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补胎方法 四种轮胎修补方法简介

一猫汽车网 2018-06-19 19:01:18 图片作者:张学军

补胎方法 四种轮胎修补方法简介

车轮是汽车脚,轮胎是车轮的鞋,常在路上跑难免会扎胎,轮胎被扎破了到时是补胎还是换胎,这个有很多车主不是很清楚在怎么选?下面就搜索到一些关于补胎方法分享给大家。

首先轮胎必须从轮辋上拆卸下,经专业的轮胎经销商检查后再决定是否可以修补,建议以下情况轮胎不能修补:

1、胎侧不可以修补。

2、胎冠穿透的洞眼直径超过6 毫米不可以修补。

3、如有胎圈损坏或变形、胎面变形、橡胶被化学品腐蚀或轮胎缺气碾压损坏等。

4、其它异常情况不可以修补。

例如:如果能从轮胎上看出有缺气行驶的痕迹(比如胎侧有碾压痕迹、气密层起泡等),不值得进行修补,因为轮胎结构可能已经被破坏而不能再使用了。另外,有些损坏已经造成轮胎不能继续使用的话,就不值得修补了。

如果轮胎扎破的程度不属于以上的情况,那么把轮胎补一下还是可以接着用的,补胎方法常见的有4种,我们分别说下都是哪些已经相关的价格等。

首先说下最被看好的蘑菇钉补胎法

蘑菇钉的冠部起到和冷补胶片一样,能对轮胎气密层进行密封;蘑菇钉的柄则可以穿过钉孔对胎体橡胶进行修复。

蘑菇钉补胎也是内补的一种,就是“蘑菇钉”补胎。“蘑菇钉补胎”,顾名思义,补胎的东西就长得有点像蘑菇。从内部用这个尖尖的,把你这个伤口从里面往外面戳出来,然后这个大大的蘑菇帽再贴在你轮胎的内侧。

因为是内补胎法,所以需要把轮胎从轮毂上拆下来的,首先,要稍微打磨钉孔附近的轮胎气密层。和冷补一样,气密层只需稍微打磨,无需磨到钢丝层。 接下来我们在打磨好的气密层上涂上冷补胶水,待冷补胶水稍微干一些就可以安装蘑菇钉了。

在安装蘑菇钉之前,我们要把蘑菇钉上的保护层去掉。蓝色保护层是用于保护起到密封作用的灰色软橡胶的。一切就绪,我们把蘑菇钉的钢针从轮胎内部插进钉孔,穿过整个轮胎的复合橡胶层。

从轮胎外部用钳子钳住蘑菇钉的钢针,把蘑菇钉的柄从钉孔拉出。当蘑菇钉的冠部贴合轮胎气密层后即可停止抽拉动作。接下来,我们使用滚轮对蘑菇钉的冠部进行滚压,使得蘑菇钉冠部和气密层贴合更加紧密。最后,我们只要把蘑菇钉上多余的柄用工具裁掉即可。

轮胎外部看到的是蘑菇钉的柄的截面,此截面面积比人的小指的指甲盖面积略小。

蘑菇钉补胎法优点是补胎效果好,这样补解决了汽车密封性的问题,戳出去的那个部分,把你轮胎的整体结构和强度也补充得会比较好。而且这种补胎的方法,基本上可以很好地避免你这个车子有二次的伤口裂开,或者是伤口扩大,还是不错的。价格的话要100元左右,并不是特别便宜。


在看下外补胶条的补胎法

补胎胶条,行内的人也称之为“牛筋”。这种补胎方式的特点就是方便快捷,但是只能修补较小的钉孔。使用冷补胶条修补轮胎,我们需要使用一个类似锥子的工具。冷补胶条可以穿过工具尖端的一个孔。如下图所示,我们把“锥子”扎进轮胎上的孔。“锥子”扎进孔后,冷补胶条也被带到孔内,并把孔塞住。

把冷补胶条塞到孔里以后就可以把工具抽出来。此时冷补胶条有一部分是露在胎面之外的。露在胎面之外的那部分冷补胶条无需切除。

使用这种冷补胶条修补钉孔后,胶条随着轮胎使用发热会受热变软并更好地阻止轮胎内部气体从钉孔泄漏。维修师傅也告诉我们,这种冷补胶条在使用一定时间后便会“起泡”,此时钉孔便会有可能再次漏气。所以,冷补胶条只能作为一种临时补胎材料。

使用冷补胶条补胎,整个补胎过程仅需2分钟左右,非常快捷。这是最传统的补胎方法,价格也很便宜,一般10几块钱就能搞定。

外补胶条补胎法耐用性一般,轮胎扎钉且钉孔较小时,使用外补胶条补胎是一个不错的应急选择。


热补(火补)的补胎方法

热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被认为是最好的补胎方式。究竟热补是怎样补胎的,首先我们使用气动磨把钉孔附近的气密层橡胶磨掉。磨掉气密层后,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钢丝层。

接下来我们要把一片热补胶片剪成的圆形,其大小要与钢丝层路出面积相符。在打磨过的区域上涂上热补胶水,并把热补胶片贴到轮胎气密层上,然后用拇指压紧一下。

为了防止使用熨斗对热补胶片加热时,橡胶融化沾到熨斗上,需要在热补胶片上方再铺了一层报纸。使用电加热的轮胎热补工具,把贴上去的胶片加热压紧3分钟即可。

对热补胶片完成加热后便可以取下加热压紧工具。往报纸上涂上水冷却并取下多余的报纸即完成了整个轮胎热补的过程。融化的热补胶片形成了新的轮胎气密层防止轮胎漏气。

有部分报纸会与热补胶片粘合,这是正常的现象。整个补胎过程用时12分09秒,比起使用冷补胶条补胎所用的时间要长很多。


补胎液

自动补胎液补胎不用扒胎,3秒即可补好,一次加入可长期使用,车辆在行驶中一但胎被扎破,不用停车自动补好,彻底改变了传统的手工补胎的方法。补胎能力强,能够填补小至微细孔和大至6mm的孔洞。对各类车辆的充气橡胶轮胎,不论有无内胎均同样适用。

注入轮胎后,长期保持液态,至一40℃不冻结,至100℃不分解;对轮胎和金属轮钢不腐蚀并能防锈;产品本身不燃烧,且无毒和不污染。市场潜力极大。

这种补胎方法并不经常用到。补胎液虽然不是很流行,用起来的话其实还是挺简单的,你只要“咔嗒咔嗒咔嗒”一摇,然后把它按到你这个气门芯嘴里,“嗞”一下补进去。

其补胎原理是当轮胎被钉子或其它尖硬物质刺破时,猛力泄出的空气把混合液带人孔洞,瞬时间把孔洞补好,且是牢固的填补。


刑侦验车的相关问题//news.emao.com/news/201806/28084.html

车灯标志和车灯指示器说明//news.emao.com/news/201806/28077.html

酒驾醉驾处罚标准2018://news.emao.com/news/201805/28062.html

轿车托运的整车物流问题//news.emao.com/news/201806/28120.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补胎方法 四种轮胎修补方法简介

一猫汽车网 2018-06-19 19:01:1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