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创全新B级车时代 10代雅阁的自信与实力

2018-06-28 16:05:29 太平洋汽车
导语:创全新B级车时代,10代雅阁的自信与实力。
       “年轻、时尚和运动”已经成为汽车造型设计重要指标了,而本田雅阁不仅是识时务的俊杰,还把“运动”二字演绎得淋漓尽致。第十代雅阁于4月16日公布了售价并在5月完成了新车上市,那么雅阁是否已经在引领中级车的新时代呢?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感官上的刺激

  如何做到更懂消费者呢?就是从用户最真是的需求出发,在汽车造型年轻化运动化的浪潮中,第十代雅阁为年轻消费者带来了轿跑的造型,低矮的车身和锐利的线条无一不让我们称赞。如此美妙的景象让笔者想起了前段时间的一篇推文:某女明星一年接了11部戏,但她却很少有让观众记忆深刻的作品;而明星章子怡却用5年时间去演一出电影,她懂得观众需要新鲜感,每一次的电影都会让观众耳目一新,而她也因此斩获了多项国际大奖,堪称“影后”。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对美的追求,每个人都不同,但对美好的事物却有共识,正如第十代雅阁的外观造型和内饰设计,对美有自己的理解和执着,但也符合时下大部分人的审美,这正是它的厉害之处。明星章子怡同样对自己所出演的角色和演绎方式有所追求,才能够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官体验。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还记得某车评人试驾第十代雅阁的时候说过,新雅阁上搭载的CVT变速箱动作干净利落,和SPORT TURBO (锐·T动)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犹如行云流水般。这让我想起了球星内马尔那个彩虹过人的动作,一气呵成,潇洒从容。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虽风格迥异,但灵魂犹在

  隔代大改俨然成为了本田的惯例,自上世纪90年代本田首次把雅阁引进国内至今,一晃已经20多年了,可以看出雅阁从单纯地追求燃油经济性上升至更加均衡而又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高度。

本田第十代雅阁改动、升级部分
外观 拉宽的车身与低矮的姿态
新增主动式进气格栅
车身重心降低1.5%和A柱后移100mm
车顶棚采用激光焊接技术
内饰
 
舍弃了双屏布局
全景天窗
后排空间更加充裕和扶手长度增加140mm
安全 Honda SENSING系统
ANC主动降噪系统和双层玻璃
动力 参数比9.5代雅阁的更进一步

  如果你拥有一台第九代甚至更早期的本田雅阁的话,可能会有些不习惯前这台第十代雅阁,毕竟相比以往的正统三厢轿车,第十代雅阁是显得如此“不正经”。更低趴和宽阔的车身,突出的前鼻、接近于轿跑般的车顶曲线都是脱离了以往雅阁的传统设计风格。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还记得早前的“ACCORD NIGHT雅阁之夜”,第十代雅阁携手国际“影后”章子怡与足坛运动天才内马尔、高人气漫威英雄蝙蝠侠,共同演绎“绝对自信”的产品魅力。章子怡代表第十代雅阁颠覆平庸的设计美感;而260N•m的峰值扭矩和143Kw的最大功率,激发驾驭激情的运动操控,轻易夺走运动巨星内马尔驾驭足球的渴望。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作为一款主攻家用市场的中级轿车,第十代雅阁(ACCORD)汽油版车型搭载SPORT TURBO(锐·T动)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Honda开发的新一代CVT无级变速器,分为260TURBO和230TURBO两个版本,在设计上也是主打年轻运动的风格,新一代雅阁的各个配置车型都有自己独特的亮点,面对大部分不同的消费需求都能找到合适的版本。

第十代雅阁的售价

  雅阁从旧款的8款车型压缩成现在的6款车型,起步售价依旧定在16.98万元;而顶配车型的售价则从原来的23.78万元变为现在的22.98万元。新旧款对应的各个车型的配置都有很大的升级,全系标配胎压监测、无钥匙启动、自动空调和LED大灯等等。

