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品质再次升级

2018-06-29 14:27:55 爱卡汽车网

  腾势长期以来一直是最高端的国产电动汽车,对于那些追求空间、配置、豪华程度的消费者来说,腾势几乎是除了特斯拉之外唯一的选择。电动汽车更新换代非常快,腾势也在通过不断地升级来保持竞争力。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

  今年3月份,腾势家族的最新车型腾势500正式上市,它不仅在续航里程方面又创新高,在设计上也有不小的变化,科技感和精致度都有提升。那么,它在爱卡新能源汽车评价体系里能拿到多少分呢?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腾势500是腾势家族的最新车型,它于今年3月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29.88-32.88万元。腾势500不仅将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提升到了453km,它在外观内饰上也有不小的变化。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腾势500在外观上变化最大的地方是前脸。新车摒弃了传统车型上必备的前格栅,显得更加简洁、前卫。不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种独特的设计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腾势500的灯组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超长的LED日间行车灯带来了很高的辨识度。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直流快充和交流慢充的充电口依然并排布置于车头中间的位置,保护盖的打开方式与老款车型一样,只需要按压腾势Logo上半部分即可。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腾势500的车身尺寸为4672mm/1850mm/1642mm。比起老款车型,它的侧面轮廓基本没有变化,车身长度增加了30mm,而轴距依然保持在2880mm。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在C柱上有一块金属铭牌,上书“ENGINEERED WITH DAIMLER GROUP”,意思是戴姆勒集团参与开发。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尾灯的轮廓和老款车型一致,但是其内部完全是重新设计的。新款的尾灯采用了全LED光源,造型中规中矩。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尾标上是简简单单的“500”,代表它的续航里程达到了500km级别。自2014年以来,主流电动汽车的尾标从150、200一路飙升,在今年终于达到了500,这是一个足以让人安心的数字。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腾势500搭载了全新设计的五辐轮圈,有很强的运动气息,与之配合的轮胎是来自韩泰的Ventus S1 noble2轮胎,主打静音和舒适,规格为215 55/R18。

  腾势500在内饰方面的变化不像外观变化那么激进。总体来说,内饰的总体设计与老款车型差别不大,变化集中在细节之处,腾势500的内饰变得更加精致、更具科技感了。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腾势500在内饰上的变化不像外观变化那么激进,其整体设计与老款车型差别不大,但是在细节之处变得更加精致、更具科技感了。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腾势500的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少见的两辐平底造型。左右两侧的多功能按键也经过了重新设计,按键加滚轮的操作方式更加合理,手感也有所提升。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全液晶仪表盘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其显示效果很精细,界面则非常简洁。在仪表盘左右两侧的角落里,还有隐藏的部分需要通过方向盘上的滚轮来控制,左侧是车辆设置,右侧是多媒体功能。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中控屏的尺寸增加到了9英寸,分辨率也有明显提升,屏幕周围的快捷键则大部分都被精简。 腾势500搭载DENZA LinK 智能互联系统,界面非常简洁,但是目前功能还不是很丰富。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车载导航系统采用的是百度地图车机版,输入目的地时有点麻烦,但是导航的体验还算不错。

智能汽车指数将发布导航的信息还可以在仪表盘上显示,驾驶员低头就能看到,使用起来更加方便,也更加安全。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空调面板依然采用了实体按键,在驾驶过程中盲操作更加顺手。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在中控屏当中也可以对空调进行调节,这里的选项更多更全面。可以看到,腾势500还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这是最受女性欢迎的配置。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短小精悍的电子挡杆依旧采用了腾势经典的造型。目前旋钮式换挡机构在纯电动车型当中大行其道,但是我个人更偏爱这种相对传统的换挡方式,盲操作要更方便一些。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在电子挡杆后方,一个小巧的拨片兼具了P挡和驻车制动的功能。老款腾势采用的是脚刹,被不少用户吐槽。腾势500终于用上了小巧的电子手刹。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售价较高的荣耀版车型采用了哈曼卡顿音响,效果非常不错,毫不逊色于同价位燃油车上的音响。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全景天窗的面积很大,令宽敞的车内空间感更加充足。

