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因安全气囊问题而召回汽车的案例

一猫汽车网 2018-07-13 17:08:32 图片作者:张学军

因安全气囊问题而召回汽车的案例

安全气囊是指撞车时在乘员产生二次碰撞前,使气囊膨胀保护乘员的装置。

安全气囊作为座椅安全带的乘员约束装置的辅助装置,被称为安全气囊系统(Supplemental Restraint System,SRS)。安全气囊系统是由气囊与充气机构(气体发生器)组成整体式安全气囊模块、感知碰撞并向安全气囊模块发出展开指令的碰撞传感器系统以及传送由传感器发出的信号的线束构成。

安全气囊事关行车过程中事故发生时车商的驾乘人员的安全,通过各国都有相对严格的标准,各厂商汽车在出厂时需要按要求配备安全气囊系统。

但部分厂商的安全气囊因为设计问题、材料问题等原因导致汽车产生安全隐患而发生召回,我们就看下都有哪些汽车因安全气囊被召回的。

安全气囊存隐患 宝马在美召回6110辆7系车

根据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消息得知,宝马将在美国召回6110辆宝马7系车型,包括740Li、750Li和750Lxi三款车型。日前,宝马已经向美国经销商传达了召回信息,并要求经销商暂时中止该款轿车的销售活动。

阅读全文>> //news.emao.com/news/201604/20822.html


安全气囊存隐患 丰田召回亚洲龙/凯美瑞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公司近日将在美召回5.8万辆2016年款Avalon(亚洲龙)和凯美瑞汽车,因为这些车型安全气囊存在安全隐患,有可能导致前座乘客受伤。

据了解,涉及此次召回的车辆总共58510辆,其中丰田Avalon轿车有16880辆,凯美瑞有41630辆,这些车辆主要是存在于美国市场,并不涉及中国市场。

阅读全文>> //news.emao.com/news/201604/20814.html


大陆集团安全气囊存在隐患

 据外媒报道,近日大陆集团称其制造的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存在隐患。据统计,总共有500万辆汽车安装了这批有问题的气囊,涉及品牌包括本田克莱斯勒奔驰以及其他三家汽车制造商,型号为近5年生产的车型为主。大陆集团目前正面临着关于气囊安全性的重大危机。

阅读全文>>  //news.emao.com/news/201602/18787.html


雷克萨斯因安全气囊问题在美召回6000辆车

据外媒报道从美国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得到的消息了解到,因安全气囊隐患,丰田集团将在美国地区召回部分雷克萨斯RX350和RX450 h两款车型。据统计,此次召回将涉及近6000辆车。

阅读全文>>  //news.emao.com/news/201601/18541.html


安全气囊伤人隐患 三菱召回逾2万辆帕杰罗

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从2016年9月20日起,召回部分2008-2014款进口三菱帕杰罗汽车,生产日期为2007年12月6日至2014年7月21日。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23195辆。

阅读全文>>  //news.emao.com/news/201602/19113.html


受高田气囊影响厂商扩至17家

近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未来三年将再召回3500万到4000万个由日本高田公司生产的有缺陷气囊充气机,加上未来可能的追加召回,因高田隐患气囊所需召回的汽车总量将达到6900万辆,这意味着在美国公路上每四辆车有一辆是有故障的。

阅读全文>>  //news.emao.com/news/201605/21523.html


因装有高田气囊 通用召回20万辆萨博

据外媒报道,本次召回的20万辆车只是冰山一角,通用涉及使用了高田气囊的汽车数量估计高达500万辆。通用方面表示,此次召回涉及美国的18万辆车,以及加拿大的2万辆。

本批次召回涉及的车型包括2003年至2011年期间生产的萨博9-3、2010年和2011年生产的萨博9-5。另外,被召回的土星牌汽车车型还有2008年和2009年生产的Astras。据悉,这些车辆均安装了高田PSDI-5前驾驶侧气囊充气机。

阅读全文>> //news.emao.com/news/201602/18942.html


安装了安全气囊装置的轿车方向盘,平常与普通方向盘没有什么区别,但一旦车前端发生了强烈的碰撞,安全气囊就会瞬间从方向盘内“蹦”出来,垫在方向盘与驾驶者之间,防止驾驶者的头部和胸部撞击到方向盘或仪表板等硬物上。安全气囊面世以来,已经挽救了许多人的性命。研究表明,有气囊装置的轿车发生正面撞车,驾驶者的死亡率,大轿车降低了30%,中型轿车降低11%,小型轿车降低14%。

所以安全气囊的问题不容忽视,车辆如果有问题需要及早到维修处检测处理。而同一车型大面积出现问题,就需要按照相关流程进行召回处理了。



智能网联汽车的概念与发展//news.emao.com/news/201807/28205.html

能量回收在汽车领域的应用//news.emao.com/news/201805/28010.html

国内外房车露营地推荐://news.emao.com/news/201805/27949.html

车商猫APP下载地址//news.emao.com/news/201805/27988.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因安全气囊问题而召回汽车的案例

一猫汽车网 2018-07-13 17:08: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