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驾考难度大升级 这些情况直接不合格

一猫汽车网 2017-08-17 16:59:09 图片作者:张学军

驾考难度大升级 这些情况直接不合格

驾照考试本来是每个车主的必然经历,考试环节也是被待考的驾校学员们烂熟于心,然而,就在昨天爆出了一则重磅新闻:新版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即将于10月1日开始实施。

驾考规定更新不是什么新闻,但更新的内容却是讨论的焦点。

新规究竟有哪些变化?对通过率有多大的影响?驾校培训课程怎么调整?10月1号之前的考试会受影响吗?等等问题……

首先明确一点,这次新修订的驾考内容是全国统一的。

这份新规定中有哪些直接影响到现在准备应考,但要在10份以后考试的学员呢?我们数下最直接影响考试结果的新规定有哪些吧!

有如下情况的,驾考直接判定为不合格:

1、科目二的倒车入库和侧方停车有明显变化:此前,驾考只规定了具体的操作规范,但新标准增加了时间限制:倒车入库完成时间不能超过210秒,侧方停车完成时间不能超过90秒,一旦超出时间即判为不合格。

2、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同样有多项操作增加了时间限制——绿灯亮起后的车辆起步,原来的驾考中并无时间限制,但新标准明确规定“前方无其他车辆、行人等影响通行时,10秒内未完成起步的”直接评判为不合格。

3、“路口不礼让行人,直接不合格。”“不打转向灯的直接不合格。打了转向灯但时间未满3秒就转向的直接不合格。”

4、曲线行驶要用2挡以上的速度行驶,否则直接不合格。

就以上4点对于新学员来说,都可以看出此次驾考难度大升级,把时间维度也加了进来,对于一些新人、心理素质不太稳定的学员来说,难度就增加了——本来考试心里就紧张,还计时的话,估计很多会‘挂’掉,挂科的“挂”。

除了以上一些路考操作中的考试规定变化,理论学习部分也有变化,由原来的21课时拆分为两个科目共28课时,更重视培养司机“文明驾驶”意识。

驾考难度大升级总结,10月份新规对比当先的驾考规定有如下六大变化:

A:理论学习增加7课时

由原来的21课时拆分为两个科目共28课时,更重视培养司机“文明驾驶”意识。

B:5项科目成路考必考项

原来的“训练10项、考试4项”变为“训练和考试均5项”。科目二考试项目由原来的3项必考项目+7选1项抽考项目,改为5项必考项目。其中5项必考项目分别是倒库、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侧方位停车、曲线行驶和直角转弯,取消了原先抽考项目中的躲井盖、限宽门和单边桥。

C:取消桩考改为倒车入库

“桩考”科目被取消,改为“倒车入库”。原来桩考过程中地上的指示标杆将被取消;没有参照物的学员只能依据地面上施划的横线标识来确定车身的位置,自行判断倒车,更贴合实际道路驾驶。

D:倒车入库限时210秒

考生必须在210秒内完成驾驶车辆倒库、出库一整套程序,且中间不能停车。一旦有中途停车、超时等情况出现,即判“不合格”。

E:侧方停车限时90秒

侧方停车须在90秒内完成,即车辆在出库时须按要求打关转向灯、不轧线的同时,完成车辆靠边的整套动作,一旦超时即为不合格。

F:起步前未调空挡不合格

路考驾车起步时,如果没有第一时间将车辆挡位调整为“空挡”后再起步,就算“不合格”。而车辆启动点火后,考生如果没有及时松开点火开关,也将被即时扣去10分。



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news.emao.com/news/201708/26083.html

行驶本和驾照的区别//news.emao.com/news/201708/26039.html

国内真有汽车电商平台吗://news.emao.com/news/201708/26082.html

汽车磨合期要跑1000公里吗//news.emao.com/news/201706/25576.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驾考难度大升级 这些情况直接不合格

一猫汽车网 2017-08-17 16:59:0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