  在目前中国市场上的纯电动乘用车里,腾势500是体型最大的一款,长达2880mm的轴距令腾势500拥有非常充裕的空间。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宽大厚实的打孔真皮座椅为腾势500带来了良好的乘坐舒适性,主驾驶席8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席6向电动调节。

静态体验腾势500身高1.76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头部空间剩余4指。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后排座椅同样舒适,坐垫的长度、柔软程度都不错。

静态体验腾势500体验者坐入后排,头部空间剩余3指,腿部空间剩余3拳。

静态体验腾势500腾势500的后排地板中央隆起比较低,坐在中间的位置依然可以获得不错的舒适性。腾势500的空间表现与腾势400一样,看来电池容量的增加并没有对乘坐空间造成影响。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在储物空间方面,腾势500前排中间的储物格经过了重新设计,造型更加合理。其余各处的储物格跟老款车型基本一致,储物空间很充裕。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后门板上的储物格比较窄,无法放入水瓶。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好在腾势的后排座椅中央扶手提供了不小的储物空间,包括2个杯架和一个储物格。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腾势500的行李厢空间很大,容积可达470L。但比较遗憾的是,后排座椅无法放倒。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后排座椅可以直接与行李厢打通,方便取放物品,并且可以容纳比较长的棍状物品。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腾势500并没有备胎,在行李厢地板下面是随车工具以及便携式充电器,可以利用普通的家用220V插座为车辆充电。

  腾势500的静态表现不错,达到了目前国产纯电动汽车的最高水平。在开动起来之后,它的表现会是怎样的呢?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腾势500是目前续航里程最长的国产电动汽车,它在舒适性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不过动力和操控不是它的强项,超过2100kg的整备质量限制了它的发挥。即便如此,应对城市路况也是绰绰有余了。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腾势500有SPORT(运动)和ECO(节能)这两种驾驶模式,在运动模式下,动力的响应会更快一些。能量回收的强度分为OFF(关闭回收)、ON(标准强度)、PLUS(高强度)三挡可调。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对于刚接触电动汽车的人来说,关掉能量回收系统会比较容易适应。但是如果长时间使用,最好把能量回收系统调至PLUS模式,回收的电能可以增加10%以上的续航里程。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腾势500有2种不同的动力配置。荣耀版车型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最大扭矩300Nm的电机,而时光版车型的最大功率是86kW(117Ps),最大扭矩为290Nm。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腾势500荣耀版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9.81s,对于这样一个大家伙来说,成绩还不错。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不过它的刹车成绩比较一般,100-0km/h刹车距离达到了43.33m,这是70kWh电池带来的巨大重量造成的影响。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腾势500的底盘和老款车型相比基本没什么变化,它依然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这套悬挂表现不错,对小的坑洼有很好的过滤,展现出了一些高级感,但是面对大的颠簸就有些控制力不足了。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续航里程一直是消费者在选购电动汽车时最看重的一项性能,也是腾势系列车型的传统优势项目。腾势500的电池容量增加到了70kWh,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了451km。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针对腾势500的续航,我们进行了一次贴合日常使用环境的实测。在充满电之后,我们使用ECO模式,将能量回收等级调至PLUS,行车电脑显示剩余续航里程为460km,开启空调后,下降到429km。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在各种路况下行驶了282km之后,电量剩余28%,行车电脑显示还可以行驶110km。折算下来,在开启空调时,腾势500的续航里程大约是400km,关闭空调后应该能达到标称的451km。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在充电速度方面,腾势一贯有着不俗的表现。它的充电电压可以接近500V,而其他纯电动汽车普遍只能达到360V左右。在我们实测中,腾势500的充电功率可以达到55.4kW,高出主流水平40%。

