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猫哥约驾: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对比Q50L 凯美瑞更胜一筹

一猫汽车网 2018-02-09 05:12:00

日系车型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始终非常优秀,其中代表车型广汽丰田凯美瑞自进入中国以来,始终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车型之一。2017年底,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正式上市,新车凭借着更加时尚炫酷的外观造型、高档豪华的内饰设计以及丰富的配置吸引了众多的消费者青睐。而东风英菲尼迪Q50L作为日系三大豪华品牌之一,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始终追求时尚的设计风格。可以看出,这两款车型在设计风格上都贴上了“时尚”、“豪华”的标签。因此,猫哥特意找来广汽丰田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和东风英菲尼迪Q50L这两款车型进行对比,看看哪款车型的设计更时尚,谁的性价比更高。

两车部分数据对比
项目/车型全新第八代凯美瑞英菲尼迪Q50L
指导售价(万元)17.98-27.9827.98-40.98
车身尺寸(mm)4885*1840*14554840*1823*1456
轴距(mm)28252898


从以上部分数据可以看出,在价格方面东风英菲尼迪Q50L比广汽丰田全新第八代凯美瑞贵很多,其中全新凯美瑞的2.5HQ 旗舰版车型与Q50L的2.0T 舒适版车型同为27.98万元,所以全新凯美瑞的价格优势还是有相当大的。另外,在车身尺寸部分,两车各具千秋。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虽然Q50L的轴距要比全新凯美瑞长一些,但是这并不代表其乘坐空间一定比凯美瑞宽敞,因为纸面数字仅是一个参考,具体的车内空间还需要亲身感受。而除此之外,两车之间还有哪些不同?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外观是消费者对于一款车型的最初认识,广汽丰田全新凯美瑞东风英菲尼迪Q50L的设计均非常时尚。但是,全新凯美瑞延续了概念车的大胆造型,营造出了更加年轻、更加炫酷的感觉。而用现在的眼光来看,已经上市多年的Q50L好像已经不是很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标准了。

全新凯美瑞的外观设计风格分为两大类,一类是豪华版,还有一类是运动版,其中运动版车型的造型更加激进,而我们的测试车型为一款豪华版车型。不过从车头看去,即使是豪华版车型,全新凯美瑞也给人带来冲击力十足的第一印象,这主要源于它的设计风格发生了改变,显得相当前卫,特别是前包围底部的格栅,看上去霸气十足。英菲尼迪Q50L的外观造型在当时来看还是比较新颖的,但是这已经是2014年时的造型,所以用中规中矩这个词来形容或许更适合Q50L。

来到车身侧面部分,全新凯美瑞的线条更加流畅,总体显得更圆润、更低矮,运动感十足,相信低矮的造型对不少年轻消费者更具吸引力。Q50L的车身线条同样比较非常舒展,侧裙加入镀铬装饰条进行点缀,这样的造型在当年着实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在车尾部分,虽然豪华版全新凯美瑞没有像运动版车型一样,采用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形式以及后备箱盖加小扰流板,但是豪华版车型的视觉需求依然能得到很好的满足。而Q50L的尾部造型同样主打运动风,与进口Q50完全一致。

轮胎部分,全新凯美瑞采用的则是规格为235/45 R18的轮胎,显得格外霸气,并且轮辋造型看上去更加富有激情。而Q50L的轮辋造型则显得有些传统,我们进行测试的车型采用的是规格为225/55 R17的轮胎。

将两款车型放在一起,总觉得全新凯美瑞要更符合当下审美标准、更好看一些。或许全新凯美瑞凭借着外观设计就能够吸引众多的消费者注意。而Q50L的外观设计虽然也不错,但是确实已经有些过时了,到了需要作出一些改变的时候了,毕竟在外观设计方面,如果不作出及时的变化,很容易失去消费者的关注。

看完外观,再来让我们看一下两车的内饰。全新凯美瑞的设计风格同样很活跃,中控线条非常有个性,呈现出“Y”字造型,看上去立体感十足,效果自然醒目。另外,这款车的内饰整体造型给人感觉足够顺眼和耐看,材质的搭配组合也营造出了足够的档次感,风格上兼顾个性和商务。

而严格意义上说,虽然Q50L也呈现出“Y”字造型,但是明显感觉其内饰设计显得更居家一些,并没有非常豪华的感觉,并且看上去有些“局促”。不过,上下双屏的液晶显示是一个亮点。


从仪表盘部分明显可以看出,虽然两车均采用传统的指针式仪表,但是全新凯美瑞的科技感更加十足,效果更炫。这或许也从一方面证明了,虽然Q50L的价格更贵,但是随着时间的流动,反而是价格更便宜的全新凯美瑞显得更有档次。

其实在内饰上,两款车的特点还是比较鲜明的,所以接下来,再分别介绍一下两车特有的内饰亮点。英菲尼迪Q50L车内最大的亮点应该就是上下双屏设计的显示屏。这块显示屏确实有提升档次的感觉,但是比较遗憾的是,其中控台旋钮的塑料感稍有些强,手感比较一般。

