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刑侦验车的相关问题 车辆刑侦资料

一猫汽车网 2018-06-05 17:26:04 图片作者:张学军

刑侦验车的相关问题 车辆刑侦资料

新车上牌及二手车过户等办理的流程中有一项验车的步骤,叫做刑侦验车。一听说“刑侦”二字大多数想到是不是要让刑警叔叔来验车啊?

车辆刑侦是什么?怎么进行刑侦验车?

行侦验车是由刑警支队验车,主要是看有无更改,凿改发动机号及车架号码,是否有被盗抢记录,新车和再用车都需要办理刑侦验车。

车辆刑侦检验需要什么资料?

一般资料装订——个人车辆需要采集表、行驶证及身份证复印件,单位车辆需要单位证明和委托代办许可证明、单位代码证复印件等依次排列。

核对采集表上所填内容;注意发动机、车架、车牌号码、车型填写是否与行驶证记录一致,外籍车辆必须车牌后注明。

以下两种情况做刑侦验车时需要提供额外的资料:

车主已故——行驶证复印件、死亡证明、公证处公证该车由谁继承、继承人及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 

单位车辆——如单位车辆己办理单位注销的,要提供注销证明。单位名或单位地址发生变更的要提供工商证明。 


车管所可以办理刑侦验车吗?

据介绍,办理如二手车过户、迁出等业务时需要验车,深圳市日均办理相关业务在3300宗左右。由于验车涉及到刑侦和交警两个部门,以往办理验车业务时,车主必须先在刑侦验车处验车,然后再到审验科验车,再去机动车管理科受理。群众办事要到两个地方、排两次队,办事和等待时间较长。

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从2013年8月15日起,市车管所通过优化办事流程、增设验车岗位,对机动车实行刑侦和交警验车“双检合一”举措。即日起,群众办理二手车过户等业务,只需在车管所验车点验一次车,业务办理比以往更加方便。

所以深圳市是可以在车管所完成刑侦验车的,其它省市可以拨打当地车管所电话询问。


在机动车注册和转入转出时候,《刑侦验车通知书》仅办理19座(含)以下客车和轻型(含)以下货车需刑侦检验,办理时需提交车辆识别代码(车架号码)及发动机号码拓印膜各1份;


刑侦验车流程和步骤: 

1. 把车开车管所后进入停车场后,将车开到刑侦验车匝道; 

2. 等待期间,到刑侦验车岗大厅领“验车单”,当场填写并粘贴发动机号、车架号拓印,交8元后进行电脑防盗抢检查、盖章后,会车上等待刑侦验车; 

3. 顺便到“登记审核、新车大厅”领取《机动车登记业务流程记录单》和《机动车注册登记/转入申请表》; 

4. 与此同时,凭“合格证”到验车区内办公窗口打印环保单,并在环保单上粘贴一套车架号拓印件。 

5. 刑侦验车时,将“验车单”交给警察,核对发动机号和车架号。 

6. 刑侦验完,等待40-60分钟,到刑侦验车岗大厅领取“验车通知单”。 

总共需要4套车架号拓印、2套发动机号拓印,如原车没有配,则可到车管所门口请人拓印,10元搞掂,最好带上双面胶,用来粘贴拓印号。


刑侦验车的其它小问题

所有资料都必须是A4纸规格大小,如规格不同(购置税副本原件、销售发票)则须单独贴在空白A4纸上;所有文件均需按顺序编排;所有资料需用小蝴蝶夹夹紧。 

验车时需熄火、打开机头盖,将资料交给交警查验。


刑侦验车一般都是和其它业务一起办理的,比如新车上牌、二手车过户、汽车年检等等。


车管所上牌照资料//news.emao.com/news/201806/28082.html

2018上牌流程最新规定//news.emao.com/news/201806/28080.html

展车也是新车 能不能买啊//news.emao.com/news/201805/28042.html

48V轻混系统详解//news.emao.com/news/201805/28022.html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宁波店助力巴西客户购得“国产”二手车
下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刑侦验车的相关问题 车辆刑侦资料

一猫汽车网 2018-06-05 17:26:0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