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车窗除雾的正确方法 冬季除雾妙招

一猫汽车网 2017-12-06 17:53:44 图片作者:张学军

车窗除雾的正确方法 冬季除雾妙招

冬天吧,带眼睛的同学都知道,从户外进到室内眼睛上就一层水雾,什么都看不清楚了,汽车车窗玻璃在冷热温差较大的时候也会有雾气影响视线,这在开车的时候是很危险的。

那么,怎么进行车窗除雾呢?冬天是车窗最容易生雾气的季节,和一猫君一起来看下冬天里车窗除雾有哪些小妙招吧~


车内玻璃表面起雾

这时车外温度会比车内温度低,相应地,前挡风玻璃温度也就比车内温度要低,这使得车内的水蒸气在玻璃上遇冷凝结成的小水滴,附着在玻璃表面,造成车窗白茫茫一片的景象。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下雨天或冬天。

自动空调的车型,只要按下除雾键,调低温度,系统即可自动加大送风量,把车内的雾气吹干。对于手动空调的车型,可以选择前窗除雾模式,将风速调到最大,然后打开A/C空调开关,再将温度调至最低,不一会玻璃上的雾气就会消失。


为什么这么做就可以除雾呢?我们知道,起雾的原因是因为车内温度比车外温度要高,水珠在玻璃表面遇冷凝结,所以,只要降低车内温度,就可以达到除雾的效果了。

为了更快地降低玻璃内表面温度以及将玻璃表面的水汽吹走,除雾时需要按下前窗除雾键,按下后,中控面板上的的出风口风量会减少,大部分风量都通过前挡风玻璃下部的出风口吹出。

冬天车窗除雾要用暖风

上面这种方法要是在冬天,那一定把车内的人冻成“汪”,面对外界温度较低的情况,我们可以使用空调暖风除雾。

不过使用暖风除雾的一大劣势就是,刚打开暖风时,车内玻璃上的白雾会更多,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见效,当然,不同车型产生暖风的速度不一样。

使用这种方法只能老老实实把车停下来,等一段时间将车内空气烘干才能继续行驶。

此外,车内开暖气,使车厢太暖和,容易导致驾驶员犯困产生交通意外。


车外玻璃表面起雾除雾方法

这种情况与车内玻璃起雾正好相反,是在车外玻璃起雾。是因为车内温度比车外温度低,主要是夏天会遇到,导致水蒸气在车窗外凝结。通常这种情况会出现在夏日车内开空调制冷,将出风口对着玻璃吹,时间一长,使得玻璃温度比外界温度低许多,这时,车外温度较高的水蒸气遇到低温的玻璃就会在其表面凝结。

日常中我们不时会听到有司机朋友问,问什么我的前挡玻璃会无缘无故起了一片雾呢?其实是因为他们没有关闭前窗除雾功能,导致冷风一直对着玻璃吹,时间一长,玻璃温度变得比外界环境温度低了,自然就有水汽在玻璃表面凝结。解决的方法很简单,无论自动或手动空调,只需要关闭前窗通风口就好。

如果关闭了前窗除雾功能后依然出现前窗外表面起雾,就说明你的车的空调风向调节风门有问题,不能准确控制风向,应该拉去维修店检查一番。

使用车窗除雾剂

汽配城、超市等很多地方都有卖的。将除雾剂喷涂到汽车玻璃内表面,并擦拭干净,在清除玻璃污垢的同时,还还可形成保护膜,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结而形成的雾层,喷擦一次可防雾十天左右。

价格从十几元到上百元都有,目前除雾剂市场鱼龙混杂,很容易买到效果不好的产品。


后挡风及外后视镜除雾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车基本上都有“后风挡电加热”功能,按键位置会有所不同,但功能都相同。打开“后风挡加热”开关,只需一分钟左右后挡风的雾气就会消失。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您擦拭后挡风时,一定要顺着电阻丝的方向。


上面的几种除雾方法,基本上把影响驾驶视野的车窗除雾方法都包含了,具体使用哪一种要看您开车的季节和天气情况了。


海龙燃油宝使用问题//news.emao.com/news/201712/27086.html

车内气体中毒都哪些情况//news.emao.com/news/201711/27039.html

热车不好打火的问题//news.emao.com/news/201711/26844.html

机油品牌top10及各自特点://news.emao.com/news/201708/26028.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车窗除雾的正确方法 冬季除雾妙招

一猫汽车网 2017-12-06 17:53:4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