第十代广本雅阁 官方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30 TURBO 舒享版 16.98
230 TURBO 舒适版 17.98
260 TURBO 精英版 18.98
260 TURBO 豪华版 19.98
260 TURBO 尊贵版 20.98
260 TURBO 旗舰版 22.98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最值得推荐的是260TURBO CVT豪华版,在价格上相比精英版增加了1万元,在配置方面最大的亮点还是那套Honda SENSING的安全超感系统,带低速跟车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碰撞缓解制动系统、车道保持及车道偏离抑制等,这套电子辅助系统极大的对安全驾驶进行了保障。而260 TURBO 旗舰版更是配备羽翼式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远近光智能切换、前排座椅通风、真皮座椅、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和等离子空气净化器等。

第十代雅阁的对手

  在轿车的领域,除了紧凑型车市场热度比较高之外,中型车的市场竞争也相当激烈,毕竟现在年轻消费者的消费能力相比以前提升了不少,逐渐成为中型车的消费主力,再者他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讨好他们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同样百家争鸣的中型车市场,除了同为日系的对手外,还有来自德系和美系的对手,当中竞争最为激烈的莫过于与丰田凯美瑞和大众迈腾了。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一切都以数据说话,来看看雅阁的和主要竞争对手在过去的2017年的销量状况:

2017年度雅阁与竞争对手的销量及排名
车型 2017年度中型车销量总榜排名 2017年总销量(辆)
大众迈腾 1 216303
大众帕萨特 2 160323
本田雅阁 3 150365
现代名图 4 134437
奔驰C级 5 129258
宝马3系 6 123206
雪佛兰迈锐宝 7 118797
奥迪A4L 8 115654
日产天籁 9 113857
福特蒙迪欧 10 112158

  雅阁在2017全年的总销量超15万元,月均有1万台以上的销量是非常优秀的成绩,遥遥领先与日系的另外两杰。但当前的局势也是相当严峻,凯美瑞更早完成换代并受到年轻消费者的追捧;而迈腾和帕萨特有大众神车的光环,销量一直非常稳定;韩系车则不断打价格战,甚至可以用紧凑型车的价格买到中型车;豪华品牌的中型车价格也不断下探,采用三缸或者低功率版发动机来拉低售价吸引消费者。

无独有偶:凯美瑞

  命运总是惊人的形式,都是朝着年轻化的方向进发,凯美瑞是日系三杰里最早完成换代的,去年11月中旬全新一代凯美瑞就正式上市了。外观内饰方面同样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动力方面,发动机序列式一样的,依旧是2.0L、2.5L和2.5L+电机3种。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配置到底有何优势

  优化配置分配和增加配置都是改款和换代所必须要做的,这也是消费者能最直接地看到车的性价比的重要一项,那就看看新款车型的配置在同级别中到底有几分竞争力,我们选取入门车型、走量车型和高配车型来和对手们一一比较。

●入门车型比较

入门版本 配置对比
车型
雅阁
迈腾
凯美瑞
2018款 230TURBO CVT舒享版 22018款 280TSI DSG舒适型 2018款 2.0E 精英版
售价 16.98万 18.99万 17.98万
基本信息
动力系统 1.5T+CVT 1.4T+7DSG 2.0L+6AT
悬挂设定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 前麦弗逊+后双叉臂
安全配置
ESP
刹车辅助
牵引力控制
胎压监测 -
前后排侧气帘 前● / 后- 前● / 后- / 后
膝部气囊 - -
上坡辅助
自动驻车
外部配置
前大灯光源 LED 卤素 LED
日间行车灯 -
前雾灯
后视镜电动折叠 - -
内部配置
多功能方向盘 -
无钥匙启动 -
发动机自启停 -
座椅材质 织物 真皮 织物
空调调节方式 自动 手动 手动
蓝牙 - -
扬声器 6 8 6
 标配      ○ 选装      -不配备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从入门车型的配置对比表格可以看出,大众迈腾的起步售价最高,而其配置分配主要集中在用户看得见的地方,能够直接体现“有面子”。而雅阁比凯美瑞便宜1万元,某些配置也更为丰富,如空调是自动恒温的、支持无钥匙启动和配备胎压监测等。

