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中国汽车物流公司排行榜Top10

一猫汽车网 2018-06-15 17:31:51 图片作者:张学军

中国汽车物流公司排行榜Top10

中国汽车产销量大、保有量大,相应的汽车物流行业也被带动着快速发展。中国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引发了汽车物流强劲的增长势头,汽车物流已经成为现代物流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汽车物流业不仅需要仓储、运输,还要对1万多种零配件的供应链进行管理。汽车物流是指汽车供应链上原材料、零部件、整车以及售后配件在各个环节之间的实体流动过程。

汽车物流在汽车产业链中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由于我国汽车产业迅猛发展带来巨大的汽车物流需求,这一巨大的市场备受瞩目,特别受到国际跨国物流公司的青睐,纷纷加入争夺中国汽车物流市场的行列,或以合资、或以合作等形式,进入中国汽车物流市场。在汽车物流行业中出现众多的公司企业,因为其门槛相对较低,但做好做大又不容易。

中国的物流企业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很多是由传统的仓储、运输企业转型而来,在管理水平、技术力量及服务范围上还没有质的提高,真正实力超群、竞争力强的物流企业为数不多。

今天我们就看下中国汽车物流公司排行榜Top10都有哪些公司。

2014年中国十大汽车物流企业排名

安吉汽车物流有限公司

官网://www.anji-logistics.com/

安吉汽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9月,是上汽集团所属专业从事汽车物流业务的子公司。在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安吉物流不断挑战自我,勇于创新,形成了整车物流、零部件物流、口岸物流、航运物流、商用车及装备物流、快运物流、国际物流、信息技术等几大业务板块,配送网络覆盖全国562个城市,为国内外主要主机厂和零部件厂家及6000家4S经销店、6000家维修站提供智能化、一体化、网络化的汽车物流供应链服务,并为3500家4S经销店提供质押监管服务。


深圳长航滚装物流有限公司

官网://roro.sinotrans-csc.com/

深圳长航滚装物流有限公司(简称“深圳滚装”)成立于1984年,是招商局集团旗下的专业化汽车滚装物流企业,致力于成为以滚装物流为基础的汽车供应链综合服务商,是国内涉足滚装运输时间最早、船队规模最大、物流网络最完善、市场占有率最高、服务客户最优的滚装物流企业,迄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当前,深圳滚装拥有6个全资子公司、3个控股子公司、5个参股公司,资产总额为 23亿余元。


广州风神物流有限公司

官网://www.fslgz.com/

风神物流业务覆盖汽车供应链各个环节,目前为东风日产、神龙汽车、东风乘用车、郑州日产、东风雷诺等1000余家国内外客户提供一体化的专业物流服务。服务内容涉及调达物流、工厂物流、VMI、流通加工、物流包装、保税物流、备件物流、整车物流、物流规划咨询等汽车物流服务项目。

风神物流业务范围涵盖采购物流、生产物流、流通加工、销售物流、物流水平事业等汽车物流领域。现拥有广州、北京、上海、武汉、郑州、济南、重庆、襄阳等8大中心,仓储面积100万平方米,物流运输设备1000余台套,员工4000余人。


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官网://www.changjiu.com.cn/

长久物流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汽车物流分会理事长单位,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独立于汽车制造企业的第三方汽车物流企业。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久物流)注册资本4.0001亿元,系吉林省长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核心子公司,总部设立在北京。公司涵盖汽车供应链中的整车物流、零部件物流、国际物流、多式联运及供应链金融业务;提供汽车行业专业的物流规划、运输、仓储、配送等相关服务,长久物流在全国设有多家全资、控股子公司,业务网点40余处,形成以东北、华北、华东、华中、西北、华南、西南为基地的全国大循环汽车物流资源网络布局;乘用车和商用车综合运输能力超310万辆,服务团队数千人,年产值超过45亿元。