爱卡新能源评测 腾势500难能可贵的是,当电池电量达到99%时,充电电流虽然有所下降,但是依然可以达到62A。所以在整个充电过程中,腾势500都保持了非常快的充电速度。

  X-Green新能源汽车评价体系分为6个维度,分别是驾乘感受、续航与充电、设计与结构、内饰与配置、空间与舒适性、购买与售后

一、充电与续航

腾势500的续航与充电
项目 单项得分 说明
综合工况续航里程(15分) 14分 续航里程450km级别
每吨质量百公里耗电量(6分) 5分 能耗水平较低
充电速度(5分) 5分 充电速度很快
充电兼容性(4分) 4分 对慢充桩兼容性良好
合计(30分) 28分  

二、设计与结构

腾势500的设计与结构
项目 单项得分 说明
车辆外观设计(3分) 2分 外观比较前卫
车辆总体结构设计(7分) 4分 结构优化不多
合计(10分) 6分  

三、驾乘感受

腾势500的驾乘感受
项目 单项得分 说明
0-100km/h加速时间(4分) 2分 百公里加速时间9.81s
100-0km/h刹车距离(4分) 0分 刹车成绩43.33m
操控性(4分) 2分 车身比较重
悬挂舒适性(4分) 3分 悬挂舒适性不错
车辆NVH性能(4分) 3分 隔音性能良好
合计(20分) 10分  

四、内饰与配置

腾势500的内饰与配置
项目 单项得分 说明
安全配置(5分) 4分 缺少主动安全配置
舒适配置(4分) 4分 舒适配置齐全
人机界面(4分) 3分 车辆设置菜单隐藏很深
其他亮点配置(2分) 2分 随动转向大灯、盲区摄像头
合计(15分) 13分  

五、空间与舒适性

腾势500的空间与舒适性
项目 单项得分 说明
车内空间(5分) 5分 空间充裕
储物空间(2分) 2分 储物空间较多
行李厢空间(3分) 2分 后排座椅无法放倒
座椅舒适性(3分) 3分 舒适性良好
内饰工艺(2分) 2分 用料做工较好
合计(15分) 14分  

六、购买与售后

腾势500的购买与售后
项目 单项得分 说明
整车性价比(4分) 2分 价格偏高
售后服务网点(3分) 2分 腾势网点较少
持有成本(3分) 2分 维护保养费用低
合计(10分) 6分  

七、总结

X-Green新能源评价体系:腾势500
维度 维度分值 得分
续航与充电 30分 28分
设计与结构 10分 6分
驾乘感受 20分 10分
内饰与配置 15分 13分
空间与舒适性 15分 14分
购买与售后 10分 6分
总分 100分 77分

  X-Green新能源汽车评价体系给予腾势500的评价等级是:★★★

  100分-90分为★★★★★;89分-80分为★★★★;79分-70分为★★★;69分-60分为★★;60分以下为★。

  优点:续航远、充电快、空间大、配置多。

  缺点:价格较贵,动态表现还可提升。

  在X-Green新能源汽车评价体系中,腾势500的最终得分是77分。相比我们此前测试过的腾势和腾势400车型,最新的腾势500有了长足的进步。

  编辑点评:通过对现有车型不断改进升级,腾势持续占领着国产高端纯电动汽车市场。最新推出的腾势500车型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了451km,并且外观和内饰也有不小的变化。不过,腾势车型单一、价格偏贵,在未来一两年将面临造车新势力以及合资品牌不小的冲击。




编辑推荐阅读:

不贪心怎么做老大 新一代宝马X5全面解读

创全新B级车时代 10代雅阁的自信与实力

10万元7座中型SUV的新选择 测试君马S70

省钱又环保 四款插电式混动SUV车型推荐

评论(0)
上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下一篇 敢与标杆硬碰硬! 高合HiPhi X和奔驰EQS有何不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