●走量车型比较

走量版本 配置对比
车型
雅阁
迈腾
凯美瑞
2018款 260TURBO CVT豪华版 2018款 330TSI DSG舒适型 2018款 2.0G 豪华版
售价 19.98万 20.99万 19.98万
基本信息
动力系统 1.5T+CVT 1.8T+7DSG 2.0T+6AT
悬挂设定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 前麦弗逊+后双叉臂
安全配置
ESP
刹车辅助
牵引力控制
胎压监测
前后排侧气帘 前● / 后- 前● / 后- 前● / 后
膝部气囊 - -
上坡辅助
自动驻车
车道偏离预警 -
疲劳驾驶提示 - -
主动刹车 -
倒车影像 -
外部配置
前大灯光源 LED 卤素 LED
自适应远光灯 -
日间行车灯 -
自动头灯 -
转向辅助灯 - -
电动天窗
内部配置
多功能真皮方向盘 -
自适应巡航 -
发动机自启停
手机互联 - -
中控彩屏 7英寸 - 7英寸
扬声器 6 8 6
 标配      ○ 选装      -不配备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走量车型的配置情况与入门车型的相仿,迈腾的售价最高但配置则相对较低,如日间行车灯、多功能方向盘和中控屏等都没有配备,而天窗还要选装。雅阁与凯美瑞的价格相同,配置情况也相差不大,两个车型的安全配置都比较丰富,但雅阁的更能适应日常的使用需求。

●顶配车型比较

顶配版本 配置对比
车型
雅阁
迈腾
凯美瑞
2018款 260TURBO CVT旗舰版 2018款 380TSI DSG旗舰型 2018款 2.5Q 旗舰版
售价 22.98万 31.69万 25.98万
基本信息
动力系统 1.5T+CVT 2.0T+7DSG 2.5L+8AT
悬挂设定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 前麦弗逊+后双叉臂
安全配置
ESP
刹车辅助
牵引力控制
胎压监测
前后排侧气帘 前● / 后- 前● / 后 前● / 后
膝部气囊 -
上坡辅助
自动驻车
自动泊车入位
并线辅助
车道偏离预警
主动刹车
全景影像
远程启动 - -
外部配置
前大灯光源 LED LED LED
日间行车灯 LED LED LED
大灯清洗 - -
自适应远近光灯
自动头灯
转向辅助 - -
随动转向大灯(AFS) - -
全景天窗
电动后备厢门 - -
后备厢门感应开启 - -
感应雨刮 - -
内部配置
多功能真皮方向盘
方向盘电动调节 - -
方向盘记忆 - -
自适应巡航
全液晶仪表盘 - -
HUD抬头数字显示 -
车联网/手机互联 手机互联+车联网 手机互联 手机互联+车联网
中控台大屏尺寸 8英寸 9.2英寸 8英寸
电动座椅记忆
后排座椅电动调节 - -
扬声器 8 12 9
车内氛围灯 -
 标配      ○ 选装      -不配备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三者的顶配车型中,雅阁的售价是最低的,而迈腾的售价比雅阁贵将近10万元!相差的配置还是比较多的,但就10万元的差价来说,并不是划算之选。而凯美瑞顶配价格也比雅阁的贵了3万元,虽然后排座椅能调节并且为电动控制,但其他配置并没有比雅阁的丰富多少。

尺寸空间
雅阁与对手的尺寸对比 单位(mm)
车型 轴距
雅阁
4893 1862 1449 2830
凯美瑞 4885 1840 1455 2825
迈腾 4866 1832 1464 2871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从数据可以看出,第十代雅阁车身高度更低、宽度更宽,整体的坐姿变得更加低矮,相比于德国对手那种靠轴距来取胜的方法,雅阁要显得更加先进。而在同级车型中,雅阁的车长和车宽两项参数都占有较大的优势。

动力
雅阁和对手相近动力对比
车型 雅阁 迈腾 凯美瑞
发动机

260TURBO

1.8T 2.0L

进气方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 143kW(194PS) 132kW(179PS)

154kW(209PS)

