涉及熄火二次启动,损失都可赔付;

可B款(平安等)只规定了一条:因遭水淹或因涉水行驶造成发动机损坏。因此,二次启动致发动机损伤,采用B款的保险公司不会赔偿。

另外,对于涉水险,几乎所有的保险公司都设置了20%的绝对免赔率。也就是说,不管车主是否购买不计免赔险,涉水险的赔款都要打8折。


最后说下“涉水险”的保费问题,价格贵吗?通常情况,涉水险的投保费用一般为车险保费的5%。一辆10万元级别的车,涉水险一年的投保费用约为100元;100万元的车,涉水险费用一年约500元。


因安全气囊问题而召回汽车的案例//news.emao.com/news/201807/28212.html

汽车安全气囊也有真假//news.emao.com/news/201807/28211.html

汽车低速熄火什么原因//news.emao.com/news/201807/28204.html

发动机防盗是什么意思//news.emao.com/news/201807/28201.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泡水车如何理赔?泡水车理赔条款详解

一猫汽车网 2018-07-17 15:48:0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