而全新凯美瑞在内饰方面比较有特色的部分主要集中在了乘坐感受上。这款车的后排出风口下部为两个同为2.1A的电源接口,而且后排乘客还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通过后排杯架上的按键,对后排座椅、温度等进行控制,这充分的考虑到后排乘客的感受,也进一步提升了全新凯美瑞的豪华程度。

另外,全新凯美瑞采用的全景天窗使得乘客的头部空间感更好,没有那么压抑。可能用到的时候并不是很多,但是一旦打开,感觉非常舒服。

之前,我们从车身尺寸的数据上看到,全新凯美瑞的轴距要比Q50L短一些,但是这毕竟只是纸面数字,真实的空间感受还需要实际测量。因此,我们找到了同一名体验者分别进入两车,对两车的乘坐空间进行测量。

当身高为175cm的体验者进入全新凯美瑞的前排后,将座椅调整至最佳状态,头部空间有一拳的距离。而当体验者进入到后排,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头部空间同样有一拳,但是腿部空间非常宽裕,有超过两拳的距离。因此,这款车的乘坐空间非常宽敞。

当同一个体验者进入Q50L的前排,将前排座椅调整至最佳状态,头部有一拳的空间。保持前排座椅不变,进入到车辆的后排,体验者获得了与全新凯美瑞同样的一拳头部距离。但是在腿部空间部分,可以明显的发现,体验者可获得正好两拳的腿部距离,虽然这样的腿部空间很宽敞,但是与全新凯美瑞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

综合来看,体验者175cm的身高略高于中国人的平均身高,所以两款车型的车内空间均符合国人的标准。但是也可以发现,轴距数字长并不代表乘坐空间一定更宽敞。


在储物空间部分,猫哥最大的感受就是全新凯美瑞相较于同级别车型要更加出色一些。但是Q50L却不如同级别车型。先来看全新凯美瑞,这款车型的储物空间位置虽然与同级别车一致,但是要更深一些,更方便储放物品。但是Q50L在储物空间部分,后车门上却没有储放水的空间,这对于后排乘客而言是一个小小的不便利。

功能配置是体现车辆性价比最好的凭证,所以接下来我们看一看两款车型的性价比谁更高一些。由于全新凯美瑞英菲尼迪Q50L相比,价格差距依然比较大,而且全新凯美瑞还包括了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因此我们选择了售价相近的两款车,分别为25.98万元的汽油版全新凯美瑞的最高配车型,2.5Q 旗舰版和售价为27.98万元的英菲尼迪Q50L 2.0T 舒适版车型进行对比。

两车部分配置对比
项目/车型全新第八代凯美瑞英菲尼迪Q50L
选择车型2.5Q 旗舰版2.0T 舒适版
价格(万元)25.9827.98
后排侧气囊-
膝部气囊-
零胎压继续行驶-
并线辅助-
车道偏离预警-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自适应巡航-
自动驻车-
全景天窗-
前排座椅加热-
前排座椅通风-
无钥匙进入系统-
主动降噪-
第二排靠背角度调节-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从以上配置可以看出,这两款价格相近的车型在配置上的区别还是非常大的。作为汽油版中的顶配车型,全新凯美瑞 2.5Q 旗舰版车型的配置非常丰富,其中后排侧气囊和膝部气囊这两种配置比较少见,它们的作用主要是车辆在发生意外事故后,车内人员可以得到更好的保护。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以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这三项配置可以有效的规避危险发生。另外,全景天窗、第二排靠背角度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以及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这几项配置提高了车内人员的驾乘感受。所以,全新凯美瑞的性价比颇高,值得称赞。

反观英菲尼迪Q50L,这款车仅有零胎压继续行驶和主动降噪两项功能是全新凯美瑞没有配备的,但是对于主动降噪这项功能,反而说明了Q50L在NVH方面不是很出色。因此,作为一款已经进入产品周期末段的车型,Q50L的性价比不高。

通过以上静态对比我们可以清晰的发现,全新凯美瑞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内饰设计相较于已经进入产品周期末段的英菲尼迪Q50L更符合当下的审美标准,豪华感更强。在空间部分,虽然轴距上英菲尼迪Q50L的轴距要更长一些,但是通过两车实测可以发现,全新凯美瑞的空间更加宽敞,而且储物空间上Q50L也要逊色一些。最后,就是性价比部分,全新凯美瑞明显要比Q50L高很多。综合来看,消费者无论从设计还是性价比方面选择,全新凯美瑞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当然,如果有消费者不差钱,并且偏爱Q50L的设计风格,愿意花上几十万买这款车,也可以考虑。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猫哥约驾: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对比Q50L 凯美瑞更胜一筹

一猫汽车网 2018-02-09 05:1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