最大功率输出 5500rpm 4300-6250rpm 6600rpm
最大扭矩 260N·m 300N·m 250N·m
峰值扭矩输出 1600-5000rpm 1450-4100rpm 5000rpm
变速箱 CVT无级变速 7速双离合 8挡手自一体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第十代雅阁已明确2.0T+10AT这一黑科技暂无引进的计划,令不少本田粉感到惋惜,国内上市的第十代雅阁(ACCORD)汽油版车型搭载SPORT TURBO(锐·T动)涡轮增压发动机230TURBO、260TURBO,相比上一代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无论账面数据还是实际体验,都要更胜一筹,加速性能更好,更有驾驶乐趣;而迈腾的动力选择要丰富一点,有1.4T、1.8T和2.0T,但参数保守了一点。凯美瑞则始终坚持了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在最大扭矩参数上只有2.5L的发动机才能比雅阁260TURBO发动机好一点。

本田的黑科技

  第十代雅阁搭载的是SPORT TURBO(锐·T动)涡轮增压发动机260TURBO,还采用排气端VTEC技术(与2.0TK20C3一致)有效提升了排气效率,推动涡轮转动更早介入、效率更高,有效的缓解低速时的迟滞性。和斜面涡轮技术,与Honda在中国投放的其它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与之匹配的是Honda开发的新一代CVT无级变速器,在高速道路行驶时,CVT变速箱能够“聪明”的完成对发动机转速的调整,在保持巡航速度的同时将发动机转速将至最低,提高经济性,260TURBO油耗低至百公里6.0L;而面对需要超车的场景,只要深踩油门,CVT变速箱迅速“降挡”,动力涌出,超车利落,是变速箱届的“豪杰”。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第十代雅阁首次搭载MVC360°全景影像系统、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和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以前瞻科技带来全方位的智能安全保护而吸引了黑暗骑士,Batman蝙蝠侠的注意力!还记得那时一束耀目的灯光映射在夜幕中,顺应蝙蝠标的召唤,蝙蝠侠以强悍身姿从天而降,第十代雅阁与他好奇互动,激活了全场观众对智能科技的探索与渴望。

销量数据

  第十代雅阁在4月中旬已经公布了售价,但到5月份才正式上市,上市首月取得7322辆的销量成绩,相比竞争对手们——迈腾和凯美瑞这些上市已久的车型来说并不算耀眼,但作为5月中型车销量榜前十的雅阁来说,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开局。

5月份雅阁与竞争对手的销量数据
车型 销量(辆)
雅阁 7322
凯美瑞 15595
迈腾 20514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每一代的雅阁都会对市场有比较准确的定位,会根据市场需求进行革新,正如初代雅阁为省油轻巧而生,也正与第十代雅阁为年轻消费者而推出一样。第十代雅阁的以人为本从车上的每一处都有体现,匹配CVT是为了舒适性、采用米其林3ST轮胎是为了静音、丰富的安全配置是为了更好地保护车内和车外的人等等。

总结

  时代在变,车更新换代的步伐也跟上了市场的需求,以前稳打稳扎的设计思路在当今已经不合适了,年轻化、运动化,甚至带点激进意向的设计更能讨好消费者。同时,这也是追求个性的时代,大家都希望与众不同,而第十代雅阁的推出正迎合了这种新潮流思想,引领着一个新的时代。

第十代雅阁竞争力分析

  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有增无减,这次的换代,让雅阁以全新的姿态进击市场,拒绝旧款的“中年油腻”,向更多年轻用户招手,相信第十代雅阁凭借全面革新的产品魅力,全面开启消费者好奇心及吸引力够延续昔日的辉煌。最后,据消息称第十代雅阁实车已经到达特约店了,有兴趣了解的朋友可以前往体验一番,感受一下第十代雅阁的魅力。




编辑推荐阅读:

再多一种选择 试驾克莱斯勒大捷龙PHEV

变精致/更家用 爱卡试驾全新一代凯越

不仅换了新面容 试驾长安全新逸动EV

颜值动力均满意 试依维柯Daily欧胜3.0T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2) 广汽丰田C-HR EV
下一篇 七座布局 中国重汽VGV U70Pro即将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