一汽物流有限公司

官网:https://www.faw-logistics.com/

公司长春零部件物流园区是东北最大的集装箱内陆港之一,拥有东北最大的零部件拆散中心(DC)、零部件仓储中心、筐式配送中心(BC);自有铁路专用线61公里,国内领先的专业铁路站台3万平米、铁路机车4台、铁路货车57列;有轿车运输车、叉车、集装箱车及封闭式零部件运输车等专业物流设备3000多台;整车在网运力10000多台,零部件在网运力2000多台。年发运整车近300万台、产中配送整车200多万台;管理整车仓储面积526万平方米、零备件仓储面积90多万平方米。

公司主要客户为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一汽解放、一汽轿车、一汽吉林、一汽夏利等。公司为5A级物流企业,汽车物流服务能力与经营实力均处于汽车物流行业领先水平。2017年,公司收入突破100亿元大关,公司是全国智能物流仓储示范基地。


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官网://www.camsl.com/

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极富专业精神的第三方汽车供应链综合服务供应商。公司成立于2001年8月,2006年2月公司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

长安民生物流在全国设有12家分子公司、6家合资公司,拥有员工8000余人。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66亿元,在中国物流企业中排名第29位,在汽车物流企业中排名第3位。

长安民生物流主要有六大业务板块:整车物流、零部件物流、供应链物流、国际货运、流通加工和新生态业务,主要客户除长安系外,还与一汽、东风、吉利威马、知豆、南京金龙、宝钢、沙伯基础、舍佛勒、双汇、博世、伟巴斯特、米其林固特异等国内外近千家汽车制造商、原材料供应商及零部件供应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供应链一体化物流服务。


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官网://www.crscsc.com.cn

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是中国铁路总公司直属专业运输企业。主要从事商品汽车、大件货物、冷藏货物的铁路运输。注册资本183亿元人民币。公司拥有商品汽车运输专用车、长大货车、冷藏货物运输车两万余辆,110个商品车装卸作业点;42个物流基地,总面积447万平方米。

经过10年的商品汽车物流业务运作,公司形成了覆盖全国省会城市和部分二、三线城市的铁路商品汽车物流网络,具备了铁路商品汽车运输门到门的全程物流服务能力。通过深化与主机厂的合作,开创了铁路运输商品汽车“库前移”物流模式。


长春一汽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官网://www.faw-ilc.com/

长春一汽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7月,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进出口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进出口货物的物流集散地,同时也是中国东北地区最大的零部件拆散中心和筐式配送中心。 


捷富凯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

官网:https://cn.gefco.net/zh-hans

中国正在逐渐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拥有超过65年汽车工业基因的捷富凯,力求将自身专长应用于中国的汽车行业,并将其扩展到其他领域,为国际和本地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捷富凯中国2004年开始运营,并于2008年正式成为全资子公司。目前已经在全国超过10个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为顾客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物流服务整合方案。同时,捷富凯的两个合资公司(东风捷富凯,深圳民生捷富凯)基于其本地丰富的合作经验,结合工业物流与汽车物流专长致力于为汽车工业优化供应链流程,提升服务质量。


同方环球(天津)物流有限公司

官网://www.tfgl.com.cn/

是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丰田汽车株式会社三方合资组建,建于2007年7月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该公司主要为一起丰田、广汽丰田的合资事业体及丰田在中国的全资事业提供物流服务。该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道路货物运输、仓储、装卸、包装、配送、国内货运代理、国际货运代理物流业务咨询等。


汽车物流行业发展与汽车行业密切相关,汽车的产销量、进出口及生产程序复杂程度直接决定了汽车物流需求。同时汽车物流也极大地影响着汽车制造、销售的效率以及成本。

汽车物流行业将通过组织创新、市场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提高物流服务的附加值,继续向汽车产业供应链全过程渗透和融合,为优化汽车产业结构、节约汽车产业成本、提高产业运行效率和效益,发挥重要的促进和带动作用。

可以预见的是,中国巨大的汽车市场必将带动汽车物流行业的持续繁荣。


轿车托运的整车物流中常见问//news.emao.com/news/201806/28120.html

汽车物流是快速成长的行业//news.emao.com/news/201806/28116.html

破解车商寻车找车源的难题//news.emao.com/news/201806/28102.html

汽车零整比什么意思//news.emao.com/news/201805/28015.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汽车物流公司排行榜Top10

一猫汽车网 2018-06-15 17:31:5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